close

                 DSC05454.JPG  
這篇想特別來聊聊我下午在衛武營公共鋼琴那裡感受到的震撼體驗~

這天的音樂會是晚上舉行。
我刻意在下午很早的時候就去,
因為我要租借語音導覽,
先好好參觀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的建築。

結果才剛走近那個大屋頂,
我就聽到有很厲害的鋼琴聲縈繞在幾個建築環抱的中庭裡。

因為好奇,因為學過音樂的本能,
我就往琴聲的方向走去,
然後就看到了位在大屋頂正下方的公共鋼琴。

一開始我以為是衛武營找了鋼琴家定時在這裡演奏給大家聽,
因為聽起來就是彈得很專業很厲害!
而且畢竟是禮拜六的下午嘛~
國家藝術中心在周末時段娛樂一下民眾也是可以想像的。

聽了一陣子之後我才發現,
這些演奏是一般民眾自己上去彈的。
DSC05339.JPG  
有好幾個彈奏者是大學生模樣的年輕人,
有的是小學中高年級的小女孩小男孩,
還有幾個看起來大約是三、四十歲的上班族,
甚至傍晚時分也有五、六十歲的居民在這裡隨興彈個幾首。

當然裡面也有彈得普普、
聽得出來是自娛練出來的業餘愛好者。
但讓我很驚嚇的是,
裡面有好多個根本就是可以上台演奏的專業級水準!!!
而且是好!多!個!

他們的專業度,讓我以為這是個鋼琴比賽。
尤其是好幾位年輕人(我前前後後聽到的就至少有十位左右),
如果不是音樂系的,
至少也是以專業演奏為目標、認真苦練很多年的那種程度!!!

這專業者的密度之高,真的讓我嚇到了!
(想當年我也有這樣的程度ㄚㄚㄚ~悲嘆~)

(這裡放上的是我自己錄影的公共鋼琴演奏影片。
 可惜我不夠專業,攝影時鏡頭常常晃動,
 光線不夠亮,收音也不夠清晰,
 純粹就是業餘分享了~請包涵。)
(播放影片前,請先關掉左欄的小小音樂bar。)
 

我因為要先去聽語音導覽看建築,於是就先離開了。
大概兩個小時後參觀完回來,
比賽,啊不是!是演奏還在輪番進行~

於是接下來我就站在一旁專心聽了許久,
心中不斷讚嘆,
台灣民間真的是高手如雲啊~

就只是一個尋常的周末下午,
我竟然聽到音樂會等級的高手一個接一個上場~
好驚嚇!
DSC05455.JPG  
其中讓我印象很深的是,
有個小女孩一直等在鋼琴旁邊,
因為正在彈琴的大哥哥彈得太厲害太入神,
一首接一首沒停過,害那個小女孩等了好久~

然後我才在想,這個小女孩真勇敢,
前面這個大哥哥彈得這麼棒,
妳竟然都不害怕也不怯場啊~

等她坐上鋼琴椅彈下第一個小節我才知道,
喔喔喔~這小女生的琴技完全不輸大哥哥啦!
難怪她一直等一直等都不願離去~
(精彩處從00:50開始)
(播放影片前,請先關掉左欄的小小音樂bar。)
 

這兩位一大一小的鋼琴家演奏完後,
我就看到一旁有個年輕媽媽本來還慫恿自己的小女兒也上去彈,
但那個看起來大概只有小一年紀的女孩大概是被前面兩個大哥哥大姊姊的琴技嚇到了,
一直躲在媽媽身後,說甚麼就是不敢上去彈了~
呵呵~我懂我懂~
阿姨我看到這陣仗,也完全不敢上場獻醜啦....(汗)

但是,這個下午,光是能欣賞到這些人的演奏,
就讓我覺得非常過癮非常開心了~
我就在這裡度過了一段非常美好的午後時光~

怎麼辦?不管是硬體設備還是軟體上的經營理念,
我都好愛衛武營~
以後應該會常常為了來這裡聽音樂看表演跑高雄了~~~

這麼棒的地方,再遠我都願意常來啊~

(後記:果然我七月又來了!來看音樂劇「貓」~)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