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585.jpg   
高雄小旅行第三天小記~
因為照片也還是不少,就分成日夜兩篇好了~

今天早餐的主菜,我選的是前一天午餐也點過的海鮮。
還是很美味!
所以雖然理論上我現在不能吃太多海鮮,
但還是忍不住全部吃光光了~

之後照例又把飯店幫我準備好、份量十足的午餐帶出門。
因為早餐真的吃很飽,中午又跟朋友有約,
於是這一份外帶午餐後來就直接成了晚餐了~@@
DSC05538.JPG

DSC05541.JPG  
出門後的第一站是朋友之間的聚會,就不細談了。
很感謝好朋友的招待,
讓我享受了一段非常非常美好的聊天時光。
因為是參觀老屋改造的絕讚成果,
於是在暢談之間,
我的腦海中不自覺一直播放著「全能住宅改造王」的配樂(笑)~

非常喜歡這段時光~非常難忘的相聚~
衷心祝福~
DSC05547.jpg  
下午大約兩點半,我跟朋友告別,
坐捷運換輕軌,很快就到了海邊。
我好喜歡高雄的海邊離市區這麼近~
真是太方便了!

從輕軌下車,剛好趕上大港橋的旋轉秀。
我打量了四周景觀,最後決定走到對岸的倉庫區觀賞兼拍攝。
在有點熱又不會太熱的晴空下吹著海風欣賞這段旋轉秀,
真是心曠神怡~

而且,來到海邊,視野寬闊,心情也好開闊~~
愜意極了~~~~
DSC05553.jpg

DSC05562.jpg  

DSC05576.jpg  
看完大橋旋轉,我在這一岸的倉庫區小逛一下,
然後走經大港橋又回到另一岸的陸地上。

對了,大港橋中間還有可以登高望遠的觀景台,
這也是一定要體驗的呀!

雖然非常容易暈車暈船暈機的我光是站在橋上看著腳下的海面,
果然真的覺得要暈起來,
但如果不往下看就還好啦~
只是覺得腳底有點癢...(汗)
DSC05593.jpg  

DSC05550.jpg  
然後,因為有點懼高,我都不敢靠近橋邊,
都盡量只走在橋中間~哈哈!
(這讓我想起當初走在舊金山的金門大橋上時,我也是怕到不行。
  都只敢走在人行步道靠橋中間的部分,而且走到一半就不敢再往前走了...
  因為橋太長,腳下海面太寬,真的太恐怖啦~~~)

過了橋,回到陸地上這邊就是駁二特區了。
一整排的倉庫小店、街道小巷都整理得很有味道。
我很喜歡~
加上這一天是週日,
沿著輕軌線,成排外型一致的數百個(?)餐車攤販應該綿延數百公尺有吧?!
再加上逛這些小攤小店的人潮滿滿,
整齊美觀又繁榮的景象真的是很壯觀!
 DSC05614.jpgDSC05615.jpg
這應該是我在疫情後第一次看到這麼多人聚集的場面吧~
再次覺得很感恩!
在跨越這麼可怕的疫情之後,
能置身在這樣的場景,感受著如此自在輕鬆的氛圍,
深深地、再次體會到這樣的自在輕鬆並不是理所當然的~
真心覺得身在台灣真是幸福無比~

我沒有在駁二特區停留太久。
畢竟,我老了,這些逛來逛去的樂趣,
我好像在年輕時已經都把quota用完了,
所以,我就只是在建築外欣賞風景,
也盡量避開往前方綿延看不到盡頭的逛街人河。
倒是,在附近的草地上,
我看到兩樣很吸引我的設施~
DSC05612.jpg  

DSC05619.jpg  
首先是用一千多個高雄市中小學生的老舊課椅組合而成的藝術作品「椅子樂譜」。

在這樣一個疊成半圓形的立體裝置裡裡外外,
有很多民眾就把它當成是可以倚身休息的地方,
也有人在這裡或坐或躺、玩起捉迷藏、席地用餐。
我喜歡陽光穿透這些木椅灑在地上的光影,
站在內圈向上望的圓形天空也很有味道~
DSC05621.jpg DSC05624.jpg  
另一個我很喜歡的設施則是「大樹宇宙」。

這是沿著一棵老榕樹的生長結構製作出來的單向環狀步道,
遊客可以沿著這條步道慢慢走近這棵樹的最深處和最高處。
順著這360度的環狀步道往外看,
也可以將附近的風景盡收眼底。
(小提醒:這個步道算蠻陡的,
  我穿球鞋、手抓著欄杆都還有點會滑腳,要很小心走!)
DSC05618.jpg

DSC05625.jpg  
我很喜歡這兩個藝術裝置/公共設施。
它們很親民,又有故事,也有親近大自然的溫度。
這附近的空地上還有好多人直接在草地上鋪著野餐墊,
一群一群,很悠閒地享受著週日的午後時光。

真好~
真的,這畫面,真好~

在這裡停留一段時間後,我繼續往前走到高雄流行音樂中心。
我是來欣賞建築的~
DSC05639.jpg  
這棟建築,外觀實在很吸睛~
在之前的煙火秀和無人機秀中,
它應該是最容易被辨識出來的地標了。
我很想仔細看看建築內外,所以就來了~

其實這座建築裡面的大樓中庭也很值得看,
我一路坐電梯上到一般民眾能抵達的最高樓層。
只是以我的技術拍不出好看的全景,可惜~
那就留給你們自己去看吧~XD
DSC05658.jpg  

DSC05668.jpg  
這附近的每一處景物都真的很好拍照啊~
不管哪個角度、往哪邊拍,都能拍到很棒的畫面~
我一邊走走逛逛看風景一邊拍照,
走累了就隨處坐著休息一下,充電完畢再起身繼續走,
這樣沿路繞了高流一圈再走回大港橋附近,
剛好坐在海邊等著看夕陽。

我選了個可以看到那條攤車+人流小河的花圃旁坐下,
拿出我的餐盒,在徐徐海風裡悠閒享用晚餐,
順便看著就在人流小河裡的街頭藝人表演~

ㄚㄚㄚ~從這樣有點距離但又不會太遠的地方看著感受著這一切,
真是舒服極了!

因為走了一整個下午,肚子夠餓,
也因為餐盒實在有夠美味,所以我吃著吃著,
等到想起要拍照時,已經整盒吃光光惹~
所以沒有食物照片喔~XD

以上是白天小記。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