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637.JPG  

July 16

關於本次定調為小奢華旅行的原因,
我就不再贅述了。
有興趣知道的人麻煩請回去看本系列的前兩篇文,
就會知道我為什麼會這麼決定了。
這裡就直接進入本文吧。

在進入商務艙之前,在桃機的國際航廈,
我們就先體驗到了商務艙待遇的貴賓室。
DSC06613.JPG  
大概因為長榮在台灣是國航,很多人搭乘,
而且又有很多航班準備在同個時段起飛吧?!
所以早上八點半左右當我們進到長榮的貴賓室時,
裡面完全是滿座的狀態,人好多啊~~@@

而且我們進去時,還看到工作人員不斷幫忙協調帶位,
希望將大貴賓室裡還在找位子的乘客疏散到走道兩旁比較小的兩個房間裡~
 
由於所有工作人員都在忙著協調位子,已經沒有人手來幫我們了,
於是我們就自己進去大貴賓室裡自己找吧!
結果,不知道是運氣好還是我真的很會找位子,
我往大貴賓室裡頭走進去,一路走一路搜尋,
還沒走完一圈,
就剛好看到一處兩人對坐的沙發座空出來!
顯然客人前腳剛走,服務人員還沒來得及收走桌上杯盤,
然後就被我看見這個空位了!
啦啦啦~~~真是一早就是好的開始!
DSC06569.JPG  
放下背包,喘一口氣,等桌上清乾淨,
我們就先後去取餐,開始了悠閒的早餐時間。

這裡的輕食buffet品項沒有很多,
但冷熱中西葷素甜鹹皆備,還有清粥跟小菜呢!
這樣已經很夠吃了。
尤其酒水咖啡飲料等選擇很多,
加上食物真的夠美味,
我們在這裡真的是享受了美好的一餐。
DSC06597.JPG

DSC06574.JPG  

DSC06577.JPG

DSC06578.JPG

DSC06579.JPG

DSC06589.JPG  

DSC06591.JPG  
而且這樣吃著吃著,貴賓室裡的人越來越少,
到後來只剩下少少幾桌客人,
跟一開始人多到要滿出來的狀態完全不一樣!
這樣就更舒服愜意了呀~~
真是開心~
DSC06593.JPG

DSC06607.JPG  
搭商務艙有個好處,不用跟很多人一起排隊等著登機。
商務艙另有一個櫃台,我們會比較先被安排上機,
所以整個登機過程可以從容許多。

進入機艙,看到座椅,喔喔喔~~~~我忍不住讚嘆了起來。
我就是想來體驗這個座椅啊啊啊~~~

對於很容易暈機的我而言,
坐經濟艙最讓我苦惱的就是座椅的椅背在飛機起降時一定要豎直這件事。
DSC06618.JPG 
本來經濟艙的座位空間就已經很小了,
在椅背完全豎直的狀況下,
我整個人的身體尤其是頭部的角度會微微往前傾;
會暈車暈機的人就知道,
這樣的姿勢會讓我們更容易暈。
即使吃了暈機藥,還是會不時覺得要暈起來,
那感覺真的很不舒服。

所以我只要看到機艙燈號顯示可以鬆開安全帶時,
就會立刻將椅背往後倒。
但為了怕影響坐在我後面的人,
我總是不好意思將傾斜角度喬得很大,
也因此搭飛機對我來說,絕對不是很舒服的事!

但現在坐商務艙這種椅子,超舒服~
它整個被包在一個大框框裡,
我將整個椅子放倒平躺,都完全不會影響到後面的乘客,
因為那整張座椅就都在大框框裡移動而已,
後座乘客甚至根本不會察覺!
而且平躺時我的雙腳有完整的空間可以伸展,
也不會影響到前座的乘客,
這真是太感人了!

DSC06627.JPG  
DSC06629.JPG(座椅可調整成各種角度)
這種可以讓身體完全自然躺平的座位,
對我們這種有點年紀的人很重要~
尤其如果是要坐十幾個小時的飛機,能坐到這樣的椅子,
就真的可以很放鬆的入眠了~
因為我們這趟到札幌也才短短不到五個小時,
在吃完機上的午餐後,
我跟火星人都是一下子就睡得很沉了!
這對我來說,是坐飛機以來前所未有的經驗!

啊啊~~當我後來在椅子上醒過來時我就知道,
嗯,我回不去了!
為了換取更好的旅行品質,
商務艙應該會是我以後的基本配備了.....(汗)
DSC06622.JPG  
這是商務艙的硬體設備給我的第一個感想。

當然,軟體的服務也是商務艙的必備條件。
我們一入座馬上就有空服員過來招呼我們,
問我們要喝甚麼?
平常不喝酒的火星人竟然點了香檳!
我則是比較保守的點了柳橙汁。
隨著酒水上來的還有小零嘴。
這一小杯的各式米果很好吃!

而此時,飛機根本還沒起飛呢!
DSC06625.JPG  
等我們吃吃喝喝完畢,空服人員收完杯盤,
飛機才正要從跑道上開始滑行而已。

飛上天空後,到了一定的高度,機身穩定了,
馬上又要開始吃午餐了!@@
DSC06641.JPG  
我們是早就透過網路先預定好了餐點,
於是就好整以暇的看著空服人員來幫我們鋪餐巾(!)。
鋪完餐巾,(還是鋪餐巾之前?我忘了。)
很親切的日籍空服人員過來(用中文)問我們要喝甚麼餐前飲料,
火星人竟然又點了酒!
而且他從空服人員說出的一列酒單裡,竟然點了清酒!
我們兩個都沒喝過清酒呢!
火星人顯然就是要來嘗鮮的!
DSC06644.JPG  
好唷!結果就送上來一瓶「獺祭」純米大吟釀!
雖然是小瓶,但也是一整瓶唷!!!
而且,我平常是不愛喝酒的人,
在淺嘗了一口之後,竟然也覺得真好喝!
入口時真的香甜回甘!
完全不懂酒的我後來上網查才知道,
這支才只是獺祭系列的入門款而已呢!

難怪之前我的日文老師講到獺祭就很興奮!
原來是如此的好物~
DSC06646.JPG

DSC06649.JPG
餐前飲料喝了一半,空服員開始上前菜、主餐、甜點、飲料...
我這趟點的是魚,火星人則是素食餐。
我這份的餐整個味道都很好,我覺得已經很美味了。
但火星人不是很愛他的素食餐,覺得還好而已,
而且我問他好不好吃的時候,他還做了個很委屈的表情。
嗯~好吧!那也不能怎樣啊~
素食要做得好吃,大概只能找專做素食的餐飲業者吧,
不是專門做素食的,恐怕就會得到火星人這種表情了~
然後,因為他的表情實在很委屈,
就讓我忘了拍他的素食主餐照了。XD

但餐後甜點是Haagen-Dazs,而且是我喜歡的巧克力口味,
餐後咖啡也不錯,這樣我就很滿意了。
DSC06653.JPG(我的主菜:魚)
我對飲食的要求真的沒有很高,
只要新鮮、乾淨、普通好吃就夠了,
我說過我很好養的!XD

午餐過後,大概是因為早上太早起,
加上後來一路從貴賓室就開始吃吃吃,
所以午餐後沒多久,火星人把座椅放倒躺下,沒多久就睡著了,
而且還睡得很熟!
我呢!雖然還沒從搭乘商務艙的興奮中完全恢復過來,
但可能是椅子太舒服了,
結果也是沒多久之後就睡到不省人事了....
我必須強調,這真的是我人生第一次在飛機上睡得如此舒服如此沉!
這也太神奇了!

利用短程的這趟飛行稍稍體驗了商務艙後,
我知道我應該是回不去經濟艙了~
DSC06654.JPG  
嗯~那就當成是好好善待自己,好好疼惜自己吧!
人生無常,生命有限,
到了這個年紀,
有些事情可以不要太為難自己的,就放開心好好享受一下吧~
我跟火星人這幾十年來都把日子過得太斯巴達,
該是放過自己的時候了~

以上,是我的商務艙初體驗。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