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655.JPG  

July 16

終於啟程了~

飛機表定10:10起飛,我們一早不到六點就起床了.....
這是我的半夜ㄚㄚㄚ~~~
還好我已經提前大概四、五天調整我的生物時鐘,
所以醒來的狀態算是精神很好。

梳洗完畢,再次檢查昨晚就打包好的行囊,關好門窗關瓦斯總開關,
沒吃早餐就出門了。

我們坐一趟計程車到台北車站轉機捷,
上機捷前先在A1辦好託運行李,然後就輕裝前往桃園機場。

到了機場,先報到,通關,
接著就可以直接進長榮的貴賓室享用早餐了。

我在前幾篇就說過了,這是一趟小奢華的旅行。
我們這趟是人生首次解鎖商務艙,
考量的是年紀也到了一個階段,身體禁不起太多折騰,
希望在旅途中盡量讓身體不至於太疲憊,影響了旅行品質;
再者,都已經四年沒出國了,報復性心態吧?!(笑)
總覺得終於可以出去玩了,這次就好好善待自己吧!
於是就決定來試試看商務艙了。

買商務艙機票就可以在航廈的貴賓室裡享用免費的輕食buffet,
所以我們決定,
那就早一點到機場,在貴賓室裡吃早餐,
讓整趟移動過程可以舒服一點、從容一點~

這部分的體驗,
就請參考這篇〔2023北海道紀行(7.16 商務艙+貴賓室體驗)〕吧!

班機原定10:10起飛,但不知為何延誤了十分鐘才開始登機,
然後為了在跑道上重新排隊起飛又等了很久,直到11:10才離陸,
最後整個航程延遲了45分鐘。
(幸好我後來決定在下機後不要再趕行程,先在札幌住一晚,好好休息,
 這樣就不會有班機延遲、接不上轉往下個城市JR火車的疑慮了!)

飛行本身很順利,天氣好,座位舒適,
我們在機上吃完豐盛的午餐,還小睡了一段時間,
整段空中時間都是休息放鬆的狀態。
DSC06675.JPG (在新千歲機場再次看到機場人員向飛機行禮!) 
下了飛機,先坐一趟快速機場線,順利到札幌市區。
在出札幌火車站前,先到JR的服務中心。
因為我訂了後面幾天的幾段火車票,要先來這裡取票。
本來以為只能拿到第一段從札幌到洞爺湖的票,
因為我在預訂其他幾段票時勾選的是在其他城市的JR車站依序取票,
但結果這裡的JR服務人員很好心,
幫我把所有預訂好的票全都一起印出來了~
Yeah!這樣我就不用一次一次到後面不同的車站取票,
也不用擔心哪次取票時遇到要排隊、可能耽誤時間的狀況了!
感謝JR的貼心服務~

取完票,就可以安心去飯店了。

我找的飯店都是離火車站近的地點,
拉著行李箱,慢慢走個七、八分鐘,很快就到了。
DSC06683.JPG  
這家札幌京王廣場飯店 (Keio Plaza Hotel Sapporo)是我在前言篇裡提到,
臨時加進行程的飯店之一,
所以等級比我原先預想的要高了些。
因為更實惠的選擇已經訂不到了~

但果然一分錢一分貨啊~
這間飯店的房間果然夠大夠舒服,而且隔音效果很好,
而且而且,
火星人竟然覺得這床墊他可以睡睡看,因為他覺得不會太軟綿綿!
(想了解這家飯店的房間設備和我分享的簡單資訊,
 請看我的下一篇紀行文。)

好唷~真是好的開始啊!

我們在房內先休息了一個多小時。
因為我們兩個都有點累了~

我猜,有可能是因為今天起得太早吧?
這整段不斷移動的過程中,
雖然休息一下都會好轉,但過一段時間總又覺得有點累,
有小睡一段,但醒來後過一陣子又開始覺得有些疲憊....

所以是年紀有差嗎?時隔四年出國果然體力下滑嗎?
火星人說他覺得是時差的關係。
時差?我們才從台灣到日本,一個小時的時差而已耶?!
但火星人堅信就是因為飛到不同時區,
身體自然會有適應上的困難~

不過幸好這樣的狀況不嚴重,我們第一天也沒有排任何行程,
所以沒關係,反正累了就休息,不累就玩耍,
就這麼簡單。

休息了一個多小時後,也剛好是晚餐時間了,
我們於是就散步回到札幌車站附近,
那裏有很多家百貨公司,吃的喝的選擇超多,
我們逛了好幾層樓,最後選了家義式餐廳,
吃了披薩和義大利麵,很美味~~
DSC06688.JPG  
話說,在我們用餐的店對面,竟然是鼎泰豐!
結果讓我們一點都沒有出國的感覺~XD

吃飽飽,體力回來大半,
我們就到同一棟裡的三省堂書店逛逛,消耗卡路里。
對~我們兩個對吃喝玩樂都不太有興趣,
就愛逛書店、圖書館、博物館之類的地方,
這裡有三省堂可以逛,真是太好了!
DSC06689.JPG  
然後,看著人家這裡的書店雖然店內裝潢樸實無華,
但一排一排有如圖書館般數量龐大的書架上,
紮紮實實的擺滿各式各樣種類豐富的書籍,
真是百感交集~
這表示日本人還是很愛閱讀、很愛買紙本書的吧?!
DSC06691.JPG

DSC06695.JPG  
而台灣,即使是圖書數量(好像)最多的誠品信義店,
書架的數量逐年減少,
書店空間一點一點被各式精品文具、生活雜貨類專櫃取代,
這也是頗令人唏噓的對比~

我們在三省堂逛了一陣子書店,又覺得快沒電了,
嗯~那就回飯店早點休息吧~

這樣一天,很順利,但也頗累,
早點休息補回體力,明天開始正式玩耍囉!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