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913.JPG  
這篇先來簡單介紹這兩天在洞爺湖的住宿:
洞爺溫莎度假Spa飯店 (The Windsor Hotel Toya Resort & Spa)。

這家飯店從我們一開始接觸的接駁巴士就展現了五星級的服務。
(詳情請參考前一篇紀行文[2023北海道紀行(7/17 札幌~洞爺湖)]
接下來巴士載著我們從湖邊到了山頂的飯店門口,
就有專人等在巴士旁,帶領我們到櫃台check in,
check in後也有專人幫我們把行李送到房門口。
幫我們搬運行李的還是一位說著一口流利日文的尼泊爾人呢!
在五星級飯店裡享受這樣的待遇,
身為台灣人也是不能失禮的,
所以我也給了這位行李員小費以示對他的尊重。
DSC07193.JPG(從巴士驚鴻一瞥的飯店一隅)
關上門,環視這個房間,
Wow~果然五星級啊~~
屋裡的家具、陳設簡約中帶著典雅,
落地窗外雖然因為濃霧而一時看不清楚,
但沒關係,房內風景就夠我好好觀賞一陣子了~
DSC06891.JPG  

DSC06886.JPG

 

DSC06887.JPG  

DSC06888.JPG

DSC06894.JPG  
我們稍微休息後,
就準備到櫃檯人員幫我們預訂好的義式餐廳裡吃晚餐了。

因為這家飯店的方圓數公里內沒有任何其他餐飲設施,
所以我們只能在飯店裡尋找他們自己能提供素食的餐廳。
之前在櫃台check in時,
服務人員為了幫我們確認飯店裡到底有甚麼餐廳可以提供素食晚餐給火星人,
還花了近半個小時(!)幫我們聯絡了這裡包括法式和義式在內的各家餐廳,
最後總算幫我們確認到義式餐廳可以提供素食披薩~
DSC06988.JPG

DSC07195.JPG  
這一整個交涉的過程裡,
我看著櫃檯人員極有耐性但也極為細節的在電話裡不斷跟飯店內不同餐廳詢問。
先要找到大廚,再來要確認是否有素食選擇?
沒有嗎?能不能再幫我確認是否真的沒有?
沒有嗎?啊~謝謝你。那我來問xx樓的xx餐廳好了。
然後換下一家餐廳,
再來又要找到大廚,再確認菜單裡有沒有素食料理?
有時候電話那頭的大廚還要想一下,或者想兩下,想三下,
然後去找來菜單,研究一下,瀏覽一下,然後才能回覆,
啊~不好意思耶~沒有素食的呢!
於是櫃台人員只好又換下一個餐廳,重複一整個程序....
最後在同櫃台另一位工作人員的提醒下,
終於找到了義式餐廳,
願意特別為我們現做沒有肉的瑪格莉特披薩....
DSC06903.JPG  
整個交涉時間應該有超過半小時吧?!
我在櫃檯前覺得好累,好繁瑣,
覺得這五星級飯店的禮數也太周到,
周到到一定要幫我們找到可以吃的餐廳才行.....
其實到後半段時,
我真想跟他們說沒關係不用了,我們在房間吃泡麵就好了~
但是看到她都那麼努力要幫我們的忙了,
又不忍心叫她放棄....

總之,這場漫長的找晚餐過程,
真是讓我見識到了五星級飯店衷心想提供最好的服務的「意志」!
這一點果然很日本啊~

但總算,我們最後還是吃到了熱騰騰的現做晚餐了。
千辛萬苦~
DSC06906.JPG DSC06907.JPG  
(在此請讓我小抱怨一下:
 雖說是五星級飯店,待客精神確實非常細緻體貼,
 但日本人的英語能力還是有待改進....
 我原本以為五星級飯店的櫃台人員英語能力應該要很強,
 但結果也只是很普通的程度,又因為腔調很重,
 搞得我們在溝通時有時候彼此雞同鴨講,多花了點時間~

 另外,不得不說,在日本想要吃素,真的挑戰度還不低。
 在一般餐廳就已經有相當的難度了,
 結果在這家飯店,
 或許正因為是五星級飯店裡的餐廳,對於自己的料理有一定的堅持(?),
 因此我看到這家飯店的櫃檯人員在多方交涉的狀況下,
 還是只找到了義式餐廳願意提供本來沒有在晚餐時間提供的披薩...
 我們在吃過這一晚的晚餐後,
 因為不想兩晚都吃一樣的東西,
 所以後來我們還是決定隔日晚餐就在房間裡吃泡麵就好了~)
DSC06921.JPG  

DSC06915.JPG

DSC06916.JPG  
吃完晚餐,為了消耗卡路里,
也為了尋找火星人等一下要去泡湯的溫泉大浴場,
我們順道在飯店一、二樓小小散步了一下。
然後才開始對這家五星級飯店有了很實際的感受:
這裡真的很大!很豪華!很舒適!
就不用說大廳裡美輪美奐的空間了,
要前往溫泉大浴場還得走過好長好長好~長一段廊道,
就跟在日劇中看到客人要走完好長一段路才能到泡湯處的溫泉飯店一樣,
只是日劇中比較常出現的是日式風格的場景,
這裡則是純西式的建築風格~
DSC06910.JPG DSC06911.JPG  
找到了浴場的位置,我們就慢慢走回房間。
火星人換上浴衣去泡湯,
我則是在房間裡好好享受這樣的房間。(註一)
這晚,窗外雖然一片濃霧,
但仍可以聽見遠遠的山下洞爺湖施放煙火「蹦!蹦!蹦!」的爆破聲~(註二)
隔著濃霧,用聽覺想像著湖畔的煙火,
倒也是頗有趣的體驗~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火星人泡湯泡了好久好久才回來!
久到都讓我開始懷疑他是不是泡湯泡到昏倒了.....
等到快到睡覺時間了,
我才看到他一臉滿足、放鬆、幸福洋溢的樣子回到房間。
他不斷讚嘆著溫泉浴場的品質、視野、設備,
而不能泡湯的我只能聽著他的描述,
想像著那是多麼舒爽的體驗~

好吧!雖然我不能泡湯,但是看到他這個樣子,
我覺得這錢也算是花得很值得了!
老爺happy,我就happy囉!

關於這家飯店,我們隔天還發現了它更厲害的故事~
這個就等下一篇再來繼續談吧!



註一:
我因為動過兩次大手術,
為了怕造成開刀處淋巴水腫,所以不能泡湯!
瞧!小鳥胃又不挑飯店的我,連溫泉都不能泡,
多省錢啊!XDDDD

註二:
洞爺湖每年六到十月這段期間,
只要天候良好,
每晚都會有大約十五到二十分鐘的煙火施放。
煙火是從遊覽船開到湖面上施放,
遊客可以直接在船上觀賞。
雖然施放煙火的規模和數量都不大,但還是頗有氣氛的唷~


(本文非業配文喔!)


洞爺溫莎度假SPA飯店官網(日、英文)
https://www.windsor-hotels.co.jp/ja/
https://www.windsor-hotels.co.jp/en/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