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819.JPG  
July 17

早上起床,在飯店吃完很豐盛的早餐,
整理好行李,準備前往洞爺湖。

因為距離預定車班還有點時間,我們又跑去三省堂書店逛了。@@
逛完,因為早餐吃很飽,
所以只買了一點點心在車程中填肚子就好。

昨天只是下飛機後暫留札幌好好休息一日,
今天才是旅途正式的開始。
這種「下機當天留在當地,隔天才開始正式移動」的方式,
雖然感覺上好像浪費了一晚,但其實好處多多。
DSC06724.JPG

DSC06730.JPG  

DSC06735.JPG  

DSC06745.JPG

DSC06746.JPG  
首先,我們不用擔心下機後立刻要趕往其他城市時的銜接問題。
畢竟飛機有時會因為種種原因延遲起飛或降落,
能不能銜接得上後續交通就會變得有風險。
就像這次,我原本的計畫是下機後立刻搭JR前往函館,
但因為臨時遇到桃園機場要進行軍事演習,
在不確定會不會影響飛機起降時間的狀況下,
連帶的後續前往函館的JR火車這趟也變得很不確定~

再者,我們年紀也到了一定的階段,
不再年輕的身體確實需要用更緩和的節奏來旅行。
下機後能在當地城市好好休息一晚,
而不是急行軍式的繼續拉車前往下一個城市,
無論在心情上或是體力上,對我們都是比較好的選擇。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這趟旅行雖然玩了19天,
但其實走訪的地方很少的原因,
一切慢慢來就好~

洞爺湖大約位在札幌與函館的中間,
作為臨時多出來的行程,
在這裡停留兩天也算是剛剛好的選擇。
DSC06757.JPG(洞爺湖)
我這次訂的住宿裡,就屬洞爺湖這家飯店最貴。
沒辦法,因為是臨時加進來的行程,
洞爺湖又是很著名的觀光景點,
所以更實惠的選擇早就被訂光了。
我是在「沒辦法了,好吧!那就試試看這家吧!」的心情下,
咬牙忍痛訂了這家飯店的。

不過,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
或者也可以說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吧?!(笑)
總之這兩晚的住宿體驗也果然讓我們這兩隻小羊覺得很值得了~XD

抵達飯店之前,我已經在幾天前用網路先跟他們聯繫好,
我們在搭JR抵達洞爺湖火車站下車後,
先搭飯店的接駁巴士(下圖)到洞爺湖邊玩耍,
等到傍晚再從那邊搭最後一班接駁巴士到飯店check in。

然後,果然是五星級飯店的服務啊!
我們在網路上聯繫時應該有大約十次的訊息往來吧?!
從詢問早餐的素食選擇到接駁巴士班次等等問題,
他們的回覆總是很細心很貼心。
DSC06752.JPG

DSC06754.JPG
不只如此,
這一天我們真的來到了洞爺湖火車站,
接駁巴士將我們載到湖邊溫泉街下車後,
我本來還在想,
那我們的行李箱是不是該從巴士下方拉出來、
先寄放在湖邊的寄物櫃裡,
這樣我們才能輕鬆遊湖啊~
就在我走過去準備這樣跟巴士司機說時,
他大概猜到我的意思了,
(O.S.:日本人的款待精神已經到了可以心電感應的境界了嗎???)

DSC06761.JPG DSC06769.JPG DSC06788.JPG  
他非常有禮貌的主動跟我說,
行李就由他先幫忙送到飯店櫃台那邊,
這樣我們就能好好遊湖了!
他完全沒等我發問就理所當然的這樣說著,態度非常好,
就是一整個讓我們覺得很驚喜也很溫暖的被款待著~

ㄚㄚㄚ~是齁~這也是飯店的服務範圍啊~
我們果然是不習慣被這樣侍候的平民百姓,
只覺著一切都得自己想辦法呢~XDDDD

接下來我們就輕裝慢慢散步到洞爺湖邊。
這裡景緻很漂亮!
今天雖然天空雲層比較厚,沒有太多陽光,
但是這樣涼涼的天氣也很舒服~
DSC06790.JPG

DSC06766.JPG  
湖邊有遊覽船,來往岸邊和湖中的小島。
我們查看了船班狀況,衡量了一下時間,
雖然不能登島健行,
但剛好可以坐一趟來回,欣賞湖上風光耶~
於是我們買了船票,
我也趁著等船的時候先吃顆暈船藥,然後等個半小時藥效發生作用,
剛好可以銜接下一個船班,時間剛剛好!

而且,我們的前一個船班,上船的人好多,
而且是很吵的中國團客和韓國團,
能避開他們真是太好了!
等到我們要搭乘下一班時,那兩群人剛好下船,
而我們這一班就是少少的日本旅客和加上我們也不到十個的台灣自助旅人,
整個遊湖過程非常安靜~
而且因為人少,船上空間變得舒適而寬敞,
真是一趟悠閒自在的湖上航程~開心!
DSC06800.JPG

DSC06802.JPG DSC06829.JPG  

DSC06826.JPG

DSC06837.JPG

DSC06846.JPG

DSC06851.JPG

DSC06858.JPG

DSC06867.JPG 

DSC06872.JPG  
這樣的天氣不會太熱,
船行湖中又有湖面微風不時吹拂,
加上視野開闊,隨船還有海鳥一直相伴,
而且湖水極乾淨,風景真美,
真的是非常愜意~

航程途中,我們從湖中央遠望週邊的山景時,
看到遠遠的山上有一棟建物獨自矗立在山頂(下圖),
那時還在想,那是甚麼建築?
該不會是我們要住的飯店吧?!
到後來才知道,那果真就是我們今晚要住的飯店!!!@@
DSC06841.JPG  
回到湖邊,上岸後我們還在附近悠閒地散步了一陣子,
然後才搭著接駁巴士來到湖邊山頂的飯店。

至於到飯店後是甚麼樣的體驗呢?
請等我的下一篇再來說給大家聽吧~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