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126.JPG  
July 23

今天一整天都是晴空萬里,
是那種被太陽曬到必須到處找陰涼處躲烈日的誇張狀態~

但是我寧可如此被曬,也不希望是陰雨天。
因為太陽公公就是最好的打光師啊!
各位往下看照片就會知道了。

早餐吃飽飽後,
先去札幌火車站確認三天後前往富良野的高速巴士月台和買票方式。
我們這趟往富良野的交通還是跟我五年前一樣,
坐高速巴士直達。
雖然這段路搭JR也可以到,但中間要轉車一次,
考量到上下車還要搬動行李,還有轉乘的候車時間,
相較之下高速巴士可以一班直達,時間總長也跟坐火車差不多,
那還是直達比較省事。

只是啊~即便是買四張一套的來回車票,
即使這樣一套的車資已經8800日圓,
但還是不能刷卡,只能付現....
這讓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DSC08153.JPG  
上一回來北海道玩耍時,
我並沒有特別覺得在刷卡這方面的不便;
但這一次來,
處處都明顯有「蛤?這不能刷卡?為什麼?」的暗自驚訝。

這裡很多設施(無論公家或私人)的票券和商品都只能當場付現,不能刷卡,
而且常常不是金額大小的問題。
例如像今天這樣,
就連8800日圓這種已經不算小的金額都不能刷卡!
而且這還是在札幌火車站旁的設施,
理應會有很多人使用的交通服務,
但還是不能刷卡.....

我在想,如果五年前我沒有特別感受到這方面的不便,
那麼應該就是台灣在這五年間的無現金付費方式進步很快,
很多現在在台灣覺得很理所當然可以刷卡的地方,
在日本卻驚覺還只能用現金!
DSC07972.JPG  
幸好我們這次出來,日幣現金換得算夠用,
所以最後要回台灣時,
也還剩下一萬多日幣、折合台幣剩三千多元全身而退。(汗)
但這也應該是我後來警覺到很多地方不能刷卡,
於是很節制的使用現金才有的成果吧~

總之,這也算是我「來到日本好吃驚」的新體驗了。

巴士車票買好後,我們就放心開始玩耍了。
今天的行程很鬆很簡單,
就是陪火星人去參觀札幌巨蛋和羊之丘。


[札幌巨蛋]官網中文網頁連結

火星人很喜歡棒球,
來北海道前唯一指定要去的地方除了富良野倉本聰爺爺的相關場景地之外,
就是這處札幌巨蛋了。
DSC07981.JPG

DSC07982.JPG  
我們參加了館內的導覽行程。
雖然全程都是日文解說,
但我們反正就只是希望能深入參觀內部設施,
於是就參加了全日語的導覽,
跟著幾位日本人一起進入巨蛋內部。
然後火星人就靠我的半吊子翻譯
(其實大概只有三分之一吊子,因為裡面有好多棒球術語我聽不懂....),
順利參觀了全館的重要設備。
DSC08001.JPG

DSC08008.JPG

DSC08025.JPG  
話說,接待我們的導覽員好厲害!
這位小姐個頭小小的,但她竟然穿著高跟鞋,
並且一路非常精神抖擻且快速地走在我們這一團的最前方;
而且在導覽一開始的前面大約十分鐘,
或許是為了讓我們熟悉她,也或許是她想多熟悉我們,
她竟然是面對著我們、一邊倒退著引導我們往前走!
這一路應該有好幾百公尺吧,
這位小姐完全臉不紅氣不喘,
我真是太佩服她的敬業態度了!

話說,這場導覽內容雖然我只聽得懂不到一半,
但裡面各種可以參觀的設施我們都切切實實體驗到了。
甚至還進到了球員休息室,
參觀了那裡好棒的更衣、沐浴、泡湯、三溫暖等設施。
DSC08027.JPG

DSC08031.JPG

DSC08049.JPG

DSC08052.JPG

DSC08067.JPG  
到了投捕練習室,
還可以親身體驗在投手丘上投球的滋味。
火星人當然不會錯過機會,
上了投手丘投了還蠻好笑的一球~
嗯~這部分我們自己看到就好了,
就不貼上來獻醜了。XD

最後要稱讚一聲這位導覽員。
雖然我們全程沒有說太多話,
但她很細心地留意到我們是外國人,
所以總會在導覽過程中小小加一兩句英文,
好讓我們理解一些比較重要的內容。
很感謝她的貼心~
DSC08077.JPG

DSC08081.JPG

DSC08087.JPG  

DSC08115.JPG

DSC08116.JPG

DSC08097.JPG  
還有,我們這趟到後來才發現,
札幌市附近最近多了一個"F Village",
那好像是火腿隊自己的場地,
結合了球場、飯店等娛樂設施於一地。
從網頁上看似乎比札幌巨蛋更好玩,
甚至那裏的球場旁邊就有飯店,
從飯店裡可以一邊泡湯一邊看下方的球賽!!!(美照請至官網查看)
這也實在太扯!!!
簡直就是棒球迷的天堂吧?!
總之,就在此一併介紹給有興趣的朋友了。
F Village中文官網

參觀完札幌巨蛋,我們坐車來到羊之丘展望台。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DSC08185.JPG  
〔羊之丘展望台〕

五年前我就來過這裡了,所以我這趟完全就是陪公子玩耍而來。
相關介紹請點「這裡」,看官網簡介,(可日文轉繁體中文)
或者有興趣的話,
可以參考我五年前的紀行文「2018北海道紀行(9/29)(札幌)」。

上次來的時候,天氣極佳。
今天來也是,陽光亮晃晃的,晴空萬里。
所以這表示我人品不錯吧!(笑)

克拉克博士那尊銅像還是一樣很受歡迎,
一團一團觀光客、校外教學的學生一下遊覽車,
通通都集中在這裡排隊拍照。
DSC08129.JPG

DSC08132.JPG  

DSC08149.JPG  
這種場面也是很有趣~
我們看了一下,決定先去逛附近的小紀念館、小博物館,
又去禮品店待了好一會兒,
晃了好大一圈回來,
銅像這裡還是大排長龍!

因為太陽實在太烈了,
於是我們就好整以暇坐在樹蔭下看羊咩咩,
一邊吃東西一邊坐看這些人排隊、拍照、排隊、拍照.....
而果然,年輕人在克拉克博士身邊也不會乖乖站好,
他們每個人都有花樣,
每個人擺出各式各樣的搞笑姿勢、動作,
反正就是青春正盛、看我們能多好笑就多好笑的心態吧~
DSC08189.JPG

DSC08190.JPG  

DSC08139.JPG

DSC08147.JPG  
呵呵~從我們這年紀回看他們這個年齡層的舉動,
雖然覺得有點可笑,
但其實心底也有小小的羨慕吧?!
果然是青春真好啊~

我們在這裡待到傍晚,團體遊客漸漸散去,
氣溫逐漸從30度的高溫降到很舒適的大約25度左右。
山丘上微風吹拂,視野寬闊,
我們這時才起身到銅像附近看看,悠閒拍照~
DSC08165.JPG  
看完風景拍完照,看看時間,
差不多可以回市區吃晚餐了。
火星人很想體驗昨晚啤酒祭的氣氛,
於是我們就回到了大通公園那邊,
選了Asahi的啤酒花園坐下,
點了幾樣可以吃得飽的東西,
再點了兩杯不同口味的啤酒,
晚上就這樣在露天啤酒座上享受夕陽、微風、吃吃喝喝,
很放鬆很舒服的氣氛~

好笑的是,
火星人一杯500ml的啤酒才喝不到一半就已經開始微醺,
然後因為太開心,還想再續一杯,
結果當然立刻被我喝止。
DSC08200.JPG  
開甚麼玩笑,才喝不到500ml就微醺了,
那再喝一杯,是要我扛著你回飯店嗎?!
不~准!!!

今天就在火星人微醺而我還很清醒
(對!本人雖然不愛喝酒,但莫名其妙酒量很好!)的狀態下結束。
這樣一天的行程雖然很鬆,
但我喜歡這種有點接近半居半遊、緩慢節奏的玩耍,
最後還能混在夏日啤酒祭中,體驗當地人的夏日休閒生活,
非常好~

回到了飯店好心情繼續。
我竟然在NHK欣賞到卡拉揚在柏林愛樂廳指揮柏林愛樂的拉二!
聲音美到不行啊~~
這樣的音樂美到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

太享受了~~
聽這樣的音樂為今天畫下句點,
心情真是美好~~~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