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568.JPG  
July 29

早餐吃很飽很飽,我每天都可以撐到傍晚才吃第二餐。
但這是我。
火星人則是下午三、四點就一定要吃麵包、喝牛奶才行。

果然我很好養~XD

今天上午先去富田農場。
說是上午,但其實因為我們不想太趕行程,
所以一切都是慢慢來,
結果就是到富田農場時已經十一點出頭了。


[富田農場](官網繁體中文連結

這裡人果然超多!
但旺季就是這樣,要看到漂亮的花景,
非在此時就是看不到,
也所以大家都是這個時候來。
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啊~(攤手)
DSC09539.JPG

DSC09640.JPG  
這次來日本,
韓國觀光客好多!超級恐怖的多!
但他們跟口國人好像。
在景點毫不顧慮旁人,拍照拍很久都不走;
我站著看地圖也會被兩個韓國人擠到一旁。
然後有一家人真的是踏入明明已經標明不能走進去的花田,
只為了取景好看。
就連脾氣好的火星人看了都很不爽!
所以我才這麼討厭這兩個國家的人啦!
DSC09646.JPG

DSC09624.JPG

DSC09578.JPG  
但富田農場這裡真的很值得來,也很好買伴手禮。
我們光是站在花田間的小路上,
就能聞到濃濃的薰衣草香,好療癒。
更不用說這裡因為面積夠大,
種植了許多不同品種的薰衣草和其他花草。

這次來富田農場,跟我五年前來時不同的是,
這裡多了一處小小的「富田忠雄紀念室」。
富田忠雄是這座農場創始人的第二代,
薰衣草田就是在他和妻子的手中開始種植培育。
當年富良野這一帶的花田農場曾經一度凋零到幾乎全滅的狀態,
是富田忠雄堅持經營自己的農場,
又因為一幅富田農場夏季薰衣草花田盛開的美景登上JR國鐵的月曆,
才讓北海道花田再次成為日本知名景點。
DSC09524.JPG  

DSC09611.JPG

DSC09618.JPG  
而「來自北國」中也有一幕在這裡取景,
印象中小純小螢的媽媽令子就站在一片盛開的花田之中,
那景象如此美麗如此鮮明,讓我到現在都很難忘懷~

因為這個緣由,所以我們帶著感恩的心情,
在這間紀念室裡透過圖文照片,
更深一層認識富田忠雄對於此地的貢獻;
當然也在他們的禮品店爆買一堆伴手禮作為我們的感謝之意~
DSC09591.JPG

DSC09594.JPG

我們在富田農場這裡逛了快四個小時吧~
吃著薰衣草口味和哈密瓜口味的冰淇淋,
走逛在色彩繽紛、可以從丘陵上遠眺美景的花田之間,
還能呼吸到清甜乾淨的空氣,
買到很多日本製的薰衣草伴手禮,
值得了~這一趟。

雖然今天的天氣不是太晴朗,
大部分時候都是陰天,
但我知道這裡之前下了好一段日子的雨,
所以在來到富良野前我都很擔心會碰到雨天。
結果我們來這裡之後一直都是多雲時晴,
雖然不是時時都有燦爛的陽光,
不過這樣我就很感恩了~~
DSC09553.JPG

DSC09564.JPG  
而且,今年夏天北海道熱得嚇人,
並沒有比我們住的台北涼快多少,
所以,拜陰天之福,這樣氣溫因而涼快很多。
謝謝老天爺厚待啊~

離開富田農場,
我們開車前往日之出展望台。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日之出展望台](上富良野町網站中文網頁簡介

開車前往日之出的路上,我一直找錯mapcode。
先是開到了日之出露營場,
後來又開到了日之出公園,
然後等我們從公園爬坡爬得氣喘吁吁,好不容易爬上日之出「展望台」,
我這才想起來:
對齁!我五年前來這裡時,設定的mapcode是「展望台」啦!
DSC09654.JPG  
我不知道原來以「日之出」為名的有露營場、公園、展望台,
而它們雖然都在附近,但不在同一個地方,
所以mapcode一設錯,就很容易跑到不對的地點了....

但也還好日之出公園就在展望台的山坡下,
爬一趟上來雖然有點累,
但是看到一望無際的風景就很值得了。

DSC09658.JPGDSC09672.JPG 
今天雖然天色不夠漂亮,
這裡的薰衣草已經接近即將枯萎的季末,
花色已經不是很鮮豔,
但從山丘上俯瞰一望無際的風景很棒,
尤其站在展望台上涼風吹來好舒服,
一掃前幾天的暑氣。
DSC09669.JPG  

DSC09652.JPG  

IMG_9898.JPG  
對了!一定要來抱怨一下火星人的右駕!
這人本來一向就是開車時小心過頭,
常常為了閃避對向的車,刻意偏到車道的非常外側,
然後這趟來到富良野開車時,
又為了一邊開車一邊看風景,
一不注意車子就更偏出去....
坐在助手席的我看得好焦慮好緊張,
所以他今天開車沒多久後,
我決定接手,因為我開得比他順多了!(斜眼睨)

不過有這人在也還是有好處的啦!
今天早上在他開車的一小段路上,
他很快就發現了昨天我開車時造成引擎很大聲的問題在哪裡了。
DSC09684.JPG  
原來是我們這台車的排檔箱上,
D檔(一般的前進檔)跟M檔(一般用於爬坡或下坡)就平行並列在同一個格子裡,
我沒注意到,所以我將車子啟動後,
一直都是用M檔開平地(@@),
難怪引擎這麼大聲!

只能說,因為是開不同的車,車內會有許多設計上的不同,
這點是我疏忽了~
但也因此讓我學到了一課,
以後開不熟的車就會更小心。

我們在日之出這裡吹涼風、看風景,
看到傍晚,就準備回飯店了。

晚餐,就是再回到森之時計咖啡館吃囉~
少了白天的觀光客,
晚上的森之時計回復到了原本的寧靜,
人不多的森之時計真美,真好~
DSC09728.JPG  

DSC09688.JPG 
我們又點了一樣的咖哩飯和奶油燉飯,
但因為是晚上了,不能喝咖啡喝茶了(不然會睡不著~),
所以只能點果汁佐餐。
吃完,在這裡又小坐了一會兒,
然後火星人要回去泡湯了。
可以泡湯真好~已羨慕~

我呢,就是抱著一袋髒衣服去投幣洗衣機洗衣服~
這裡我又鬧了一個笑話。
因為前幾天已經有了投幣洗衣的經驗,
所以我以為所有飯店的投幣洗衣流程都是一樣的。
結果不然!
我是在衣服已經完成洗脫烘的整個流程,
在等著烘衣結束時,因為無聊地站在機器前,
才看到了自助洗衣流程的說明牌上寫著,
這裡的洗衣機是要另外購買洗衣精放進去洗的!
DSC09691.JPG

DSC09713.JPG    
也就是說,我只用了清水洗了這堆衣服!!!
哈哈哈~~
那怎麼辦?不熟悉的事情就是會這樣很容易搞錯嘛~

我摸摸鼻子,先把已經烘乾的衣物收回房間,
回到房裡仔細看看這堆衣服,
除了襪子有些還是半乾(這也是我烘衣時間設定不足!哈哈~),
其他已經乾了的衣服感覺也像是真的有洗過,
沒有火星人的汗臭味了....
嗯~那就這樣了吧!
旅行嘛~就將就一下吧~

也是個難忘的經驗囉~XD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