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9786.JPG  
July 30

早上吃完豐盛的早餐,回房間裡整理好行李後,
就準備check out了。

結果,都已經要準備拉著行李箱步出飯店了,
又在飯店大廳的商品部外頭看到好可愛的T Shirt,
上面有很可愛的北海道吉祥物銀喉長尾山雀Shimaenaga的水彩圖案耶!
這幾天我們在北海道各處都可以看得到以這種小鳥為主題的各式商品,
但就是沒有今天看到的這一款!
因為實在是太可愛了,
我們決定就當成是來這家飯店住了四晚的紀念,買下來了。

接下來,check out後的行程就是慢慢開車向北走,去幾個景點,
然後傍晚入住美瑛的緩慢民宿。

DSC09770.JPG  
[四季彩之丘]官網日文網頁繁中網頁

今天的天氣一如氣象預報,進入美瑛地區就開始偶爾噴小雨~好準!

雖然這樣有點煞風景,但也還好,
有雨時就真的只是細細小小的雨而已,
而且也不是一直都有,就是多雲偶雨。

我們抵達四季彩之丘時,好多遊覽車停在外面,
可想而知,裡面一定是一整團一整團的觀光客。
但也幸好有這樣的陰時偶雨吧!
真正走在花田小路的遊客並不太多。

DSC09824.JPG  
 DSC09821.JPG   
尤其其中大概有半小時,小雨真的開始下下來了,
幾乎所有觀光客全都離開花田區去避雨,
只剩下我們跟另外幾隻小貓撐著傘在其間散步。
因為我們有備而來,隨身帶著傘,
所以走到大片花田正中間時,
細細小雨開始從天空中漫漫且慢慢地灑下,
一堆人都退回農舍區去避雨時,
我們就是從容打開傘,繼續漫步花田間。
這種連鞋子褲子都不會濕掉的細小微雨,
撐傘散步剛剛好~
DSC09805.JPG DSC09790.JPG 

DSC09820.JPG  

走在幾乎無人的花田間真是舒服極了~
雖然沒有太陽公公打燈,照片拍起來不夠亮麗鮮豔,
但比起來我更喜歡人少少的照片(笑)。
所以,這樣就好~
我拍照拍得很開心很盡興~

這場小到不行的微雨大概半小時就停了,
接著成群成群的團客又開始湧入花田了。
反正我們在這裡也逛夠久了,
於是跟團客反方向,我們回到農舍小坐一下歇歇腿後,
就是可以離開的時候了。

DSC09892.JPG  
拓真館](官網

今天走的幾個點都是我五年前來過的地方,
其中拓真館是我心心念念一直很想再到訪的點。

拓真館是以拍攝美瑛風景照聞名的攝影家前田真三的紀念藝廊。
我五年前來的時候,
對於這裡以攝影作品和非常安靜的音樂共同構築出的靜謐空間非常感動,
回到台灣還一直念念不忘。

要看比較詳細的介紹請點這篇我五年前的文章吧!
(當時的相關紀行文[2018北海道紀行(10/4)(富良野~美瑛)])
DSC09827.JPG

DSC09845.JPG

DSC09853.JPG  
跟上次不同的是,這次來拓真館時,
這裡剛好在舉辦前田真三、前田晃、前田景祖孫三代的攝影展。
能夠一次看到前田家三代的攝影作品,真是太幸運了!
而且,能夠比較祖孫三人的作品風格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
我們光是欣賞這些作品就花了很多時間。

因為很喜歡這個乾淨簡潔又寧靜的藝廊空間,也很喜歡這些作品,
我們在這裡待了很久,
最後買了月曆、攝影集和其他東西,
作為對他們的支持,也作為給我們自己的紀念~
DSC09837.JPG

DSC09841.JPG

DSC09866.JPG 

DSC09968.JPG  
寫到這裡也讓我想起來,
今天早上在飯店裡吃早餐時,
宴會廳播放的音樂裡竟然有岩代太郎為日劇「白線流」所做的配樂(台譯:那些日子以來),
還有我五年前在美瑛聽見、
後來讓我念念不忘到回台灣了還跨海網購CD和鋼琴譜的「丘之旋律」裡的樂曲!
當時我跟火星人正在一邊吃早餐一邊聊天,
我一聽見這幾首音樂在餐廳裡接連播放出來時,
感動到全身從腳到頭一路起雞皮疙瘩!

DSC09859.JPG   
DSC09876.JPG DSC09885.JPG  
「白線流」是我非常感動非常愛的日劇作品和配樂,
「丘之旋律」是我五年前在拓真館裡一邊走逛時一邊聽著的背景音樂,
兩張CD都是我極為鍾愛的作品,
今天竟然可以在富良野這個對我和火星人而言極具意義的地方同時聽到....
我真的是感動到心中悸動不已~~

這樣的時光,我想我此生都不會忘記~~

DSC09893.JPG  
[全景之路~美馬牛~三愛之丘]

走出拓真館,繼續我們的慢行。
這一帶是美瑛有名的全景之路,
我們車行在緩坡起伏的丘陵之間,
即便不是在景點,
光是欣賞沿路上的風景,
就是仙境無誤~

這裡就簡單以幾張照片呈現了~
DSC09909.JPG

DSC09910.JPG

DSC09914.JPG  

[緩慢民宿]官網

走完了這一路幽靜又美麗的鄉間小路,
覺得心靈被洗淨了般沉靜而柔緩。

跟著GPS的指示,傍晚很順利就開到了緩慢民宿。
DSC00043.JPG 

DSC00047.JPG

DSC00050.JPG  
關於民宿本身,我會在下篇紀行文詳細介紹,
這裡就讓我先跳過。

總之,我們在這裡好好休息了一下,
好好吃了一頓晚餐,
然後也好好體驗了住在美瑛這樣極為寧靜悠遠的地方是甚麼樣的感覺。
DSC09970.JPG  
下一篇,請讓我好好介紹緩慢民宿,
這是我們這一趟北海道行裡讓我最喜歡的住宿點,
希望能讓大家也喜歡上這個民宿。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