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58.JPG  
Nov. 10

今天一整天都會下雨,那就是盡量安排室內活動囉!
幸好都是小小細細的雨,無礙走路或散步,
這樣我就很感恩了。

也幸好高山市區裡一路有很多商店街,
有商店街就有遮雨的廊道,
從景點到景點之間就看當下的雨況,
雨勢稍大就利用這些人行廊道、騎樓,
反正市區裡的景點彼此之間距離並不遠,
稍微走個十分鐘十五分鐘就是下一個景點。
DSC01694.JPG  

[高山陣屋前朝市]官網

早上先是到高山陣屋前的朝市小逛一下。
我知道這個朝市規模很小,
但沒有想到比我想像的還要小,
我看到的時候只有大概不到十攤在做生意。
DSC01696.JPG  
不知道這跟我有點晚到(早上大概十一點)有沒有關係?
或是跟下雨有沒有關係?
但它其實是很有歷史的,
甚至曾是日本三大朝市之一,(官網日文介紹
現在則是跟我明天要去逛的宮川朝市並稱為高山的兩大朝市。

這裡的朝市販賣的商品在官網裡也有介紹,
我看到的有生鮮蔬果、醃漬品、手工藝品、鮮花等。
如果天氣好的時候來逛,
應該會比較有趣吧?!
DSC01704.JPG  
既然這邊一下子就逛完了,
那就回到中央通的商店街(上圖),逛逛兩旁的小商店們。
然後接著利用這些商店街騎樓,
我走著走著就到了高山圖書館總館(煥章館)。


[煥章館]官網連結

這裡是高山最早的學校,現在已經改為圖書館,
我來這裡純粹是想看看有歷史的老建築。
DSC01708.JPG  
果然這棟老房子的外觀很秀麗。
我還進了圖書館裡走了一圈小待了一會兒,
感受這裡面安靜的氣氛,
看到有不少老人們在這裡閱讀書報,
也有媽媽帶著小朋友來借書。

因為圖書館裡很安靜,我就不拍照了。
我怕相機快門的聲音也會打擾了這裡的人~
DSC01710.JPG

IMG_0857.JPG  

接下來我就慢慢散步前往這附近很重要的傳統建築保存地區,
準備繼續參觀古蹟了。

我這人對美食、自拍真的沒太大興趣,
但是對於看古蹟、老房子、歷史建築有很大的熱忱。
高山市裡有好幾個古建築保存地區,
就是一整個區域都是老房子老街道的概念。
這種我最愛~
DSC01712.JPG  

DSC01715.JPG  

DSC01725.JPG  
前幾天走過兩回的三町老街是一區,
其實跨過駅前中央通(火車站前最大的主要道路),
對面也有很完整的一大片老屋區也屬於這樣的保存區。
而且這裡因為店家少,大部分都還維持著原本的民宅樣貌,
而且遊客少很多,
我反而更喜歡在這一區裡慢慢走慢慢看~


[日下部民藝館]官網中文簡介網頁

日下部民藝館是日本的國家級重要文化物,
相關簡介請點上方我給的連結。
DSC01728.JPG  
我最愛逛老房子了。
在這幢古屋裏,
我看建築結構、看古早日本的美學,
看一、兩百年前的日本人的生活方式。
DSC01729.JPG

DSC01732.JPG

DSC01752.JPG  

DSC01764.JPG  
因為每看一座老屋就很花時間,
所以我看完日下部民藝館後,
還先回到街上找個小店,
吃個五平餅、飛驒牛串燒、喝個暖胃的綠茶,
吃完了這頓算是有點晚的午餐吧,
再回去逛這附近的第二座老宅。
DSC01778.JPG  

[吉島家住宅]中文簡介網頁

同樣被列為國家級重要文化物,
這座吉島家住宅除了保存古屋的內外架構,
它在二樓陳設了現代藝術作品,
就連燈光、家具都很有設計感。
DSC01780.JPG 

DSC01801.JPG

DSC01792.JPG

DSC01791.JPG  

DSC01786.JPG

DSC01805.JPG   
一樓後方的天井處還稍稍改成了頗為現代風的藝廊(下圖),
展示少少的作品,
播放很有味道的爵士樂!

利用古風大宅結合現代藝術,
我覺得這裡好酷!

這裡的展覽應該是不定時會更換主題的,
有機會來高山的話,
很推薦進來這裡瞧瞧~
DSC01816.JPG  
在樸素大門的裡面,
會有讓你覺得很驚豔的呈現的。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櫻山八幡宮]日文官網

高山祭是日本有名的三大祭之一,分春秋兩祭,
秋天的秋之八幡祭的主辦者就是這裡的櫻山八幡宮。
這裡的祭典特色就是每年都由人力拉著華麗巨大的屋台車遊街,
每年都是盛況空前,還有許多外國人特地前來觀賞。

我來的季節剛好過了這個祭典的時間,
所以無法躬逢其盛。
但是來看看安靜的神社也是很好的。
DSC01834.JPG

DSC01842.JPG    
因為天空微雨,照片怎麼拍都不會漂亮,
於是我決定,今天就好好在這裡走看,順便買御守,
等明天有空,天氣變好了再來補拍照片吧!

八幡宮旁邊另外有個高山祭屋台會館,(中文簡介
裡面展示了許多極為華麗壯觀的屋台車,
我明天會進去參觀,
所以這部份就請等我接下來的紀行文再來貼照片了。

另外,補充著小知識,
櫻山八幡「宮」是神社的一種,但位階不同。
相關詳細解釋請點這篇[揭開神道教的神秘面紗!一起來認識深植日本人心的傳統信仰],
裡面有較多的介紹。


走出八幡宮,其實今天這樣也走到了下午快四點,
差不多可以休息了。

不過我中午左右在逛日下部民藝館和吉島家住宅時,
曾在路邊看到一家貓咖啡,
當時經過時就在外面徘徊了好一陣子,
因為我好想進去看看啊~
不過後來我還是決定先去看看八幡宮,
所以那時我就想,
如果我走回來的時候這家店還沒打烊,
那我就要進去跟貓貓們玩!
DSC01827.JPG  
結果還好,我逛完八幡宮,特意又走回來看這家店時,
他們還開著!!!!
太好了!太好了!
我忍不住雀躍的心情,
毫不猶豫地直直走進去,
我要跟日本貓貓玩耍!!!!

至於這是家甚麼樣的貓咖啡?
請等我下篇再來分享啦~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