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96.JPG  
[補拍櫻山八幡宮]

走出宮地家住宅,沿著河岸走,我又看到了八幡宮的鳥居了。

本來想,昨天就來過了,不需要去第二次了。
但我一方面想看看晴空下的八幡宮,
一方面還有點猶豫要不要去看昨天經過但沒進去的「高山祭屋台會館」。

於是我先前往八幡宮,想著那就一邊走走看看再一邊決定就好。
DSC02189.JPG  
果然太陽公公是最棒的燈光師。
昨天看起來暗沉無光的八幡宮,
今天在亮麗的陽光下展現了完全不同的面貌。

真漂亮~真美~
DSC02193.JPG  
看完了被陽光撫照的八幡宮,心情大好。
於是在走下台階時,
我決定要把旁邊的屋台會館也好好參觀一下~


[高山祭屋台會館]官網連結

高山祭每年舉辦兩次,春秋各一,主辦的神社不同,
這裡就是展示櫻山八幡宮在每年秋季主辦的祭典時實際使用的屋台車。
當然,能被放在這裡對外展示的
都已經是具有悠久歷史、精雕細琢到足以成為寶物的傑作。
DSC02199.JPG  

DSC02211.JPG  
而果然非常日本人作風的是,
這裡雖然要付費,但它絕對讓你覺得花錢花得很值得。

這裡的每座屋台車真的非常有看頭。
參觀者可以欣賞到屋台車上的木工、雕工、金工、塗漆的深厚功力;
這些集許多工匠畢生之力所完成的作品有多麼精彩到讓人嘆為觀止,
光是透過照片和文字的描述真的很難呈現出來。
對這些民藝有興趣的人,
很推薦進來現場好好欣賞~
DSC02205.JPG DSC02208.JPG  
另外,購買這個會館門票的人也可以持票到附近的[櫻山日光館]繼續參觀。


[櫻山日光館]官網連結

櫻山日光館裡展示的是日光東照宮1/10比例的模型。

我本來沒有很想進來看的。
模型嘛~有甚麼好看的?又不是東照宮建築本人~
這是我本來的想法。

但既然都來到這附近了,
既然不用另外付費,
又既然我接下來也沒有甚麼一定要去的地方了,
嗯~那就還是進去看看吧!

結果,日本人果然就是不會讓我失望。
光是個模型而已,
人家埋頭認真做到真是讓我打從心底佩服的程度~
DSC02226.JPG  

DSC02214.JPG  
那精密的細節,
從鳥居到本殿、拜殿、五重塔等總共二十八座建築,
完完全全按照比例一點不多一點不少地精準呈現,
甚至連原本建物中的裝飾、雕刻、繪畫也都一一還原,
真是驚人~

這是大正時代由三十三位工匠花了十五年的時間所完成的作品,
如果有機會來到高山的話,
也很建議進來看看喔~

DSC02228.JPG DSC02229.JPG

DSC02231.JPG  
逛完了上面這些地方,
嗯~覺得今天這樣很夠了。
接下來我就慢慢在這些老建築保護區裡散步,
看看這些小而美麗、保存極好的尋常古民宅。

結果,逛著逛著,我在這附近發現了一座很有意思的老屋。

[高山市 村半]官網連結

從外表看,這裡就是個門面有重新粉刷整理過的老屋,
深暗紅色的木牆木門看起來低調但很氣派,
而且,它看起來是對外開放的。
DSC02256.JPG  
因為好奇,我就稍微在門口張望了一下,
發現這裡不時有年輕人甚至是高中年紀的大孩子們進進出出,
然後門口還置放了不同語言的介紹說明,
而且沒有管理人員守門,
所以我想,我應該可以進去看看吧!
DSC02241.JPG  
然後我就躡手躡腳,生怕打擾了人家地進到裡面了。
這裡面有很多隔間,
有的房間裡有一群人看起來正在開會,
有個稍大的榻榻米廳室看起來有個小展覽之類的活動,
再往屋後中庭走過去,
這裡已經整理成很漂亮的小庭院,
後面的「藏」(日本傳統的倉庫)有好多個隔間,
每一個裡面都有些人在裡面喝咖啡聊天,
有的是一桌一桌分開來的,有的是一整間一大桌....
DSC02248.JPG  

DSC02242.JPG

DSC02244.JPG  
這是甚麼地方呀?!真有趣~
我把這裡的資訊記下來,回來後有空時上網查詢,
才發現這裡好像是當地的市政府跟岐阜大學合作的實驗空間,
看起來也是另一種新的古蹟活化的方式。
有興趣了解的人請參考[Local Lab Takayama 岐阜大學]這個網頁。

我很喜歡這個名為「村半」的地方唷~
看起來這裡真的成為當地年輕人的生活空間了!好棒~
DSC02259.JPG  
好了,逛完這裡我累了,
覺得想找個地方好好歇歇腳、吃點小點心,(因為我又餓了....都是氣溫太低害的!)
那就回三町老街吧!
果然要吃吃喝喝的話,
還是回到熱鬧的區域才會有夠多的選擇~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茶乃芽〕官網連結

我在三町老街裡走著走著就看到這個在古民家裡開設的甜點屋。
DSC02267.JPG

DSC02268.JPG   
想推薦這家的原因是,
這裡的鯛魚燒有三種口味,
為了讓客人可以一次嘗到三種口味,
於是他們推出了鯛魚燒套餐,
迷你鯛魚燒三個一份,三種口味各一,每個都小小的,好可愛~
搭配飛驒牛奶做成的冰淇淋,
再加上熱熱的抹茶,
每樣都好好吃~
而且這份量不會讓人吃到撐但也不會太少,
對我這小鳥肚很剛好~
DSC02273.JPG

DSC02277.JPG

IMG_0958.JPG  
店裡的室內設計低調雅緻,
我在這裡享受了一段很舒服放鬆的休息時光。

休息夠了之後,大約四點半多,差不多可以往回走了。
此時氣溫很低,很冷,
如果立刻接著吃晚餐還是有點太早,
於是我想,
那就去中央通上最大的那家超市買熟食回飯店房間吃就好了。
反正這幾天吃太好,
這樣剛好可以補充一下這幾天比較少吃到的蔬果類食物。
DSC02314.JPG  
最後我買了沙拉、炊飯飯糰、炸雞,這樣台幣才106元!
加上前幾天買的葡萄,剛好夠飽又夠營養。
是說106台幣也太便宜!
現在台幣在這裡真好用啊!
DSC02289.JPG

DSC02291.JPG

DSC02293.JPG  
對了,順道一提,
走逛三町老街時,
很推薦除了觀賞店家商品之外,
看看能不能往屋內後方的中庭走,
這裡有幾家很講究的店主將中間的庭院整理得非常漂亮,
我這天傍晚到,
有好幾個店家庭院打起燈光,超美~超有意境的~
跟白天時又是一種完全不同的味道~


[半弓道場]官網連結

話說,就在前往超市前的路上,
我看到一家很有趣的小店「半弓道場」。
DSC02304.JPG  
裡面真的有人在拉弓射箭耶!
而且是用日本弓道的弓箭唷。

我看到好幾個西方遊客在裡面排隊,
等著上場試試身手。

嗯~這個好玩!
可惜我討厭排隊。那就算了!
不過光是看人玩就覺得很有意思~

如果有人經過這裡想試試看的話,
別擔心自己不會弓道喔!
店裡有專人教你的。
DSC02310.JPG  

最後要說的是,高山市這裡的秋天真的好冷~
冷到我的手機電量一直掉一直掉。
幸好有行動電源,
幸好前天我把行動電源的電線問題解決了,
因為今天手機電量兩度掉到20%左右,
我一整天大概充了三次電吧~
可見這裡有多冷!

好了!高山市的行程就到這裡結束了。
要我為這裡做個總結的話,
就是我很喜歡高山市這樣的地方。
這裡的城市規模不大,
是個非常適合徒步旅行的地方。

而且正因為它的規模不大人口不多,
還保有很多當地原本的風土樣貌,
不會像很多繁榮的大都市,到處都是新穎的高樓建築,
已經被建設得太好、太現代,
反而模糊了原本的獨特面貌。

我在這裡用約五天的時間好好認識了這個城市,
但還是有很多地方想去而沒時間去,
真心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再來~

明天要前往金澤囉!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