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好啦!我知道我很受不了啦!
原本接下來我是應該要寫“天真可愛“的心得出來了,
可是,沒辦法啊!我的豐哥哥就是要這麼帥啊!

原本只是晚餐時跟老公聊起,
啊~~原來“冷靜與熱情之間“裡也有篠原涼子呢!
還嘻嘻哈哈地說,誰叫我眼中只有竹野內豐,
完全忘了裡面還有anego!
然後一時興起,就把DVD找出來,
相信我,我原本只是想看看篠原涼子在這部電影裡的表現而已!
但是...但是....
電影配樂一出來,豐哥哥的旁白那極富磁性的聲音一出現,
我馬上就又淪陷了......
我的目光馬上又被豐哥哥給攫走了!毫無脫困之力!

一路從頭看到尾,
當然,我終於重溫了篠原涼子的表現了,
但是,哎~~~~~
我的豐哥哥怎麼這麼帥?他怎麼可以笑得這麼迷人?
這張照片,我在網路上找得好苦!花了我一個鐘頭才找到的!
(因為從DVD截圖這件事我還沒解決一些電腦問題!)
但是,好值得啊!!!
這就是豐哥哥在這部電影裡最後一幕那迷死人的笑容啊~~~~~

他因這部電影而得到當年的日本奧斯卡最佳男主角,
我是不曉得其他的競爭者有誰啦!
但是,他在戲裡的表現真的是既內斂又深刻!
好幾幕的好多好多鏡頭都極讓人動容!

雖然,以故事的完整性和深刻度還有說故事的方法上的創意性而言,
我還是覺得小說版要比電影版好得多,
但是,電影版裡那美得不得了的佛羅倫斯景致啊~~~~
電影版裡那讓我心醉神馳的竹野內豐啊~~~~~
還有電影版裡美得淒迷的配樂啊~~~~
這些都是小說版沒辦法給我的!

這部電影的幕後也是個不可多得的黃金組合,
大多亮的製作、中江功的導演、水橋文美江的腳本,配樂是吉良,
雖然是2001年的作品了,還是好看極了!
裡面的許多影像,會像餘音裊繞一般,一直在腦海中盤旋著.....

這部原著小說我也非常推薦!
由男作家仁成和女作家江國香織各以男女主角為第一人稱寫了一本小說,
一段長達十年的愛情故事,由男女主角不同角度分別敘述,
兩本小說可以分開讀,也可以合在一起讀,
這樣的企劃非常有創意!
兩個作家的功力都很到家!小說讀來很有韻味的!

秋天適合浪漫悠遠的氣息,
這樣的電影、這樣的小說,
也很適合在這樣季節閱讀!


P.S. 最後再附贈一張豐哥哥的劇照!

 

Reseach Term Papers - Custom Research Papers & Term Papers.
Term Pap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