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輻射貓」這個名詞在我家是有典故的!
我家貓貓,最愛在我使用電腦時,
以我們稱之為「孵蛋貓」的姿勢坐在螢幕的上方,
偎著終端機散發出來的熱氣,守著專心打電腦的我,
這樣,貓貓就可以又暖和、又舒服,同時又陪在主人的身邊。
可是,長時間坐在電腦前的我,
看著貓貓這樣死忠地睡在電腦上,雖然心裡很欣慰,
卻也時時擔心這樣不是會讓貓貓長時間受到輻射線的照射,
而成為「輻射貓」嗎?
於是,我和火星人總是時不時就會一邊嘴上嘮叨著「你會變成一隻輻射貓啦!」,
一邊把貓貓抱開~~
這時候的貓貓,總是熱呼呼又軟綿綿的,(因為都在睡夢中啊!)
抱在懷裡揉著揉著,
這樣的「輻射貓」總是小貓依人的模樣,
可愛極了!

以前嘟嘟還在時,
兩隻貓最愛搶著跳上那個位置爭寵。
明明兩隻胖貓擠在那上頭根本就是連轉身的餘地都沒有了,
但牠們還是非常愛一起在那裡陪著我。
後來嘟嘟走了,
丫丫還是很愛跳上那裡,堅守崗位盡忠職守。
後來還好我們換了一個LCD的螢幕,
扁平的形狀讓丫丫再也無法跳上去陪我了,
因此最近開始,牠就是睡在鍵盤附近的書桌上,
一邊「杜咕」、一邊陪著我打電腦。

話說,火星人常常都會覺得我是家裡的另外一隻貓。
嘟嘟還在的時候,我是第三隻貓。
嘟嘟走了後,我就「晉升」為丫丫之後的第二隻貓啦~~
為什麼他覺得我是另外一隻貓呢?
嗯~~我猜大概是因為我的懶散直追貓貓,
而我和貓貓一起玩的時候,
那個德性大概也跟貓兒差不了多少了吧~~~
還有啊~~我家的霸王貓丫丫最愛追著我咬,
還喜歡飛撲過來狠狠咬我的小腿,
彷彿我是另外一隻貓,要來找我打架一般~~
所以,大概就是因為這樣吧,於是我成了家裡的另外一隻貓了~~

多年來,我家火星人最愛取笑我和丫丫的就是,
「你們這兩隻貓啊,真是有夠如何如何....」,
不然就是「你們這兩隻貓自己解決啊~我不管你們了!.......」。
前面那句裡的「如何如何」,
看倌可以用「懶散」、「無聊」、「好笑」等等負面而可笑的形容詞自行代換;
至於後面這句話,則最常出現在貓貓緊追著我,
準備要伺機咬我小腿、
然後我一邊哇哇叫一邊逃、一邊跟火星人求救的時候!

總之,各位知道囉!
有時候,在這個家裡,
我這女主人的身份、地位其實等同於另外一隻貓啦!

嗯~~好玩的話說完了!
後面就是比較沈重的部分了!

話說,今天是我到醫院做進一步精密檢查的日子。
我在這個醫院每三個月做持續追蹤檢查至今已經是第三次了。
半年來,我做過超音波兩次、攝影兩次、觸診兩次,粗針切片一次,
醫生們雖然覺得這段日子並沒有太大的變化,
但這次為了排除一些先前檢查項目所無法釐清的疑慮,
因此要我再做更進一步的精密檢查。
這是什麼樣的檢查呢?
嗯~~第一項叫做放大攝影,這個跟之前的方式一樣,
只是這次要做的是局部放大的X光攝影。
另外一個學問就很大了,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它的確切稱呼,
我只知道這好像叫做核子醫學XX(部位名稱)腫瘤檢查,
它不是電腦斷層,也不是正子掃描,
但一樣要打顯影劑,然後把我整個人放在一個大機器裡,
就這樣趴著一個多小時讓機器去讀取我身體裡顯影出來的資料。

原本以為,趴著一個多小時沒關係,應該會很舒服,
(我想像的是在海灘上休息或是spa裡按摩時的趴睡姿勢!!!)
反正不是侵入式的檢查,應該不會痛。
結果真是千錯萬錯!
當我遵照放射師的指示,趴在一個小床上時,
我馬上就發現,我整個人的上半身重量全都落在前半身幾根細細的肋骨上。
我這人雖然長得不瘦,
但恰好就是胃部兩旁的那幾根肋骨前方沒長多少肉。
然後,可能是為了固定好病患的姿勢吧!
就在那個部位,放射師放置了一塊硬邦邦的厚板子。
於是,整整一個多小時,
我不能動彈地讓那沒長出多少肥肉的部位,緊緊壓靠在那個硬板子上。
我,清、清、楚、楚、感覺到僅僅三、四根肋骨承載著身體上方的整個重量,
骨頭壓在只隔著一點點薄毯的硬板子上好疼好疼。
雖然中間的空檔時刻我有請放射師幫我多放個小枕頭隔開那塊厚板,
但不到五分鐘,小枕頭被壓平後,
肋骨又壓上了厚板子了!
我遵照指示完全不能移動位置,
原本一開始還能忍受,但是到後來真是痛到全身冒汗、眼冒金星....
至此才明白,原來趴睡也可以這麼痛苦啊~~~~
哎哎~~~在這一個多小時裡,我不斷催眠自己,
比起真正得病的疼痛,我這又算得了什麼!
比起像上次還必須麻醉的切片檢查,這種又算得了什麼!
如果這樣的檢查能夠釐清疑慮,還我健康和自由,
那這種痛也就不算什麼了吧~~~~~~

...............

忍著這樣的疼痛,捱完了這一個多鐘頭,
當我可以站起身時,我發現整個人筋骨都僵硬了。
後來我步伐蹣跚地回到更衣室換衣服時,
真的是只能坐在椅子上,小口小口喘氣,
以慢慢釋放出積壓了一個多小時的疼痛和難受~~

啊~~~~如果,如果,這樣可以換來除去陰霾的晴空,
那,這樣的忍受也就算值得了吧~~~
我一直一直這樣跟自己說著!

換回衣服後,由於我還有些小問題想請教放射師,
所以我又回到了攝影室。
我想問的是,這樣的檢查,有沒有輻射性?
放射師很有耐心地解釋,
檢查的機器本身是沒有輻射性的,
只有打入我體內的顯影劑是有輻射性的。
但是由於打入的劑量很少,不會對人體造成任何不好的影響。
(她還說,我這次打入的顯影劑名稱是MIBI,
  她指給我看單子上的這個名稱時,
  我一時恍惚還以為看到了「My Boss My Hero」的縮寫MBMH了!!@_@)
放射師繼續說,這次打入我體內的劑量是25個單位,
輻射性每隔六個小時就會衰退一半,
也就是說,六小時後,我體內的輻射線就剩下12.5個單位,
然後依此類推,大概一、兩天後輻射性就完全消失了~~
喔~~是這樣喔!
聽完解說後,我就很放心地離開了!

嗯~~以上沈重的部分結束了,
接下來回到好笑的部分!

當我把這個顯影劑、輻射性的資訊告訴等在外面的火星人後,
他看看我,也沒說什麼!
然後我因為折騰了一個多小時,
整個人疲累不堪,
於是我們就回到淡水小屋休息。
我累到必須睡個小小的午覺補回體力,
等我睡醒後,
火星人開始開起我的玩笑了!
「妳是輻射貓喔!」
「輻射貓!請勿靠近!喵!」
火星人一副作勢離得我遠遠的模樣~~
真是看得我又好氣又好笑!
這樣的談笑間,
應該讓我們在等待報告的日子裡,可以去除一些心中不安的陰影吧~~~

為了慰勞我一個下午的辛苦,
我們晚上在一個宛如世外桃源的小山谷裡用餐。
(這個部分我將會另日寫篇文章好好介紹一下!)
晚上的淡水山谷極為寧靜清新,
我們在一個好美麗的庭園餐廳裡吃飯喝咖啡看夜景。
天氣真好、氣溫也剛剛好,不太冷不太熱,
頭頂上正是一片好美好晴朗的夜空,
無數的小星星就在空中閃爍,
耳邊是不知名的蟲鳴聲和小溪潺潺,
我們就在這樣一片遼闊的天空下露天用餐,
席間還和熱情的老板、員工聊得很開心~~~
啊~~今天一天,以這樣快樂的晚餐作為結束真是太好了~~
這樣,我應該就可以用開朗的心情,
迎接結果揭曉的日子吧?!

P.S. 一直很猶豫,不知道該不該把這篇文章貼上來~~
       因為不希望讓大家覺得我老是不開心,
       老是在這裡訴苦,
       老是需要別人的鼓勵和安慰。
       其實我現在心情很好。
       比起剛聽到要做精密檢查時的不安,
       現在其實心情已經平靜多了~~
       還是會po上來,就只是因為當作自己的一篇日記而已~~
       所以,請大家不用為我擔心喔!

       即使真的有什麼不好的結果,
       我也相信會只是很初期的,
       台灣的醫術如此先進,
       我又如此堅強而開朗,
       一切都不會有問題的!
       所以,請不用先急著安慰我!我沒事!真的!


Degree ></a><br> <A href=Online Degre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