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412(馬德里機場)

2015. 8. 17

計畫了半年多的自助旅遊,終於要啟程了!
心裡好興奮!

晚上11:45的飛機,所以傍晚六點才從家裡出發。
因為時間很充裕,
於是白天裡還很心甘情願地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笑)

出門,準備很低調地從後門停車場出去,
然後我再走到前門去叫計程車來後巷載行李箱。
這麼大費周章為的就是不想讓左鄰右舍知道我們會出門很久.....
結果沒想到幾個鄰居剛好在一樓電梯口談事情,
於是....想低調都沒辦法~~~
DSC00397
(杜拜機場)
看我們拉著一大一小兩個行李箱出電梯,
就有A先生很熱情地問候,要出國啊?
我們只好很低調地笑笑說,
沒有啦~只是小小出門走走.....
然後就速速拉著行李箱逃掉了~~
留下在旁邊依舊很熱絡談事情的ABC先生們.....Orz

比較感人的是,小姪女知道我們會從後面停車場出去,
於是算好我們大概的出門時間,
竟然要我媽媽帶著她在後門等,要送我們上車....
嗚嗚~~這小朋友真是太貼心了!
姑姑我當場給她個大擁抱!!!
DSC00393                                      
 (杜拜機場免稅商店)
從我家坐計程車十分鐘就到松山機場,
然後再從松山機場坐一趟國光號到桃園機場,
這樣其實非常方便快速,也很有自助旅行的Fu~~
我們就這樣很順利地不到一個鐘頭就抵達桃園機場。

到了機場再簡單吃個晚餐,時間還非常充裕。
我們在機場大廳等了一陣子,
然後去櫃台報到,拿登機證,安檢,通關,
很順利就到了登機口。
DSC00395  
時間還很早,於是我在登機口附近晃來晃去,
然後,竟然在這裡,
我們遇到了火星人大學時期的朋友C和她小孩.....
有沒有這麼巧啊???我們一起如此驚呼~~
我們跟這位朋友不常連絡,
但總是會在奇怪的遠方不期而遇。
上次是在幾年前,我跟火星人去台中闊葉林書店玩耍,
竟然那天她也從台北興之所至突然就跑到台中去找大樹聊天.....
於是當時大家還一起拍了照片,以紀念如此偶然的遠方巧遇。
DSC00402
(黃沙滾滾的杜拜)
這次更是有緣,大家要同班機一起坐到杜拜呢!!!
而且我們位子很近,就在前後排.....
這這這.....人與人之間的緣份有時候真的很奇妙啊~~~
於是趕快又拍了一張合照,
以茲證明我們真的有某種神祕的緣份~~~

就在這樣的驚喜氣氛中,我們一起登機,再一起到杜拜。
接著,她們母子要往歐洲北邊去,我們則是往歐洲南邊走。
DSC00403  
2015. 8. 18

杜拜,我們抵達時是當地的清晨四點多,
但杜拜機場像個不夜城,
多架航班來來去去,旅客一樣絡繹不絕,
免稅商店照樣開,從各地來轉機的觀光客照樣逛街買東西~~

杜拜的免稅商店果然也跟他們這個國家的形象一樣金光閃閃,
所有的紀念品全都以眩目的奢華之姿展現給顧客!
看得我眼睛有點累啊~~~(笑)
DSC00407
(杜拜海邊)
過境三個多小時後,
我們換了一台A300-800飛往馬德里。

這兩趟飛機(台北→杜拜→馬德里)全程連轉機大約20個鐘頭。
說老實話,長途飛行真的很累,
我是個沒辦法在飛機上熟睡的人,
不過,這次在台北西班牙往返的飛機上,
我都能稍微睡了幾個小時,
這比起去年和前年飛英國和美國時的狀況已經有很大的進步了,
之前我是一點都睡不著,
將近二十個鐘頭都只能閉目養神而已呢!
DSC00410                                        
(飛經義大利南邊)
另外必須要說,我非常感謝現代科技和醫藥的發達,
以我這麼會暈機暈車暈船的人,
現在只要吃一顆小小的暈機藥,
在完全感覺不到副作用的情況下,
就可以一路二十多個小時平平安安抵達目的地,
真的是非常感恩啊~~~

抵達馬德里機場,開始進入西班牙文的世界了。
機場的指示牌還算國際化,至少都有英文,
可是,接下來考驗才正要開始!
我要在機場買sim卡,買馬德里的十次交通券,
然後打電話給kiki民宿的吳先生,告知他我們已經抵達機場.....
DSC00413  
這幾件事看似簡單,但已經讓我在機場團團轉了快一個小時!

我們抵達馬德里機場後,
連通關連檢查行李出來到大廳已經過了下午兩點,
剛好是西班牙人的午休時間開始。
我們拉著行李箱到旅遊服務櫃台時,
櫃台上已經放了個小牌子,上面說大約十分鐘回來....
我要等嗎?我很擔心他們的十分鐘不只十分鐘啊~~
於是我們只好往外走,走到更外面一層的大廳,
尋找其他可諮詢的櫃台。
DSC00435                                     
(馬德里皇馬足球場)
還好,在這裡很容易就找到了通訊公司的販售台。
在這個小攤位買sim卡還算簡單,
幫我服務的女店員超厲害,
她的英文不太好,我則是完全不懂西文,
而我的聰明手機當然是中文介面;
她卻可以在完全不懂中文的情況下,
霹哩趴啦在一分鐘內,在中文介面下幫我把所有功能設定到好....
看得我拍手叫好,店員也頗為得意~~XD
DSC00434  
問題在後面。
我不知道該怎麼買十次券。
購票機器雖然有英文介面,但因為購票選擇有四種,
有的說明又不是很清楚,我對購票程序也完全陌生,
於是我僵在機器前不知如何是好。
回頭去排隊問了附近一個旅遊服務中心的櫃台,
他們的英文也不是太好,幫助有限,
於是我問回來後還是繼續僵在購票機前,
對接下來的程序繼續不知如何是好.....

還好後來我們找到機場地鐵的服務人員,
她很好心地幫我們key in每一道購票程序,直到成功買到票為止,
呼呼~~這樣已經又花掉我們半個多小時了.....
讓我緊張到滿身大汗......
DSC00424  
果然語言不通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啊~~~
這是等我們好不容易順利坐上往馬德里市區的地鐵後,
我心裡頭的第一個感想~~~
這跟我之前去英語系國家旅行是完全不同的經驗啊~~~
接下來我得皮繃緊一點來因應了~~~(抖)

抵達市區,出了地鐵站,我們還算順利地找到了kiki民宿。
非常感謝吳先生的熱情和貼心,
因為有他的接待和不厭其煩的說明,
讓我們對馬德里市區還有我們住處附近地理環境很快就有了初步的認識。
他帶著我們到附近走了一大圈,
一邊走一邊告訴我們哪裡有超市,可以買麵包水果,
哪裡有可以買伴手禮的地方,又便宜又好吃~
哪裡可以買郵票,哪一家的油條巧克力好吃.....
DSC00422  
而且,吳先生提供了很多只有在地居民才會知道的旅遊建議。
例如,他建議我們多往馬德里外的小城市走走,
因為那些才是有地方特色的景點。
而且,因為我們到的季節的緣故,
一整天日照時間很長,太陽下山得很晚(大約八點半才開始慢慢天黑),
所以市區裡的景點只要趁走完馬德里外的小城,
傍晚坐巴士回來市區後,
一直到天黑前都還有好幾個小時可以慢慢逛~~
所以他建議我們馬德里市區的白天行程可以打散,
分成好幾個晚上慢慢看都看得完。
這樣的建議真的很實用!
我們後來雖然沒有因此而增加馬德里外小城的行程,
但每天晚上倒是有好好利用天還亮的時間到處走走,
讓我們的市區部分走得更悠閒從容!
DSC00439                                    
(西班牙的第一餐在此享用)
還有,先前和kiki民宿吳小姐連絡時,
她也提供非常好的建議,
她教我們從馬德里往返Segovia和Toledo時,
只要坐地鐵換長途巴士就好,
不需要坐火車,那反而不方便,因為火車站通常離景點的距離稍遠。

我們也是聽從吳小姐的建議,
將原本往返這兩個小城的交通工具從火車改成巴士,
讓旅途順暢許多,票價便宜許多!
DSC00441
(西班牙的第一餐,簡單卻美味)
所以,到達西班牙的第一站選擇台灣人開的民宿真是明智的選擇。
吳先生的接待讓我們從進了市區後就非常安心,
他在我們第一天人生地不熟的情況下,
非常溫暖地招待我們去他家裡坐坐聊聊,
知道火星人是足球迷就很熱情地帶我們走到皇馬足球場外,
還帶我們去逛皇馬足球隊的官方商品專賣店,
讓火星人一整個興奮到不行~~

然後,吳先生還帶我們去當地一家很傳統的小餐館,
告訴我們這家菜單有照片,
看不懂西文也沒關係,看著照片點菜就好了....
讓我們這落地後的第一餐吃得非常愉快~~
DSC00442
(晚餐後散步回小公寓的路上)
晚上吃完飯,
我原本只是跟吳先生用line聯繫說我們用餐完畢,準備回小公寓了,
結果他擔心我們路不熟,於是又從自家跑出來,
特地送我們一路回到小公寓,我們又沿路聊天聊得很愉快,
真的是揪感心啊~~~

有了吳先生非常樂意提供協助的熱忱,
讓原本在馬德里機場被購票程序有點打擊到的我又恢復了信心,
我相信,這趟旅行接下來應該會很順利!
DSC00446  
於是我們到超市買完隔天的早餐麵包和水果後,
回到小公寓我又很興奮地期待明天開始的旅程了~~

西班牙的第一天,就這樣順利結束了~~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