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90  
[前言]

北歐紀行到目前差不多走到一半,
因為剛好有事插進日常行程裡,於是暫時擱下幾天~~
想想,那就先把九月和十月的隨筆先貼上吧,
眼看著十一月也快過一半了....
時間過得好快呀~~

那就,日常隨筆之後,我們在北歐見啦~~XD(揮手)


Sep. 6

感冒了....撐了幾天好好壞壞,
今天症狀變得比較明顯了。
嗚嗚~~等一下要去看醫生了,趁還不嚴重的時候趕快去看,
以免狀況不可收拾。

一直記得家附近這裡的內科醫生提醒我的,
做過化療的人體內等於對外界的細菌病毒沒甚麼抵抗力,
就像電腦程式整個被格式化了,一切得重新再來....
(後面這是我自己的解釋啦!)

不過,看了看上一次感冒看醫生的藥包,
那已經是去年4月的事了,
也就是說,距離上次感冒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囉!
這樣,也算身體還不錯啦!XD

然後,醫生聽完我的描述後,說我這是體力不好的感冒...
本人翻譯:
就是旅行魂燃燒完畢、腎上腺素飆完過後,
回來終於無法與台灣的濕熱抵抗所造成的受涼啦~~~

14199593_1173502096053993_4559341967374889832_n  
Sep. 9

早上出去晒太陽,看見久違的香菇,還遍地都是咧!!!

”巡查”了一下平常散步的小徑,
竟然有五、六處草地長出大大小小的香菇,
每一處都長了大約十朵!規模盛況空前!!
所以是這陣子太濕熱了嗎?

好想提著籃子去採收喔!
14202515_1173501719387364_3397921300789769897_n  

14212843_1173501972720672_6296833679802595201_n  

Sep. 10

感冒真不好玩……
昏昏沈沈三天,啥事都做不了……
希望明天一覺醒來,病毒細菌死光光啦!!!(氣)


Sep. 14

颱風日,雖然災情都在中南部,
但台北也是被強風吹得乒乒乓乓的....

今天還是回診日呢!
其實只是例行回診,所以有點想延後算了,
因為早上的風雨一陣陣時大時小,
大風大雨時也是蠻嚇人的~~

天人交戰了許久,還是打電話到醫院問問看能不能改時間...
結果醫院那邊提醒我,
要改時間的話,接下來就得重新掛號了...
然後也說醫院這邊都是正常作業喔....
DSC01213                                                                        (日本畫家村松誠畫展)
唉~~好吧!還是當個乖病人,出門去回診吧~
結果接下來這一整天折騰死我了~
好不容易感冒到昨天看來應該是結束了,
今天出門一路頭痛(是氣壓不穩定的緣故吧),
然後下午回診完畢回程一路上暈車
(是午餐餓到太晚,然後因為太餓又一下子吃太飽,
  然後吃飽馬上坐車的緣故吧....Orz)
總之,勉強撐到家,
三點鐘,東西一放下,
就只能躺在床上等暈眩過去,
一直到晚上八點左右才完全恢復~~~

小命去掉半條矣~~~(嘆)

DSC01206  
Sep. 16

感冒後正式出關第一攤~~~
陪小朋友們(還是小朋友們陪我?)去看村松誠畫展~~

二十多年前,村松誠在台灣還根本沒名氣,
那時也還沒網購這種事,
我是"郵購"買了村松誠的貓咪毛巾組回來用!
到現在那毛巾組大大小小五條還在我家陪我!

然後,今天看完展,
年過半百的姑姑我買的紀念品比小朋友還多是怎樣~XDDDD
DSC01242  

Sep. 19

下午去河邊曬太陽,順便"巡視"河岸邊的香菇。
竟然,才這麼幾天下來,
原本可愛的小香菇,
已經像是麵糰發酵那般膨脹了好幾倍...
14440629_1253172081420327_1795883477272932190_n  

15107197_1253172908086911_6432725300603251382_n  
好像快爆炸的大香菇一點都不可愛了,
因為,表皮從光滑白皙變成皺巴巴的淡褐色,
彷彿從太空中掉下來的怪物....
長相變得有點可怕啊~~~
這個size實在太驚人了!
於是把隨身的太陽眼鏡放在旁邊當個比例尺拍下來,
有圖有真相!
15032760_1253171924753676_4438646929117876974_n  
不過,
這個有點噁心的大香菇後來沒過幾天就被不定時前來的除草機給除掉了...
而且,連屍體都不剩!
我幾次在原地來來回回想找個「殘骸」都找不到,
可憐難得長到這麼大顆,到後來卻是屍骨無存~~


Sep. 20

非常熟悉IKEA的設計風格,
我書架上還有IKEA來台開店後每一年的年度型錄,
一字排開還頗壯觀。

去了一趟北歐之後,回來剛好收到他們的2017年度型錄。
一邊翻閱一邊發現,這次瀏覽的感覺跟以前大不相同。
DSC01253  
以前只是熟悉他們的風格,
但這次閱讀,
卻已經可以清楚了解「為什麼」是這樣的設計風格~~
雖然才去了兩個多禮拜,
但有時候,
親身體驗的自助旅行還是可以發現很多東西、感受到很多的.....

很喜歡這樣的新體驗新發現~~

DSC01293  
Oct. 3

昨天帶媽媽和小姪女去多肉植物店玩耍,
於是我的小小陽台花園又多了植物新朋友了!
小花園越來越熱鬧了!!
14495501_1201724266565109_3747148216581716620_n  

14492361_1201724199898449_1397706429909467184_n  

然後,最近在原本的小盆栽裡發現意外得來的新朋友!XD
(本來插枝下去的多肉肥葉枯死了幾個月後,都已經化進土壤裡了,
 最近竟然長出了可愛的小新芽~~)
14484684_1201726756564860_6291644419259908659_n  
種多肉讓我好有成就感啊~~~
黑手指終於神奇晉身為綠手指了耶!
可愛的紫米飯竟然還可以讓我養到會開花!!!
開心~~~~
15094410_1253175111420024_7486299557395930824_n  

Oct. 4

從挪威超市買回來的咖啡豆今天開張!!
以北歐物價而言,他們的超市食品意外便宜實惠!
我家的挪威咖啡館,開門~~~
14523176_1202597263144476_636967735093860532_n  

出門玩耍去!
先吃午餐,再去剪頭髮,再去逛書店,
再來是晚餐,
然後晚上聽演講~~

一個人的一整天,其實不會花到甚麼錢,
但我超享受這樣的一人時光~~


Oct. 7

一早起床收到的驚喜!
我明年的桌曆掛曆手帳,竟然提早四天送達!
What a surprise!!!
而且,我很滿意成品的品質喔!開心~~~
14519912_1205924096145126_8808444587914289903_n  

Oct. 16

自覺越來越少賴在網路上下不來了~~

每天,把該開的信箱打開來掃掃地收收信,
然後,到部落格掃掃地看看留言,
再到臉書也是掃掃地收收信,
最後到Line掃掃地收收信,
然後就關掉,下線。
14670619_1214807038590165_7462369741845324865_n  
如果沒有重要的郵件要寫要回,前後大概只花十五分鐘吧~
然後,中午巡一回,晚上巡一回,
一天巡視兩回大概半小時。

有時候時間多一點興致多一點,
臉書多翻個幾頁,讚個幾則,
但基本上發覺自己已經沒有一定要看完所有資訊的焦慮症頭了~
甚至,頂多翻個一頁,瀏覽個幾則,就很想下線了....
14721478_1214806928590176_5964334903512233351_n  
或許是到北歐走一回後,
發現人家的生活可以過得非常簡單而基本,
這樣也許少了許多資訊,但多了許多寧靜....
覺得,這樣也很好。

繼續往寧靜的方向散步前進~~


Oct. 18

聽演講前,先來餐清爽健康的晚飯!
14725467_1218209308249938_1269167223153467553_n  

Oct. 25

久違的看電影……

看完電影逛逛街吃晚餐!
一個人的愜意假期!
華山好好逛!
14666085_1225992364138299_8838172306368900375_n  

Oct. 30

看書等朋友等吃飯!
14632939_1231637106907158_856078265065883368_n  

「特有種商行」真是感人的店,(見後註)
位在豪宅區地段卻是很平民的消費,
而且週日中午的超熱門時段竟然沒有限制用餐時間!
再而且餐點很好吃喔!
大推他們的甜醬油叉燒飯!滿足~~~
(大家知道特有種商行是魏德聖和他的團隊的店嗎?
 裡面有許多KANO和海角七號的道具喔!)
14573010_1231858713551664_5806654260973473142_n  

14713624_1231858660218336_8938006189209701243_n  

14908292_1231858526885016_7309080317717316486_n  

然後,和朋友吃完聊完走出店門,
就偶遇這棟修復後的日本房屋「好樣文房」,(見後註)
才走進院子,就聞到好香的檜木味……
下次要好好在這裡待一整個下午,
享受安靜的氣息~~
14570426_1231874093550126_6164621803191656865_n  

14610968_1231874373550098_7575338788561319481_n  

14907010_1231875623549973_6601305186138499835_n  

14907018_1231876000216602_3589254945978001930_n  

14908336_1231875906883278_3066743680450173704_n  
裡面的環境非常清幽~連嗅覺都好享受~~(檜木香)


註:

特有種商行
http://www.realguts.com.tw/

特有種商行電影咖啡館
台北市中正區臨沂街27巷4-1號
http://www.realguts.com.tw/page/%E9%96%80%E5%B8%82%E8%B3%87%E8%A8%8A


好樣文房
http://www.vvgchapter.com.tw/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akuai 的頭像
sakuai

讀日劇、過生活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