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在看完唯川惠的原著“越過她的肩,看見戀人“後,
很想連小說版的精采文句也一併摘要在此,
但是那工程會太浩大,
於是想想,反正台灣已經買得到小說了,
就請有興趣的朋友自己去找書來看吧!
看完整的小說絕對會比這樣看摘要有趣生動得多.....
至於日劇版的精采台詞,就摘錄於下囉~~


                  第一話    

早坂萌:
最近覺得自己越來越不像女人,反而有雄性化的傾向。
跟男人發生一夜情也不覺得失落,
不管是戀愛還是工作,要是都認真起來,
實在太麻煩了,哭更是麻煩。
我並不是將女人(這個身份)拋棄,
只是戀愛,還有心跳,還有身在其中的女人,實在有點累。

跟男人訴苦好像是在暴露自己的缺點,我有些反感,
這說不定也是雄性化的徵兆。


室野琉璃子:
我不知道我應該朝什麼目標努力。
結婚之前目標很明確,
說服反對的父母,打敗你的前女友,還要準備結婚典禮,
但是我不知道結婚之後還有什麼要努力的。
我想過得幸福,卻不知道怎麼做才能幸福。

萌:
我工作很出色?
(其實我是)雖然有很多不滿,但又沒有勇氣跳槽,
所以才一直堅持著.....
明明沒有自己一個人生活下去的勇氣,卻又不想結婚,
等意識到的時候已經30歲了。
我只是個常會覺得不安、走投無路的可憐女人。
我記得住怎麼樣讓酒好喝的方法,也知道哪家店好吃,
但是卻不知道更重要的事。
以後要如何生活下去,自己到底想做什麼,
我是個連這些都不知道的可憐女人.....

琉璃子:
結了婚反而不知道接下來要為了什麼目標而努力,
想要幸福,卻不知怎樣才能幸福。

                  第二話


琉:為了升遷而忍受,這不是男人才做的事嗎?
萌:忍耐總比沒有工作好吧?!
琉:女人應該更自由一些。
萌:那我問妳,自由能帶給妳收入嗎?
琉:快樂地活著,保持美麗,然後保護自己的男人一定就會出現。
萌:我想做一個獨自一人也可以生活下去的女人。
琉:男人就是竭盡全力保護女人才存在的,
    要是女人都能獨立生活,那男人就沒有存在的意義了。
    像小萌這樣,是會把男人變得無能的,
    男人正是因為被依賴,所以才變得強大的。
萌:像琉璃子這樣從頭到腳都靠男人的人生,真是難以想像!!


萌:
我和柿崎先生似乎還很相像呢!
我們嚮往的都是不會被別人嘲笑的人生,
都是要聰明地生活的那種人。
所以當我們看見總是會失敗的朋友,
驚訝的同時,可能也會在心中感嘆他們真是厲害。
我感嘆的對象是琉璃子,
你呢,就是小文。
可是我們卻無法像他們那樣,
因為我們根本就沒有勇氣從安全的軌道上踏出去,
我們這種人,還真是挺無聊的。


萌:
即使沒有假日加班費,可是有事還是會理所當然的來公司,
雖然我對工作既無熱情亦無野心,
但如果連工作都不能全心全意的話,
可能連我自己都會討厭自己了~~~

我在奈奈子這個年紀時,好像也曾什麼都不怕。
為什麼年齡大了,反而有很多事都不能做了?


琉:我的人生裡沒有忍耐二字,忍耐的女人看起來都比較窮酸。
    一直任性的活著比忍耐可要難多了。
    妳(萌)只不過是想偷懶被別人喜歡罷了,
    只是在追求忍耐所換來的補償而已。
    我一直告訴自己,不管多麼落魄,
    我都不要成為一個忍耐力強的女人。

萌:
琉璃子雖然頭腦簡單,有時候說話也很一針見血。
一直任性活著的確很難,一直保持頭腦清醒簡單的狀況更加困難。
多數情況下,對自己說謊,聰明地活著,人生才會前進得比較容易。
變成大人後,仍能保持頭腦簡單的狀態,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第三話

(萌辭掉做了八年的工作後....)
平常上班的時間,現在在喝啤酒。
不需要鬧鐘的生活開始了~~~
雖然開始了,一到時間就醒來的我,有點可悲......

(重新找工作時....)
雖然29歲和30歲只差一年,
但中間卻隔了一層厚厚的牆....

八年來,我都做了些什麼呢?

活了三十年,為什麼人生還有這麼多難以理解的事?
如果可能的話,我願意相信大家都跟我一樣,
相信迷失方向的不只我一個。
相信大家都有很多不明白的事,都在尋找答案,
我想這樣相信.....


                   第四話


琉:結婚真是不容易啊~
萌:那妳為什麼還要結三次婚啊?
琉:因為我想要幸福啊!
    女人不就是為了得到男人的幸福才生存的動物嗎?
    女人要是幸福地微笑的話,男人也會覺得幸福。
    決定世界幸福含量多少的是女人啊!
    但是想讓別人帶給自己幸福不僅很難而且也很無聊.....

萌:
即使在工作上偷懶,但是卻不忘對男人賣弄風情,
我討厭這種做法。


不管到了幾歲,女人總是會哭的那個贏!


                 第五話


和父母吵架的情況,跟高中時代如出一轍。
以前曾認為30歲的時候應該足夠成熟,
不會再和父母吵了,可是....

年齡的增長很容易,
但是想要變得真正成熟起來卻很難。

父母不懂孩子的心,
孩子不懂父母的心,
妻子不懂丈夫的心,
丈夫不懂妻子的心~~~~
連互不相識的路人的心也懂得珍惜的人
也許才是真的成熟吧!


                 第六話


說怕受傷的女人很可悲,但是怕了就是怕了。
不管是去傷害別人,還是被傷害。

人生短暫,去戀愛吧!少女們~~
但時間在妳不知不覺的時候就過去了。

在重要時刻永遠怕東怕西,所以永遠一個人。


                 第七話


年齡的增長,就是累積失去的東西的過程吧!


琉璃子:
女人有兩種,一種是把自己是女人當成武器的女人,
還有一種是把自己是女人看作是弱點的女人。
這兩種女人是完全不同的生物,
是女人卻不用女人的武器,就好像有槍卻不用的士兵一樣。


萌:
現在已經來不及了,有這樣想法的自己,使許多事情成為不可能。
即使失去很多東西,有些東西一定可以找回來的。
作為所失去東西的補償,會得到別的東西,(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所以即使令人開心的事結束了,也不要嘆息。


補遺:
下面這段我忘了是那一集的對話,其實也蠻有意思的,
但當時覺得翻譯有點怪,所以就沒記下來。
這裡我放上的是小說版的內容,
我覺得文句更精確。
只是,日劇版中原為琉璃子與萌的對話,
其實在小說版裡是小文與琉璃子的對話。


琉:
「想到自己會不幸就是現實,會幸福就是幻想嗎?」
小文:
「一般來說是這樣。」
「阿文,我怎麼會不知道?可是啊,有些才智過人、做事能幹的女孩,
因為太認真工作,結果精神出了問題,到現在都沒有辦法回到工作崗位
。有人以為任職大企業就能一生安泰,沒想到公司也會倒閉、裁員。還
有,嫁了金龜婿的少奶奶,先生突然意外死亡,也只好拼命打工撫養子
女。以後的事誰也不知道。要說是幻想,這兩個都是幻想吧。所以啦,
為什麼不能朝幸福這方面想呢?這樣不是活得快樂些嗎?」               









Cheap Logo Design - Discount Logo Company
Discount Log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