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31. 2007

原本,這篇文的標題早就想好了,應該是“值得小小慶祝的一天“,
但是,卻在晚上發生了一件小事,
讓這值得小小慶祝的一天一下子變成“不知該如何名之的一天“,
於是,只好另外用了這個標題~~~

先說說今天的重頭戲吧!也就是那“值得小小慶祝“的部分。
今天是我每三個月回診的日子,要聽醫生的診斷報告。
我之前自己選定的那個主治醫師已經從美國進修一年回來了,
今天是與他重逢的第一次看診。
說重逢有點好笑,不過確實也是如此啊~
只不過我們的關係是醫生與病人....
暌違一年,醫生明顯瘦了一圈,但是看起來明顯更加神清氣爽。

其實,要回到由這個醫生主治,我本來還有點猶豫。
一年前看過我相關文章的人可能還有印象,
這位醫生是那種個性非常謹慎小心、有一點點疑慮就要我做詳細檢查的人。
也正因如此,當時的我因為他的嚴謹態度,
而在檢查過程的日子裡心中一直七上八下,不敢完全放下心來。
身為一個對自己健康有疑慮的人而言,
這其實是很矛盾的心情。
我一方面覺得因為是這樣的醫生,所以可以很放心將自己交給他,
但一方面又怕真的會因為這樣而被他找出什麼毛病來,
心裡總是帶著隱隱的恐懼 ......
然而,真的等到一年後知道他回來了,
我考慮了一下還是回到他的門診。
畢竟,我不想當駝鳥,而他是個能讓我放心的醫生。

今天其實只是來聽兩週前所做檢查的報告,不會有複雜的診察程序。
雖然對於自己最近的健康狀況還有點把握,
不過事到臨頭,坐在候診室裡等待時,還是隨著時間的逼近而開始忐忑。
醫生進來後,看著電腦螢幕裡的病歷,
一項項細數他不在的這一年間,另一位醫生為我安排的各種檢查。
他一項項確認報告結果,說明給我聽,
也讓我重新回溯了這一年間我做過的許多精密檢查和醫生的判讀。
然後,重要的一刻,我等待的這次檢查報告,
就一句:
「這次的檢查看起來跟一年前一樣,沒有變化。
  妳可以一年後再來複診就好了。」
就這樣,醫生說得太順太乾脆又太快,我差點就要錯過了最後這句重點!

「真的嗎?」我不自覺揚起了驚訝的微笑。
因為醫生一串話順著說下來,我心理準備都還沒做好,他就已經說完了,
害我不自覺地將那聲“真的嗎?“說得有點語調太高亢了~
「嗯!不過妳再上診療台,我們再確認一下好了。」
果然是個謹慎的醫生!
做完檢查,醫生語調更輕快了。
「我覺得有變比較小喔~」
「真的嗎?」又一個讓我措手不及的驚喜!
@#$^%%&^*@*@
以上自動刪減對話幾句,反正就是我喜不自勝地不斷向醫生求證,
然後醫生不厭其煩地給我肯定的答案。

所以結論就是,
我終於可以從每三個月、六個月有時又回到每三個月一次的複診檢查中,
減少到一年一次的追蹤了~~
這已經是一年多來我聽到最好的答案了!!!
所以我才說,這是個值得小小慶祝的一天嘛~~~
醫生很高興地把我送走,我也很高興地步出診間,
那一刻~~我想在這裡這樣記錄下來,為自己留下個小小紀念!

走出醫院,整個人輕鬆起來。
由於時間已近傍晚,我於是決定好好慰勞自己一頓,飽餐美食壓壓驚,
然後再來還是要乖乖運動,再接再厲。
於是晚餐後我還是來到健身房,持續每週兩到三次的苦行~
(是的,運動對我來說,一直是苦行,而且是為了健康的苦行!)

~~~~~~~

(這裡小小叉開話題一下。
  我最近正沈浸在“間接戀人“的異想世界裡。
  因為看了日劇,很喜歡,於是找了原著來看。
  關於這部作品,日後我會好好介紹,
  不過,接下來我提到的心情,會跟這部戲的內容直接相關,
  看過的人大概很容易就可以了解我在說什麼,
  沒看過的人就對不起囉!)
(另外,這部戲我蠻推薦的,個人很喜歡喔~)

總之,由於白天時的緊繃情緒一下子得到解脫,
又想到也許是我這半年多來規律運動奏效所以才有這麼好的報告結果,
於是讓我在這樣的日子裡運動時更加有勁。
我實在不喜歡運動,但為了身體健康,
於是再討厭也還是乖乖地每隔一、兩天就到健身房報到。
不知道是不是正因為不喜歡運動,
所以每次運動完後,更有那種“終於盡完一件討厭的義務“後,
覺得自己值得嘉許的補償心理~
尤其在今天,這樣的心情還昇華成了某種程度的成就感~~
彷彿一切努力終究值得了~~~

大汗淋漓地運動完後,又盡情暢快地經過蒸氣浴洗禮,
當我裹著大毛巾坐在休息區裡,半死不活地像條熱壞了的小狗般喘息之際,
恍惚之間竟然有種置身“間接戀人“這部作品中的錯覺!
(我還是說明一下好了。
  這部作品裡,兩位手帕交的都會女子,
  經常都約在各式瑜珈、按摩、精油療法的休閒中心裡聊心情聊八卦,
  於是在看多了每一集都換一種舒壓方式的場景後,
  也讓我此時有了一部分的自我投射吧?!)
我癱坐在舒服的藤椅上休息時,
想著某些時候(其實是很多時候)我是屬於早坂萌這種類型比重很高的女人,
理性、偏中性化的想法,嚮往女性的獨自自主;
此時,身旁剛好坐著一位臉上塗滿淡青色面膜、完全看不出長相的女人,
(我沒騙人,真的是淡青色,猛然一看真的很像鬼啦~~)
我在恍惚間,又差點將她當成琉璃子類型的女人,
也幾乎有種“想和她如同劇中萌與琉璃子那般攀談起來“的衝動....

我很喜歡觀察健身房裡女生休息區的百態,
尤其愛看年輕女人們坐在化妝台前梳妝打扮的樣子。
比起她們,我算是很中性的吧!
我因為實在對外在美沒什麼太大興趣,只求簡單乾淨,
所以完全不用化妝品、保養品,
每次總是稍事休息、洗個澡然後簡簡單單把頭髮梳整齊就可以速速離去。
所以看著幾乎所有坐在這些化妝台前的女生慢條斯理地拿出瓶瓶罐罐又擦又塗,
我總是佩服到極點。
她們帶來的“配備“真是琳琅滿目應有盡有,
有人用塑膠籃、有人用美美的袋子,
裡面總是盛裝著七、八瓶甚至十幾瓶大大小小的保養、化妝品,
她們一個個非常有耐心而仔細地裝點自己的門面,
看到這樣一字排開的女子各自專心勤作工的模樣,
我總是會讚歎,這世界真是什麼樣的人都有啊~~
有我這種完全不碰保養品、化妝品的人,
也有像她們這樣喜歡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才願意出門的女子~~~

~~~~~~~

可能是我這樣的冷眼旁觀有點不厚道吧~
所以接下來我馬上就得到現世報啦!!

不知道是晚餐吃太飽?還是運動得太盡力?或是潮濕的天氣使然?
總之,我竟然在回家的公車上暈車了!
我從小暈車暈到大,很有經驗的。
我總是可以馬上就知道這次是嚴重的還是輕微的暈車,
很不幸,今天是“嚴重的“!
我坐在座椅上,胃部不斷翻攪,想打嗝又哽著打不出來,
這趟車回程不短,我死命忍耐,全身冒冷汗,脈搏開始加速。
公車開到環亞購物中心時,大約離我家還有十分鐘車程,
我自知情況不妙,
於是打電話回家求救,要火星人到車站等我.....

還好我終究還是忍到了下車那一刻!
看到火星人及時趕到,我總算放下了心。
可是暈車狀況越來越糟,
下車走不到幾步路,我已經腳步踉蹌,可能再差幾步就會昏倒,
我趕緊在火星人的攙扶下找個花台坐下。
那時整個人難受到了極點!
我猜當時我的血壓很低吧?!
我的四肢發麻、頭昏腳軟,根本站不住了,
更不用說根本無法把僅僅幾百公尺的回家路走完。
我整個人靠在火星人肚子上喘息不止,還難過到掉了不少眼淚.....
簡直只有一個慘字可以形容~~~
就這樣,我休息了好久好久,才讓身體狀況有些好轉,
得以在火星人的攙扶下慢慢走回家,
然後一回家馬上就倒在沙發上,起都起不來~~~

這種大暈車的情況我也不是第一次遇到了,
大概每一、兩年就會發生一次。
所幸每次都有火星人前來解救,
(上一次是大約兩年前,火星人還得到我辦公室來把我半架半扶地帶回家!)
這時候就會覺得,啊~~身體不舒服時,身邊有個人真好~~
火星人算是很體貼的老公了,
(當然是在我慢慢調教之下才變體貼的囉!)
在這裡還是要很感謝他啦~~


總之,這就是我這無以名之的一天了!
明明應該是很值得慶祝的呀~~
本來應該很歡喜地寫這篇文章的,
此時心情竟是有點複雜了起來~~

是說,這是沒有大病,所以換個小病鬧一鬧我嗎~~~
啊~~這樣想的話,也就覺得好像有點可以接受了~~





Top Logo Company - Best Logo Company
Best Logo Compa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