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火星人老公平常除了看看火星文書籍、口吐火星語之外,
沒別的什麼長處。
不過他是個綠手指,
隨隨便便的花花草草到他的手中,
都可以枝繁葉茂,這倒是挺神奇的!

以前住在淡水時,因為是公寓頂樓,
他把整個屋頂養成了花園,
雖然種的都不是什麼值錢的花兒,
但也是四季飄香、綠意盎然,
每一季都有花開花落,
閒暇時候上去走走看看,
還有種開荒墾地的農趣!
可惜後來因為屋齡老舊,必須加蓋遮雨棚,
只好忍痛把整座小花園清掉了!

後來生活重心慢慢移到台北,
也把一些當時種的花花草草慢慢移植來這兒的窗外,
還好這兒雖然是都市,
後面還有條寬敞的河流、廣闊的天空,
花兒在這裡也長得頗好!

今年花開得不算特別漂亮,
圖上的是水堇,因為花兒都向陽開著,
我只能從背面拍攝。
秋天裡,
開得正盛的時候,
一枝上來可以開上七、八朵,
一小盆就可以一開開個二、三十朵!
純白的花蕾,迎風搖曳生姿,
挺漂亮的!

接下來這盆蘭花,好像頗有來頭!
這是大約十年前朋友送的,
據說還是從得獎的蘭花分盆出來的,
每年開花時,花苞一綻放後,
蘭花的清香可以飄滿整屋子,
而且花開後大概可以持續三、四個禮拜。
於是,每年此時,
我老公就會將花盆移入屋內。
今年先開的兩盆,

一盆放餐桌上,吃飯喝咖啡時,就會有淡淡而持續的花香伴著,
另一盆放在陽台圓桌上,香味就會隨著風向,
一絲一縷地飄在書房裡、飄到臥房裡!

我老公還將這蘭花分株分盆,
兩三盆可以再分出十幾盆,送給親友當禮物,
今年,送給媽媽家的也開得又大又香!
頗得老媽的稱讚!

我家這些花花草草也真神奇,
從來不用什麼肥料,
光是喝清水,就可以長得如此茂盛美麗,
這,大概也是火星人的功勞吧!

Information about health, drugs and online pharmacy.
Health Artic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