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場很溫暖的聚會,里民們為遠在美西的VL舉辦的送行茶會。
雖然我只能參加前面的一點點,(因為要上班~~嗚嗚~~)
但我還是很高興能在這忙碌的一天行程中抽空前去參加一小部分。
彷彿是與里民們相互療癒的過程,又彷彿是一場彼此取暖的同學會,
我們之間雖然陌生,但又因為有和VL的共同情誼,於是似乎又很貼近。

早上,在當完爸爸媽媽的司機,陪他們去理髮、購物後,
已經沒有多少時間吃午餐了。
於是煮了一包泡麵,囫圇吞棗吃完,就急急忙忙上路了。
我買了茶會用的點心「水蒸蛋糕」,帶著網路上印下來的地圖,
前往我完全沒去過的台北市區一隅。
途中,因為時間很緊,很怕走錯路,
不時在紅燈停下時反覆看著地圖裡的路線。
因為,過了羅斯福路的和平西路起,對我而言是陌生的國度~~(汗)
還好,我的方向感不差,也多虧是休假日,路上車不多,
一路上算是很順利地抵達了茶會地點--爾雅書房。

門外的海報(本文第一張圖),Q版阿姐真的很可愛唷~~
我好喜歡這個娃娃喔~~好想抱一抱她!

由於被指派要幫忙籌備會場,因此到的時候只有一半人在場。
我一進門就拿到愛將精心製作的名牌,
這是我第一次拿到上面寫有我網路id的名牌耶~~
突然感覺....這個名字非常具體而有形的存在著....
愛將,非常謝謝妳這麼用心籌備、製作這麼多,
這個名牌,我會好好珍藏~~

我很喜歡這個小小的茶會場地。
我猜這裡應該平常是文人雅士舉辦座談、讀書會的場地,
所以它完全不像外面那種很正式很商業的會議場所,
反而很像擁有很大的客廳的素雅居家。
會場裡有個功能十分齊全的小廚房,各式設備、飲料、餐具一應俱全。
在這樣一個小小場地裡,
準備茶點的廚房空間和聚會談論的會議空間彼此連結但又不會相互干擾,
淡雅有致的裝潢和素樸的餐具都很能讓人靜下心來,
整個屋子給人很溫暖自在的感覺。

                                              (正式茶會前,大家已經聊得很開心了!)

感謝愛將、飄飄、阿匪、阿瑞、心理師還有月亮的辛苦,
在我抵達之時,會場裡的佈置其實就已經粗具規模了。
螢幕架好了,電腦也連上線了,
椅子、桌子也逐漸就緒了~
接下來的準備工作其實很輕鬆,
月亮幫忙切水果,我幫忙擺盤、找杯碗瓢盆,
稍微閒下來後,大家小歇一下喝杯我帶來的日本煎茶,
嗯~~雖然可能不是什麼有名的好茶,
但至少希望能為準備這些前置工作的朋友們帶來喘口氣的餘韻。

在這些人裡,其實我只看過阿瑞,其他人都是初見面呢~
但因為我們的心裡有VL,所以總覺得彼此都不陌生。
茶會正式開始前的這段喝茶時間,因為已經都準備得差不多了,
於是我們開始把幾樣待會兒要燒給VL的東西拿出來觀賞。
大家最最讚歎的就是我幫小葉桑帶來的大搜電影第二部的精美文宣品啦!!
每個人看到都是先「哇~~~」地讚歎一大聲,
然後此起彼落的品評著:
阿瑞說,哎呀~這個燒掉太可惜啦~~
於是我跟月亮說,那你去擲茭問問阿姐看能不能不要燒掉吧~
阿瑞又說,不然也影印起來嘛~這個好棒耶~~
於是飄飄拿來了相機,決定將這些精美的禮物先拍照起來留念。
阿瑞充當小弟,一頁一頁幫忙拿在半空中讓飄飄拍照。
這中間還有織田裕二的前粉絲月亮交代,
那有裕二桑的部分要給我拍清楚一點啊~
大夥兒就這樣笑著鬧著,氣氛極為歡樂融洽,
就好像在辦同學會一樣~~

這段時間裡,里民們陸陸續續到場了。
害羞的若葉猶豫了好久才決定現身,因為除了我之外,她誰都沒見過。
同時抵達的還有神秘佳賓mamimu!!
臨時決定回台的3M大姐真的是誠意感人哪~~
我知道3M近來一直擔心自己的血壓問題,
本來還想,以後要見到這位大姐,恐怕只有等我哪天到美國去玩時,
我們才會見得到面吧!
結果沒想到還是VL神力驚人,
竟然就這樣讓我們這麼快就在台灣碰面了!!
oldpal匆匆趕到時,東西還來不及放下,
看到神秘佳賓出現在台灣會場,小小的瞇瞇眼睜得好大呀~
因為實在是太太太意外啦~~
(好啦!我先招啦~我其實幾天前就知道3M會回來台灣啦!
  所以我的驚喜是在幾天前了啦!
  不過我還真喜歡看到不知情的人那大大驚喜的表情啊~
  因為,真的是令人太開心啦!!)
四季接著也到了!
前幾天才跌斷牙齒飽受驚嚇和疼痛折磨的她,也是照常出席呢!
真是太感人了啦!
還有還有,遠從南部前來參加的阿倫老師,
真的也是盛情感人呀!!

嗯~~人都到得差不多了,於是茶會也就正式開始囉!
負責籌備幕後細節的愛將真的很用心。
我們一開始個人自我介紹時,
她還很細心地將我們每個人的部落格首頁秀在前方大螢幕上配合演出。
不過....為什麼在飄飄自介的時候,要連往飄飄部落格另一篇文章時,
嗯~~老婆居然找不到老公的部落格咧~~
於是這也成了茶會一開始大家的笑料了!!

嗯~~茶會才剛在暖身的階段,Judy也匆匆趕來了。
她才剛進門,我根本還來不及和她打招呼,手機的鬧鐘就響了。
嗚嗚~~我接下來就得走了~~
真的很扼腕啦!
最精采的過程我都無法參與了~~好想哭喔~~
大部分的朋友都不知道我會先離席,所以也很驚訝吧~
我我.....我真是抱歉哪~~
就連大家的自介我也才聽到三個人的,
啊啊~~好想賴在地上撒野說我不想去上班喔~~

看此文的各位,真的很抱歉,
這就是我自己參加這場紀念茶會的全記錄了。
才剛剛要開始我就走人了,
真的是很不好意思哪~~

若有想了解茶會詳情及全程記錄的人,
我相信與會的幾位里民應該很快就會有文章出來了,
到時候我會在本文後面加上連結,
或者就請各位到里民各家去串串門子吧~

最後,我有些話本來想在會場上跟大家說的,
因為時間實在太匆忙,也來不及說,
我就放在這裡吧~

“兩天前,我的一位同事猝逝了~
  事情來得太突然,認識他的同事們都錯愕驚嚇到一時不知該怎麼反應。
  沒有任何前兆、沒有任何跡象,
  幾天前還跟我們打招呼聊天的人,突然就因為心肌梗塞去世了。
  享年,才五十一歲.......
  距離我接到VL的死訊還不到三個禮拜!
 
  在得知的那一天,我還遭受另一件事的重大打擊(抱歉在此先不說明了),
  整個人幾乎像是被重重擊倒,覺得自己快崩潰了.....
  事實是,那天晚上我確實在家裡大哭了好久~~
  人世間的無常啊~真是讓我不知該怎麼說了~~
 
  嗯~~除了在這裡跟大家分享對VL的懷念之外,
  我真的想對大家說,
  死亡從來就不是老年人的專利,它其實隨時就近在身邊。
  我想,VL的走也告訴了我們這些吧~
  所以,雖然這樣一段話我說得有點語無倫次,
  但我還是很想跟大家說,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然後,好好珍惜眼前的每一天~
  請各位多多保重自己!“


最後,我一定要提,謝謝愛將辛苦的幕後工作。
她一個人負責了絕大部分的籌畫、執行和聯繫工作,
才能讓茶會如此順利而周到,
在此要特別感謝她的用心!



相關後續文章連結:

愛將永遠的Vickie Luu 紀念MV-- 缺口             
              永遠的Vickie Luu 紀念MV--陪傷心人說往事
              茶會點滴(上)    


oldpal: 滿滿的,溫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