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v. 3

火星人早在生日的幾個禮拜前,
就很哀怨地說我一定忘了他的生日呴等等無聊的話....
哎~~這無非就是中年老男人在撒嬌啦~~~XDDDD

好吧~為了慰勞火星人這一年來的艱苦,
稍微演一下戲好像也是必要的 ....
下班後,我就買了個小蛋糕回家,
火星人看起來顯然頗滿意,嘴角上揚,露出微笑~
哎~這人也算好打發啦!

話說回來,這一年,火星人走得跌跌撞撞,
不比我這個病人輕鬆。
這一路,真的還好有他的陪伴和支持~~
火星人,生日快樂~
希望往後的日子我們都平平安安,
只要平平安安就好~~~


Nov. 10


整個十一月初,覺得好忙亂~~

生活中好多瑣事都擠在這陣子~
許多該做的事該見的人都要在休假日完成,
於是反而休假日成了最忙碌的時候~
結果就是,最近的生活節奏好忙好亂~


                       我最近很喜歡去的一家咖啡館HANA momo百貨店)

然後,使用了好久的微網誌巴布關閉了....
悵然若失~~
雖然它是模仿twitter的中文介面,
但我覺得比twitter好用很多,
功能不多但很簡潔,該有的也都有,不算陽春,
而很多對我而言不必要的功能都沒有,完全不囉唆,
使用起來非常方便。

可是啊~~
這個世界好像總是往多功能、繁複龐雜的人際網絡傾斜過去,
好像沒有這些就是網站的落後或人際關係的失敗,
於是,我猜啦~
巴布大概也是這樣漸漸被其他功能更多的網站打敗而退下陣來的吧~~


                                                                             (HANA的茶飲)

真是可惜~
其實我覺得網路空間應該可以讓純粹、隱密和多元、開放同時並存的。
像巴布這種功能不多不少剛剛好而且還能保有一定程度隱私的網站
其實還是有像我和我的巴布好友這群人很愛用;
至於像臉書這種強調不斷拓展人際關係、不斷增加新遊戲的,
當然也會有大批年輕人擁戴.....
twitter近年似乎也因為被臉書威脅,
而在功能設計上越來越傾向臉書那邊了.....
而噗浪,強調要一直留言才能增加karma值打開某些功能的,
我也不喜歡~~
我不喜歡這種被推著走的感覺,
那種不消費就沒有紅利點數的概念,還有時間軸概念、
還有必須打開一則則留言才能順利閱讀的設計,
我都覺得太麻煩~~


                               (HANA一隅)

哎~~這是一個註定要變成繁複龐雜世界的時代嗎?
為了和巴布好友們找到另一個隱密的聊天空間,
最近同時開了FB、twitter、murmur等不同帳號測試功能與反應,
用了幾天,發現還是舊愛最好啊~~~
FB還是會有許多閒雜人等出現在建議加入的好友名單,
總覺得好像很容易被人從窗口窺伺;
twitter的頁面更新速度怪怪的,
而且有私密簡訊好像不會主動通知,容易漏接;
murmur本身沒有私密簡訊的功能,必須要連到pixnet後才有...
而且murmur也不會自動更新頁面...
然而,每個不同的網站也都各有好用的地方.....
結論就是,其實真正的答案還是巴布啊~~~(嘆)

所以這就是人生的難處了吧~
時代不斷往前進,
我這種在網路使用上比較老舊保守的人,
也必須迫使自己去丟掉自己的喜好和習慣,
適應新的想法新的做法吧~~
不然,下次被丟掉的,很可能就是我自己了.....
有些無奈~~~


                                                                               (HANA一隅)

Nov. 17


這個月,用手機寫日記,
想到什麼就用手機拍下來.....
雖然畫面和色彩都沒有數位相機拍得漂亮,
不過另有一種不同味道~~

呵呵~~其實很想買台lomo來玩玩的.....
那種畫面的色調和味道又會是完全不同的感覺吧~



Nov. 24


貓大爺最近這陣子喝多尿多,覺得不對勁,
帶去看醫生,驗血,發現貓大爺的腎功能開始衰退了。
雖然還不到慢性腎衰竭的地步,但已經有初步跡象了.....

慢性腎衰竭在貓貓身上很常見,尤其是老貓,
我家貓貓十八歲了,會得這種病也很正常。
這種病很麻煩,要控制飲食,到後面需要常常打點滴補充水分,
最後如果情況嚴重的話可能還需要做透析.....
我很愛我家貓貓,這些麻煩我都可以接受,
只是,知道這是每個生命最後必然會面臨的階段,
老年照護,不管我們照護得多好,
不管後面這段日子是幾個月還是幾年,
最終就是要面對生離死別,
想想,就會很感傷~~~

貓大爺啊~拜託你每天多喝水啦!
你不喝水我就要用針筒灌你水,
這樣你不爽我也很辛苦耶~~
貓大爺加油加油啊~~~


                                                              (跟了我十一年的ㄅㄨㄅㄨ)

然後,最近我開的車車也常常出狀況。
一年前換了駕駛座那邊的窗戶升降機,
前一陣子又換了助手席那邊的窗戶升降機,
接下來又發現避震系統也壞了,得四輪一起換新~~
啊啊~~最近真是....
老貓、老車加上我自己也是生病的人.....
好像生活中總是狀況不斷啊~~

我也知道人生在世就會遇到這些事情,
這是大自然的定律,
但是有時候想到這個,不免感傷啊~~



Nov. 30


幫貓大爺控制飲食一個禮拜以來,
發現牠的狀況可能沒有我想像中的糟糕。
雖然還是一樣尿很多,
雖然我還是得一樣每天為了灌牠喝水而和牠奮戰,
但貓貓的精神狀況很好、活動力很旺盛,
而且更重要的是,牠很愛吃現在給牠的處方飼料,胃口很好,
這陣子甚至還比較胖回來了,
每天吃的餅乾量讓我看了很放心~

而且,我跟阿姨說,
要把貓大爺先前剩下的一般貓餅乾給她們家兩隻貓貓吃的時候,
阿姨說,她們家其中一隻貓貓喝多尿多已經兩、三年囉!
到現在也還過得好好的......
這更讓我寬心不少~~
看來,早期發現(跟我一樣!哈哈~)早點開始注意調控飲食,
貓貓應該還可以平安過個幾年吧?!

貓貓加油啊~
我們還要一起共度好多好多日子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