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觀音鄉水來青舍)
Nov.1

一早,帶著媽媽出門去。
開了一個半小時,
(連同下錯交流道、問路、再上高速公路、再下交流道、
  再用很矬的google map 規劃路線結果多繞了些路,
  中間還又問了一次路....)
總算平安到達七姨和姨父邀請我們共餐的「水來青舍」。(註)
嗯~這樣一套很新鮮美味又很有質感的素食套餐果然值得長路迢迢而來。
而且,還是在一座整個從中國安徽拆搬回來重組的百年古厝裡用餐,
而老闆也將餐館周遭環境整理得非常雅緻,
屋舍隱身在濃濃的綠意中,
特意設計造景的水塘到了秋末還有殘留的夏荷(還是蓮?),
整體環境真的很有渡假的Fu~


回程走西濱快速道路從八里回台北,沿著海岸線飆車的感覺真爽!
而且因為車少,路又直,真是暢快的一程。
這一整天開車里程超過160公里,
回到家雖然有點累,雖然一整天都灰濛濛的還有點陰冷,
但是沒有下雨,又吃到很美味的素食料理,還欣賞到美景,
媽媽很開心~我也很開心~~


用古老的小相機拍的,果然效果不夠好~
嗯~開始不滿足了!XD
這家餐館座落在桃園觀音鄉,好像很有名,(網路上有許多介紹)
假日不訂位還沒辦法吃到呢!
今天(非假日)去也是幾乎滿座!


                                                 (雅緻的小庭院,和生意太好加蓋的新邊屋)

我對古董比較沒興趣,但是他們的素食套餐真的很讚!
會讓人很想再去品嚐一次!
可惜我沒拍食物....
(畢竟在長輩面前這樣拍食物會不太禮貌吧....XD)


太長壽的睡蓮很寂寞吧~池子裡只剩下兩、三朵,其他的早就凋謝了~~

註︰
水來青舍

桃園縣觀音鄉大同村12鄰下大崛55-5號
03 498 9240

Nov. 2

中午跟死黨吃好料,吃到撐撐撐.....但是很開心~
吃完後,本來想一路走回家的,
後來想到新光三越樓上有貓展,於是又回頭去看展。

那是國內幾位喜歡拍攝貓咪、畫貓咪、製作貓咪生活產品的人作品聯展。
一開始看到一堆貓貓照片,好開心~
嘴角不知不覺就向上揚成一道彎月,心裡充滿了慈愛(笑)。
然後看到貓油畫、貓插畫、貓拼圖、貓卡片,
忍不住就是開心地一直笑。


走著看著,來到最後一道牆上,貼滿了許多貓貓的大頭照。
有可愛的,有逗趣的,有乖巧的,有調皮的,
看著看著,竟然鼻酸了起來,
看著看著,竟然眼眶裡都是淚水,
再看著看著,竟然,掉下淚來.....

啊~看這種展會看到掉眼淚的人應該不多吧~
我趕緊拿出面紙來拭乾淚水,
因為,這實在跟現場歡樂愉悅的氣氛很不搭調,頗為怪異~
只是,有人知道,我這是思念的眼淚嗎......

Nov. 3.

火星人生日~~
雖然他一直喊著「我從來就沒有過生日的習慣喔」,
不過,意思一下他也是很高興地接受啦!


中午去我家附近的咖啡館吃午餐,
簡單的美味餐點,外加一份泥巴派,
啊~那泥巴派上的一小枝迷迭香,
就當作是生日蠟燭吧~~

這樣,也算是有過到生日了啦~XD

Nov.5

在辦公室裡竟然可以喝到義式咖啡~~~
感謝總編把新買的頂級咖啡機先拿來辦公室,
於是我有幸喝到了這台機器的第一杯espresso~~
好喝~~


Nov. 6

上工啦(美國總統大選)~(捲袖子)
累就累這兩天我就認了!
拜託別給我歹戲拖棚啊~拜託拜託~~~

Nov. 7

今天一早醒來,就看到火星人鎖定CNN,不斷關心美國選情,
還不時實況轉播最新開票數字給我....
這人比我還關心美國總統是誰~@@
我則是好膩啊~除非必要,我還真不想碰哪~~
不管了,外面太陽好舒服,我要先去晒飽陽光再說!

(進辦公室後...)
看來,應該是大勢底定了!
Romney你就給我乖乖認輸,別再搞小動作了!請讓我今晚早點回家~~

然後,我就能回到正常生活了~~


Nov. 8

總編咖啡館自從改用義式咖啡後,
現在每天的咖啡上面都有那層金黃色的crema,
每次看到都覺得幸福滿滿~~~


好像也該買個漂亮的相機包呴~
不然,我的NEX F3太美麗了,光芒四射,會讓旁人要戴上墨鏡呢~XDDDD

Nov. 11

昨夜下了一整夜的雨,今天早晨天氣整個涼下來了~有深秋的味道呢~
不想冬天太早來,因為這個季節實在是太棒了~~~

但是....明顯感覺到氣溫在溜滑梯~
早上才是深秋,中午就變成初冬了....


                                                                                 (新相機開工,試拍中.....)
利用休假日,到處都好開車、好停車,把最近該辦的事情都辦好了!
先把十個大柚子送去阿姨那兒,
再去光華商場“視察“颱風過後的菜市場。
然後也順便把光華商場裡賣相機包的店家掃了一遍。
嗯~看起來就是那麼幾家廠商在做,
所以,如果在這裡買,以後跟別人「撞包」的可能性很大。
那就不太美了~
但至少相機包的重要據點我看過了。
我想,接下來可能要往誠品文具館去找,才可能找到獨特又優質的了~~
然後再去買我跟火星人兩人的晚餐,好吃的素食店有開耶~好棒!
買了兩個便當,這樣晚餐就解決了!
再來去我熟悉的菜販那兒,買了兩道菜,問了些菜市場的現況,
只有一個字:慘!(詳情已另文說明)
最後,回家前,還買到了我很愛吃的東北大餅(蔥口味)。開心~~~
以上所有事情在三個鐘頭內搞定,真有效率!真充實啊~~~

Nov. 12

終於買回記憶卡了!
回家後,速速把記憶卡裝上相機,開始玩了起來。
我就在家裡這邊照照那邊拍拍,把相機上許多特殊效果拿來練習,真有趣!
而這只是最傻瓜的功能而已~太好玩了!


接著就是要來找相機包了。
昨天在光華商場看了一下,
發現相機包本身的重量通常都已經很有存在感了,
再加上相機的重量,嗯...有點猶豫。
然後我發現了另外一種收納在包包裡的相機保護袋,
比較輕巧,主要用途就只是保護相機和鏡頭,
所以這種小保護包沒有背帶,只適合放在大背包或大提袋裡。
我想了一下自己的使用習慣,似乎這種小保護袋比較適合我呢~
嗯~再來好好想想吧~XD

Nov. 13

午前,帶著相機出門,晒太陽、深呼吸、伸展肢體,
然後練習與新相機拉近距離。
原本冷颼颼的,雲層很厚,根本沒有陽光,
結果深呼吸做到一半,太陽居然露臉了,
而且暖洋洋地撒在一整片草地上,好棒~
很開心地做完深呼吸,然後拿起相機到處亂拍。
拍天空、拍草地、拍小花、拍河流、
還拍了自己的大腳丫,和休息時最常坐的那道石椅~
練習熟悉這台新相機的許多新功能,
這裡那裡亂拍了七十張照片,好有趣也好滿足!
有空的時候再來電腦上看看成果吧~

數位相機真是太讚的發明!


Nov. 14

今天天氣比昨天更棒~
在陽光下,一次又一次,我將日光精華吸得飽飽的,
再慢慢地吐出體內所有的二氧化碳。
如果有太陽,我總會這樣做足六十次到七十次~~
每天每天,我都很期待這段時光,
覺得這是一段淨化自己體內能量的安靜時刻。
雖然時間不長,但是配合伸展筋骨的簡單運動,
就讓人覺得全身神清氣爽~~
然後,中午繼續在滑步機上運動半小時,
讓自己大量流汗、訓練心肺功能,接著洗個澡再去上班。
這樣,一整天都會覺得身體和腳步都很輕盈愉快~~~
這是我每天的生活規律~~~


Nov. 15

許多事許多環境都越來越嚴酷,
但是,意外地,我的心情還蠻篤定的~
只要好好地、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地活著,
生命就有希望~~~

我想,是大病後,讓我整個人生思考重新排序了吧~
在沒有急迫的經濟壓力這個前提下,
未來的一切都可以充滿各種可能性。
如果生涯規劃被迫提前考量,那就現在開始好好思量吧~
一切都可以慢慢想,好好往前走,
未來沒有什麼一定要如何或一定不要如何。
人只要好好活著,就可以有無限可能性。

我在說的不只是我~~~

Nov. 17

外面又溼又冷,典型的冬日台北。
屋內,瓦斯爐上,一鍋滷豆皮剛熄火燜著入味,
另一大鍋火鍋湯裡有營養的兩樣蔬菜、三種菇類正在咕嘟咕嘟地煮著~~
屋子裡有烹煮食物的淡淡香味~
雖然沒有貓貓的陪伴了,
雖然心裡好像真的缺了個角,
但,還是要繼續幸福下去~~~
懷抱著想念走下去~


                                                               (貓貓樹葬的那棵樹)
Nov. 23

意外地忙了一整天。
早上開車帶媽媽回診精神科拿藥。
這陣子媽媽心情上好多了,但還是需要藥物幫忙安眠。
媽媽去看診、拿藥的一個小時裡,
我就坐在車子裡聽音樂、看書,一樣很自在很舒服~
看完診,陪媽媽去阿姨家聊天、吃午飯。
大家聊得很開心,我還把新相機拿去讓阿姨們看,
也讓她們看我拿小朋友試拍的精彩照片。
回家的路上,我還去菜市場補了貨,
幫朋友買日劇,也替自己補了〔天空診療所〕。

回到家,稍微休息一會兒,
開始拿起相機翻拍貓貓小時候的照片,拍沒兩張,發現相機出問題了。
拍個兩張就按不下去,所有按鍵完全沒有動作,螢幕一片黑。
我以為是我拍太久了讓相機過熱,
於是我等了幾分鐘再開機,還是一樣,
而且發現相機在關機狀態依舊在耗電,電池的電力一直在減少...有問題!
於是我打電話去sony 服務中心,又被轉介到sony維修中心,
談了一下,發現不送去不行了。
本來想明天再拿去的,但是想想,既然今天休假有空,
那就把該辦的事情都辦好吧~
於是,把換下來的外出服又換上,抓了相機放進包包,又出門了~~


                                 (我家兩隻貓貓的長眠之處)

還好維修中心離我家很近,就在市府捷運站那兒。
第一次進sony維修中心,還要拿號碼牌,就像醫院、銀行那樣耶~
結果櫃台人員只是幫我收下相機、把症狀記錄下來,
我的相機就這樣,住院了.....
有點誇張~我才買了不到一個月,也沒有很操它,
也都很乖地依照說明書使用啊~
我不安地問了櫃台大哥這情形常見嗎?
他說不常見。我又問,會不會是我的使用方式有問題,
他安慰我,應該不是,他說這應該是機器裡面的電子問題.....
啊~所以就是我比較倒楣,
幾千台裡就那麼一台有問題,就被我碰上了?

其實我沒有懊惱或火大,
從發現有問題,到一路坐公車來到維修中心也並不心急或覺得心情不好,
真的一點都沒有,只是覺得有點驚訝,
這牌子的產品不應該出現這種瑕疵的呀~~
好啦~相機都已經住院了,我也不能怎樣,就順其自然吧~


接著,既然來到市府捷運這裡,
那就順便去誠品地下樓吃好吃的素食自助餐吧!
吃完,順便把誠品掃了一遍。
我想找相機包,看到了一些,但沒有讓我完全滿意的,
啊~算了~我大概就是從網路去訂製自己喜歡的樣式了~
逛完相機包,到了四樓,啊~對呴~有月曆記事本展耶~
那就順便把每年彷彿儀式一般一定要做過一次的購買巡禮完成了吧~
於是,完全沒在計畫中地,
又花了好長的時間仔仔細細地逛了一圈月曆展,
然後買了兩本掛曆、一本桌曆、一本記事本,才算結束今天忙碌的行程。

其實這樣的一整天,有許多意外多出來的行程,
還有意外不順地發現新相機竟然有問題,
如果是以前的我,
大概會不爽、氣急敗壞、然後心裡不斷咒罵著自己真是倒楣吧~
但是現在的我,一整天都很自在從容。
有問題,解決便是;
有多出來的事,去做便是。
心情多了許多餘裕,然後,很多事情退一步想,真的就是海闊天空,
這種小事,沒有什麼好那麼氣的.....

對於這樣的自己,頗喜歡~~


Nov. 24

昨天跟媽媽去阿姨那兒聊天。
我都固定會把自己看過、覺得還不錯的日劇借給阿姨們看,
這樣幾年下來,阿姨們也都是日劇專家了。
這次緯來播「糸子的洋裝店」,阿姨們也天天跟著看,都說好看好看。
然後,阿姨說,這個真實世界裡確實存在的糸子,
她的出生年和卒年都跟我外婆(也就是阿姨們的媽媽)一樣耶~~
聽到這件事,頓時覺得這部戲又跟我更親近了~~
本來就覺得很好看,也覺得昭和那個年代許多事物都是我小時候熟悉的,
例如,在電風扇前像個傻子般張開嘴啊~~~地唱出抖音,
看到真是會心一笑啊~~~
這是只有我這個年代的人才會做的蠢事吧~XD

Nov. 25

忙碌的一天~
早上去晒好珍貴的太陽,把這幾天陰雨綿綿的霉氣給抖落,
深呼吸加伸展肢體,然後慵懶地在陽光下看書,
渡過愉快悠閒的四十分鐘~

接著去買水果,回來後運動、洗澡,
再來跟火星人去誠品吃好吃的素食自助餐,
然後去四樓文具館,把有瑕疵的桌曆給換了。
接下來,再去把修好的新相機拿回來。
然後回家,準備今天的四樣水果,然後,才出門準備上班...

忙耶~但還是可以保持心平氣和與從容不迫~
雖然今天多了一堆行程,但是想想,
這樣可以吃到美味又營養的素食,
然後sony那邊不僅幫我重灌韌體,還幫我把整台相機好好整理過,
LCD螢幕變得好乾淨,真好!


                               (貓貓懷舊照,2005. 5.29 貓貓與被牠抓爛的箱子)
Nov. 28

深夜,睡前,看著貓貓小時候的照片,
突然好想摸摸牠~~~卻又摸不到,
只能,摸著螢幕上的畫面,默默掉下眼淚.....
貓貓去當天使,剛滿三個月.....
還是好想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