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歲的貓貓,就是與我們共同生活二十年的家人。
這二十年來,牠從來沒有一天過過苦日子,
總是被我們細心呵護、被滿滿的愛包圍著。
在我家,牠沒有不能去的地方。
我們的被窩、我們的餐桌、書桌、衣櫃,
只要牠想去的地方,我們都讓牠自由來去。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家貓貓從小就是身手靈活的貓大俠。
從小,牠就會開各式各樣的門窗。
不管是裡外開闔的普通房門、左右拉的衣櫃拉門、或者窗台上的紗窗,
啊~還有還有,牠也很愛開我的梳妝台抽屜,
牠會很努力地用右手拉拉拉地把抽屜拉開來,然後整隻躲到裡面去.....
總之,我們想得到想不到的地方,牠都能用靈活的手手輕巧地打開。


                                                      (貓大爺喜歡到處鑽!)
所以,我常常因此被這隻厲害貓嚇壞了。
以前還住在淡水時,
牠經常跳上窗台,拉開紗窗,老神在在地坐在鐵窗格上吹風晒太陽。
到後來,想是光在鐵窗上玩耍還不夠吧~
於是牠竟然鑽出鐵窗,身手矯健地翻身爬上遮雨棚頂,
再從遮雨棚躍上好幾公尺高的屋頂女兒牆,跳上我家屋頂!!!
(我想到都會腳軟,
  這一路上有滑溜溜的瓷磚哪!牠是怎麼攀上去的呀???)


                                                     (貓大爺坐在VAIO上!)
這還不夠,還有一次,竟然是隔壁鄰居把我家貓貓抱來還我!!
因為,牠又從我們的屋頂逛到隔壁鄰居屋頂,
然後,不知從哪裡往下跳進了人家的陽台裡,跑到鄰居屋裡逛大街.....
這種事還不只發生一次哪~~~
有一次,我發現紗窗又被打開了,
但是我家找不到、隔壁鄰居家找不到,找了半天就是找不到貓貓,
我心裡好難過,想說貓貓就這樣不見了,
結果,後來是在隔壁又隔壁的鄰居屋頂找到了這隻喜歡開疆闢土的貓貓....


所以我家所有紗窗後來全部用燕尾夾夾起來,
以防止貓貓再次出去逛大街。
只是,當時年輕力壯的貓貓總是有辦法把夾起來的紗窗拉開,
不過,或許是怕我擔心吧~
後來就很少演出這種攀岩走壁的驚魂記了~~


後面這幾年,貓貓年紀大了,比較不會一天到晚想往外跑,
但還是常常在家裡演出貓大俠的輕功戲碼。
我家的冰箱上、廚房櫃子上方、書架裡、茶杯櫃,
都是貓貓很愛展威風的據點。


冬天冷,牠會跳上插了電的熱水瓶,穩穩坐在那一小塊圓圓的蓋子上,
把自己的屁屁和腳腳摀得熱熱的。
好笑的是,貓貓的屁屁已經胖到連站在熱水瓶蓋上都很吃力了,
牠還是喜歡待在那兒,取暖。
我們總是捨不得把牠抱走,
於是想喝熱水時,就只好把手伸進牠的屁屁底下壓瓶蓋盛熱水,
牠也不離開,就讓我們這樣把手伸進伸出,
那往往會讓我們有錯覺好像喝的是貓貓的尿尿~XDDDD




前兩年開始,貓貓明顯不再健壯,
想必是腳力變差了,視力恐怕也不好了,
以前輕易就跳得上去的高度,都要目測許久才敢謹慎地跳上去,
有時候,沒抓準力道或者力力不從心吧,
還會不小心在跳躍的半途上摔下來......
為了讓愛晒太陽的牠還能在喜歡的高處繼續當隻舒服的貓大爺,
我想辦法幫牠在我們的陽台上架了一個簡單的貓樓梯,
讓牠可以輕鬆地爬上遮雨棚鋼架上休息睡覺....
這個貓樓梯,顯然貓貓很愛,
天氣好的時候,常常可以看到牠爬上爬下的玩耍、休息~~
有時候,牠是晒到全身熱呼呼的才滿足地跑下來,
這時,我們把牠抱到懷裡,簡直就是個小暖爐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