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2

今年夏天,似乎真的比較不熱呢~
進入八月後,竟然有好幾天已經可以不用開冷氣睡覺了.....
印象中,這在往年根本不可能~~

這幾天,早上出去晒太陽,已經有些微微的秋意。
陽光躲在厚厚的雲層後,晒起來很舒服,
河風也開始有涼意了~

原本夏季裡每次晒太陽只能晒個十分鐘,
現在因為陽光沒那麼烈,
可以一次晒個半小時了。
很開心~因為我很喜歡帶著書去河邊一邊閱讀一邊晒太陽,
在清朗的天空下閱讀,那感覺,和在屋子裡閱讀,
有完全不一樣的味道~~

昨天休假,
跟火星人哪兒都沒去,連淡水也都沒回去,
因為火星人要趕一篇論文~
於是,這樣的一整天,
火星人一直在書房寫論文,
我,看日劇,煮午餐、再看日劇,煮晚餐,然後寫寫文章,
就這樣,很平凡的一天,
但是我有滿滿的幸福感~
因為,火星人在,貓貓在,我在,
我們三個都平平安安的,這樣,就很幸福了~~~


Aug. 19. 2011

整個八月到現在,
火星人天天霸佔書桌寫論文~
即使他離開書桌,桌上還是堆了一大堆書,
搞得我很沒有寫東西的fu~~~
所以,這個月的隨筆心情很少,
這都要怪火星人.....


Aug. 21. 2011

覺得,生病後開始調養身體的同時,也在調養心理~
生活裡的步調節奏變慢了很多,
走路慢了很多,
看日劇變慢了很多,
想事情的思緒也刻意放慢許多~
覺得這樣也很好~
彷彿是從行板慢慢變成了真正的慢板生活~~~


Aug. 29. 2011

生病後,第一次有體力還有心情(笑)大掃除。
把家裡到處堆積了好久的灰塵全都擦掉,
再把餐桌、客廳桌、小茶几上堆了一堆的雜物清理一空,
接著,再好好把地板吸乾淨。

雖然,還有些角落已經沒力氣清理了,
例如,火星人佔用了一整個暑假、我覺得已經病入膏肓無法整理的書房,
還有,火星人自己使用的衛浴,
還有,廚房地板的邊緣角落......
但至少屋內三分之二的領土已經乾淨清爽了~
覺得這樣的環境也會讓自己的心情更加清爽愉快呢!

然後,在打掃的過程中,
也順手把擺放在矮櫃上當作裝飾的、
去年耶誕、今年過年收到的賀卡一一重新看過後好好收起。
那裡面,有許多朋友從各地捎來的關懷和慰問,
都是知道我生病後所給予的溫暖祝福。
每一封,我都很感恩~
每一封,都是一份小小的扶持我的力量~
然後,這些卡片加起來,我就多了好多無形的正面念力。
感謝有大家的守護,陪我平安渡過難關~
也所以,我是以非常感恩的心情,將這些卡片收進櫃子裡的~
感謝大家~真的感謝~~~


---------------------下面是臉書近況摘錄----------

Aug. 4

我家電腦的滑鼠「半身不遂」了一陣子,
因為癱瘓掉的是火星人根本不會用的「右鍵」,
所以他完全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哎~只好由我這個電腦比他厲害很多的人自己去買滑鼠,自己裝設滑鼠了...
結果,不知是我家電腦太老還是怎樣,
竟然那個滑鼠的插槽對新滑鼠完全無法感應,
但是接在一般的USB插槽又可以使用.....
我這麼來來回回試了又試、想了又想,
又打電話請教平常幫我們維修電腦的先生,
最後終於在一頭大汗+滿身大汗後試驗成功了~~~
新滑鼠就定位後,我一直在想,
在我們家裡,怎麼這種事情都是我比較厲害啊~~~
我果然冰雪聰明啊~~~


Aug. 5

剛看完Boss 2,截了兩百多張圖耶~~好滿足!!!!XD


Aug. 8

因為瀏海太長天氣太熱,
今天中午在家運動時,決定找個髮夾把瀏海夾起來,不然會熱到爆!
結果,找不到小夾子,只好用以前夾長髮的大夾子來夾我的小瀏海,
這下子.....頭頂上夾個大夾子的樣子,真的有夠阿花的....
連自己看到都很想笑!
不過,至少解決了我前額猛冒汗的問題了~
那就繼續阿花吧~XDDDD


Aug. 14

今天晚上連趕四集「喪失名字的女神」,
不是因為好看,而是因為很想趕快結束它。

從第一集一開始,我就沒喜歡過這部戲,
這部簡直是幼稚園媽媽版的[告白],
雖然好像沒那麼可怕,但陰沈度有得比。
我一來不喜歡陰沈的戲,二來這陰沈的背後沒有立體的人性--
可憐的人太可憐、可惡的人太可惡、善良的人太善良...
我不喜歡這種太將人性推到極端的戲,因為這太不真實,
雖然這對編劇而言是比較容易入門的手法,
但我覺得這樣是不夠用心與誠懇的。
想一想,我好像一向就不喜歡這種著重黑暗面去描寫人性的作品,
除非編劇的切入點是帶著悲憫情懷的,
除非這種各懷鬼胎的故事背後有更深刻而立體的人性呈現....


Aug. 15

最近連續被兩個同事說我瘦了~很明顯地瘦了~
好開心呀!!!繼續運動!!!


Aug. 17

花了四天把「喪失名字的女神」趕完了。
如前幾天所述,還是不喜歡這部戲,
但這戲完全不爛,
技術上其實非常精緻,導演、編劇甚至每個演員的演技都很精湛。
但完全不是我的菜。
雖然後面三分之一開始,人物有了一些深度,
但還是不夠,還是不足以彌補我對前面三分之二的不喜歡。

「見不得別人好」與「自己幸福因而看不見別人的不幸」
大概是這部戲五個媽媽大致上可以分出來的兩類。
但是,我總覺得,戲劇不該只是「呈現現實」,
而更應該有「推動人反省、進步」的力量在裡面。
這部戲,對我而言,前者太多,後者太少~
所以,不推~~~~


Aug. 19

今天中午去參加一個長輩的告別式。
結束後,和多年好友去吃午餐,聊了一整個下午,
聽她抱怨生活中許多無奈與煩惱~
這樣聽著、聊著,好像也是我僅僅能做的陪伴。
啊~真希望大家都能多疼惜自己一些~

然後,傍晚回家前,
去參觀了目前大概是台北最時尚頂尖的W Hotel。
這家飯店以年輕、設計感、時尚為特色,
真的在視覺(建築、室內設計)、
嗅覺(這飯店還有專屬香水噴在電梯、各個空間裡)、
聽覺(空間中播放的音樂)上都有非常清楚也很到位的定位,
置身其中彷彿走在一個商業設計尖端的舞台上。
呵呵~我算是長見識也見了世面啦~~有趣有趣~
不過,這種地方去一次看過了也就夠了~
我已經過了在這種地方消費玩耍的心境了~~~


Aug. 21

今天好忙啊~
早上陪媽媽去買東西,
近午,原本以為沒有約好就沒了的午餐約會竟然還是被臨時叫出去....
(這個教訓告訴我,有約會的話,要主動確認,
    以免發生大家理解不同的狀況~~)
不過還好,午餐氣氛很愉快。
約會前我還有時間從容去買了送給朋友小baby的小禮物,才不至於失禮~
雖然有點趕,但結果還是很好。
我覺得,我慢慢抓到生活中一切都要positive thinking 的訣竅了....


Aug. 22

今天上班時忙到沒空上臉書寫近況,
但,有件事,一定要在今天結束前寫上來跟大家分享的啦!

那就是,昨天睡覺時做夢,夢到豐哥哥耶~~
其實夢了什麼也都忘了,就只記得有豐哥哥出現。
然後,本來以為要演浪漫愛情劇了,
卻在夢到一半時,天海祐希出現了!!!
哇哩咧!!!這下子浪漫愛情劇馬上變調為搞笑劇了~~~
以前只有豐哥哥經常入夢,天海祐希入夢還是第一次.....
可不可以,天海祐希以後還是別來我夢中打擾了~
我比較期待夢裡演的是愛情戲啊~~~


Aug. 23

接續昨天的做夢話題,所以,Boss 3 已經在我夢中演過了.....

這年頭當貓比當人還幸福。
我家貓貓,有我侍候牠,照顧得好好的,
牠整天就只要在家裡睡大覺就好,
反正主人會出去工作賺錢給牠吃給牠喝....

然後,現在貓大爺腎功能衰退了,還有各種牌子的處方飼料可以選擇,
更過分的是,我現在買的是最好的品牌(法國皇家),
這個腎臟處方還有專給挑嘴貓吃的特別款貓餅乾!!!
也就是說,為了腎功能不好的貓貓,
這品牌竟然還出了兩款處方飼料可供選擇!
我家貓貓果然比較愛吃特別款的餅乾,還比較貴柳~~
真是....那我還得更加努力工作賺錢咧~~~
啊啊~果然當貓真幸福啊~~


Aug. 24

整個八月份是我的“懷舊“月~~
上禮拜,先跟失聯了三十年的小學好友碰面﹔
再去認識三十年的長輩告別式上與他道別。
前兩天,和近二十年交情的雙子版網友重聚﹔
今天,
和高中好友去找從小就認識的學長(也是那位剛走的長輩的兒子)聊天。
然後,本週日,要和認識近二十五年的大學同學聚會....
想想,現在動不動就是認識二十年、三十年的老朋友,
好像有點感慨~但是又很欣慰~
大家,也都一起走到了現在,
身邊有許多這樣的好友圍繞,我好幸福啊~~


Aug. 26

今天風很大,早上在民生社區裡看皮膚科,
趁著等號碼的時間,一邊散步逛社區一邊晒太陽~~
雖然還是有點熱,但風涼涼的,走起來算很舒服囉!
很喜歡民生社區整潔有序的居住環境,
尤其許多公寓的住戶會在整建時將屋子重新裝潢得很有味道,
這樣一邊逛一邊欣賞不同的設計風格,也是很賞心悅目很愉快的事~
現在,盡量讓自己不管在什麼時候,都要這樣正向思考。
即使等看診耗掉我一整個早上加中午的時間,
但就這樣自己往開心的一面去想,
也很好呀~~


Aug. 28

剛剛跟一群大學同學聚餐,
這把年紀了大家還能像當年讀書時那樣聊天,真的很棒!
雖然我們關心的話題越來越不一樣,
但感覺得到大家都還保有著當年那份單純的友誼。


然後,回家前,
去Sogo買了一個不鏽鋼、寬口、輕質的水瓶,頗美~頗滿意~
本來是先買一個回來試用看看,
嗯~越看越喜歡~很想過幾天去再買三個,
把我和火星人天天使用的塑膠水瓶全都換過來~


Aug. 29

既然想要買的不鏽鋼水瓶已經讓我親眼看過品質了,
於是後續的購買我決定就用網購了。
省了出門人擠人、又浪費汽油,也省了時間。
這多出來的時間,
我拿來在這個颱風天裡,抓住風雨之間的空檔,
和媽媽帶著兩個停課的小侄子小姪女到屋後的河堤外散步、吹風、晒太陽。
今天的河岸好舒服啊~
午後竟然還有柔和的陽光可以晒,
風也沒有太強,反而吹得很舒服~
小朋友在河邊奔跑玩耍看鳥看花草,玩得不亦樂乎。
嗯~這樣的午後時光,很幸福~很滿足~~~

Aug. 30

昨天從一個久未連絡的老朋友那兒得知另一位年長的老大哥猝逝,
似乎是因為住院受到感染而意外過世的....
啊~很驚愕~再次體會到人生可以多麼無常~~~
明明是個很愛運動、身體非常強壯的人哪~~~
很遺憾呢~他是個為了淡水網球運動盡心盡力也出錢出力的人呢!
我的網球,就是在他的球場開始學習的,
他也很熱心地陪著我和死黨從最初級的滷肉腳球技打起,
很熱情地教導我們正確的姿勢。
他還很投入於地方上的文化活動,是熱力四射的老大哥呢......
這已經是我這些年來聽到第二個身邊的人猝逝的消息了。
所以,生命到底該如何看待?我們又該如何面對死亡?
所以,我再次深刻體會到一個朋友在我初罹病時說的,
我得了這種病不見得不好,
至少,如果沒有意外的話,
我有從容的時間可以學習面對自己的死亡,
並且好好準備身後之事,不至於措手不及~~
這也是一種幸福,或者說,是老天爺給的祝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