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辛苦工作了好多天,四天內看了上萬張新聞照片,
終於得以放假輕鬆一下~
所以,這篇文章我打算用簡單的文字、看圖說話來偷懶一下~
大家就多包涵囉!
話說~淡水的咖啡館是介紹不完的,
才剛寫完三篇大約十幾家的咖啡館,
最近又讓我找到一家燈光美、氣氛佳、食物又好吃的新地方~
忍不住又要寫出來介紹給大家了!

這家咖啡館叫做“香料廚房“,地點其實不太佳,
位於淡水老街尾巴的中正路底,
接近和中山路(鎮上有坡度的另一條大馬路)的交叉處!
這裡和我以前介紹過的淡水長提、Vieu這幾家河邊咖啡館位於差不多的地理位置上,
只不過前者在遊人如織的河堤邊,
這家則在遊客較少經過、與河堤平行的後面街道上。
但奇怪的是,縱使河堤邊的眾咖啡館在冷門時日客人稀稀落落,
這一家看進去總是桌桌客滿。
我和火星人老公逛多了河堤邊,
對這家總是客人很多的店實在很好奇,
於是就在某個傍晚,我們首度進去嘗鮮囉~~~

嗯~~果然客人這麼多是有道理的!
它的價錢適中、重點是食物很好吃!
就連我吃素又挑食的火星人老公都覺得很好吃,
那可見他們的料理真的蠻有水準的了!

於是,就在另一個春暖花開的傍晚,
為了“無名小站特派記者sakuai“拍照所須,
我們又再度造訪了這家咖啡館!

正如照片中所看到的,這裡的裝潢很有味道~~
一進門的入口處左手邊,一整片牆被設計成這樣的景象,
很特別吧!
這家店裡是將一、二樓挑空,
中間懸吊著一座非常龐大的鑄鐵吊燈,

整間屋子的色調以橘色為主、黑色為輔,有點神秘、有點異國!
因為空間夠大、桌位夠多,
整體感覺很寬敞開放,和一般中小型咖啡館比起來更加有悠閒感~

接下來就是餐點的部分了!
他們這裡有一般的西式排餐(單點250元起跳、附湯、麵包和飲料)、
也有義大利麵(單點160起跳,組合同上),
可單點、可套餐(套餐除單點組合外,另有餐前酒、沙拉和飯後甜點)。
這一天,我點的是迷迭香煎雞排套餐,
我的火星人老公是單點蔬菜番茄義大利麵。

瞧!這是餐前(雞尾)酒和沙拉喔~
說是酒,可是酒精濃度低到不行,我覺得比較像氣泡果汁,
不過反正冰冰涼涼甜甜的很順口、很好喝。
重點是它的顏色很漂亮,和屋內色調很搭配喔!
沙拉的蔬菜很新鮮、醬汁是油醋和少許蒜泥、辣椒調配而成,
有一點點酸加一點點辣,很爽口!

用完餐前小點,
接下來就是麵包和湯了,
麵包現烤,所以還是溫熱的,
玉米濃湯上面有一小塊酥皮點綴,這樣吃還蠻搭的!

因為肚子很餓,所以我們吃得很快,
但他們的上菜速度還蠻快的,
(這點蠻值得稱讚,以店內同時有將近四十人用餐的狀況下!)
我們的主菜上來啦~~

嗯~~我的雞排煎得外酥內嫩、雞肉很入味、色澤也夠漂亮,
對面那盤蔬菜義大利麵,我老公也頻頻稱讚好吃,
這還頗難得的!

我們一邊聊、一邊吃,很快就兩盤都見底了!
我的甜點選的是cheese cake,附餐是熱咖啡,
他們的蛋糕還頗香濃好吃唷~
熱咖啡也還挺不錯!

結果,我們兩個人這樣吃完一餐,
都覺得非常有飽足感呢!

吃完晚餐,我們就從附近的河堤一路慢慢散步到老街、渡船頭附近,
(美其名是吹吹晚風散散步,其實是為了消耗剛剛吃進去的卡路里啦~~)
再慢慢又踱回來經過河堤邊的“榕堤“、“淡水長堤“、Vieu,
說也奇怪,這些店裡的人數都沒有我們去的這家多呢!
可見這家已經在淡水做出口碑囉!

嗯~~這家是最近的新發現中,
少數讓我們覺得“下次還可以再來“的咖啡館!
就推薦給大家囉!

“香料廚房“地址:淡水中正路332-1號(電力公司和地政事務所對面)

Medical, spa, travel, and church logos.
Log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