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0歲.jpg                 
最近看到兩個朋友對於這齣戲的好評,
有點好奇,於是就找來看。
結果,果然意外地好看哪~~~

老實說,我很少看BL作品。
正確地說,這應該是我第二次看BL作品而已。(第一部是[昨日的美食]。)
對,我連BL漫畫都沒看過~

但請別誤會喔!
我對BL、同性戀、甚至對LGBT完全沒有排斥的意思,
常來我這裡的朋友也應該知道我還算是屬於強烈支持LGBT人權的。
所以,我就只是純粹因為很少看漫畫,
日劇裡好像對這部分的題材也沒有太多著墨,
因而對這類作品覺得陌生而已。

這齣小品看進去後,
就只是單純讓我覺得,
啊~這真是美好溫柔而純真的世界啊~
劇中沒有現實裡的恐同反同暴力,
整部作品就是在友善同性戀的氛圍裡講述三十世代的BL純愛,
而那純愛裡的浪漫、酸澀、苦楚與快樂、喜悅,
與異性戀的純愛故事相比,
其實根本毫不遜色啊~
30歲2.jpg  
如果不歧視LGBT的話,
我甚至覺得這部作品看來還真療癒呢!

這部深夜電視劇改編自同名漫畫。
或許因為原著本身就是漫畫吧?!
所以日劇的表現手法也很偏向漫畫風。
我沒看過原著,
所以或許這樣說還蠻不負責任的,
但我覺得編導將這部戲處理得很細膩溫柔。
我指的不是角色溫柔,
而是面對這樣的題材時,
在視角、呈現風格以及處理故事與人物的態度上夠溫柔細緻。
角色間的親密動作僅僅點到為止,
但著墨更多的是角色之間幽微的心境變化和情感、感受的描繪。
這些屬於人性面的描寫,
我相信是跨越性別、跨越性向的人類共通之處~
30歲6.jpg  
也所以這齣戲才能在日本造成很大的迴響吧!
現在這部作品甚至還受歡迎到拍成電影,
2022四月也預計在台灣上映了~~
(電影名:櫻桃魔法THE MOVIE: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チェリまほ THE MOVIE~30歳まで童貞だと魔法使いになれるらしい~ )

「能夠引起大眾共鳴」應該是這部作品的成功之處。
因為,不管你是男性還是女性,
不管你的年齡老少,
不管你的性向是哪一種,
只要你曾經有過那種對於另一個人偷偷的傾心、愛慕,
曾經心動、牽掛甚至深愛過,
就應該很能同理這部戲裡那種「就是喜歡」的非常單純、沒有雜質的情感~
30歲4.jpg  
例如黑澤還在單戀安達的頭兩三集,
他的心聲應該是每個少男少女都經歷過的吧~

例如兩個人的心意還在彼此猜來猜去的階段,
有時小鹿亂撞有時又擔心其實只是自己多想的那種忐忑不安和揪心,
只要是曾經暗暗喜歡過誰的人也一定非常能理解吧~

又例如安達與黑澤在工作之餘的生活日常,
像是安達感冒了,黑澤貼心地照顧他一整晚,
隔天還煮粥給安達吃,
兩人幸福地共進早餐的那些場景,
換作是任何一對情侶,
也應該有過類似的經驗吧~
 
所以我才說,
這部戲很適合當成另一齣同類型日劇[昨日的美食]的前導篇,
只不過這部是比[昨日的美食]大概年輕了十到十五歲的版本而已~
(插播一下,[昨日的美食]電影版明天2/18起也即將在台灣上映囉!)
30歲3.jpg  
是說,我啊~
到這把年紀了還回頭看這種三十世代的純愛題材,
除非是拍得很好的,不然我已經都看不下去惹.....
對不起,是我老了.....(汗)

但我還看得完,而且還看得津津有味,
就表示這部戲確實拍得很成功!
雖然漫畫風格的劇原本並不是我喜歡和習慣的風格,
但我覺得導演將這部分的平衡處理得很好,
漫畫化得不會太誇張,
但是作為畫龍點睛時的效果卻非常好。

這齣戲,笑點很多,每集都只有25分鐘左右而已,很好消化,
是可以輕鬆地邊笑邊看完的療癒小品。
很推喔!



本劇原名:
30歳まで童貞だと魔法使いになれるらしい

中文譯名:
到了30歲還是處男,似乎會變成魔法師
如果30歲還是處男,似乎就能成為魔法師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