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你們有多久沒去動物園了?
我嘛~~掐指一算,
除去幾年前到東京上野動物園看熊貓外,
在台灣最後一次去動物園的時間,已經不可考了!
至少、至少,三十年內沒有這樣記憶!
所以那天,我的火星人老公心血來潮,說要去動物園玩(!!!)時,
我當場愣住!因為,實在不知道如何反應!

印象中,動物園應該是小朋友才會去的地方,
但是,誰規定動物園只有小朋友可以去?
好吧!既然很久很久都沒去了,那就...去吧!

別說是台北的木柵動物園好了,就算是當年的園山動物園,
我也幾乎沒有記憶了。
印象中除了視覺上有很多動物以外,
就是依稀記得空氣中夾雜著動物糞便的氣味非常令我難忘!
這大概也是為什麼我對動物園興趣缺缺的原因吧?!

那天一早起床梳洗完畢後,我們就出發了!
說是一早,其實是等我起床啦!那也是早上十點了!
所以,當我們整裝完畢、開車到達木柵動物園時,
大約是中午左右了!

因為是非假日,園區裡遊客不多,
加上天氣還不錯,所以逛得挺舒服的!
我們先後逛了可愛動物區、無尾熊館、沙漠動物區、非洲動物區、澳洲動物區、
兩棲爬蟲館、溫帶動物區、企鵝館。
這樣走走看看、看看走走,
竟然已經花了一整個下午的時間,
結果還有三分之一沒看完!

這裡果然是平民約會的地點!(套句“花樣男子“裡道明寺司的台詞)
我們想要在裡面找個比較像樣的餐館吃飯,結果是並沒有!
遊客在裡面要吃要喝絕對不怕餓著渴著,
反正熱狗、爆米花、包子、香腸各種小吃零食在每個小區域內一定都會有,
但是要吃點像樣的正餐或稍微需要一點手工製作、比較有營養的三明治類的麵包,
就不可能了!
所以,如果想要花上一整天好好逛動物園的人,
可能自己帶三明治進來會是比較聰明的作法!

我想,木柵動物園在世界各地的動物園裡,
應該還算是規模小的吧~~
可是呢~光是一整個下午這樣走,
腳程絕對不遜於一次健行喔!
我大概走到兩、三點就已經不行了,
不是累到氣喘吁吁,而是腳底板已經開始痠痛,精神不濟、沒電了!
所幸,走到很後面的鳥園附近,
還有不錯的熱咖啡可以點,
喝下了熱騰騰香噴噴的咖啡,我才算是充飽了電力,
得以勉力完成下半部份參觀!

這裡給跟我一樣不勝腳力的人一個小小建議,
園區裡有遊園列車,如果走到最後實在不行了,
就可以直接坐著這小小列車慢慢回到大門口,
齁齁~~還好有這玩意兒,
否則,我那天不知道會不會累死在半路上!

一整個半天遊的行程下來後,
有一點點零碎的小感想,順便依照我拍的照片來個看圖說故事吧!

1. 這台灣山羊的小圈欄裡,為什麼會蓋個涼亭啊?
   而且,涼亭柱子上還貼了個“請勿吸煙“的貼紙!
   是要山羊別吸煙嗎?
   我猜,這塊區域可能原來是遊客的休憩區,
   後來重新規劃,就成了山羊區,
   只是,這樣很怪捏~~園方就不能稍微動一點點小工程,
   將這裡稍微重整成適合山羊住的地方嗎?
   這樣有點扯說.....

2. 完全沒看到無尾熊活動的情況,所有的無尾熊全都在睡覺,
   全都是蜷成一團圓圓的胖胖的,在樹上、睡覺啦!!!
   所以,我只能隔著玻璃,拍到這樣的景象了!

3. 這兩隻駱駝,明明不同家,
   右邊這隻卻一直要隔著柵欄“吸“著左邊那隻的腿,
   左邊那隻好像被“吸“得挺舒服的,也不太想離開~~
   這...這是怎麼回事啊?挺好笑的!

4. 加拿大灰狼,長得就像大兩、三號的大型犬哪!
   看起來挺乖的,很想摸摸牠的毛耶~~~

5. “變色龍耶!!“ 當我一看到牠就叫出牠的名號時,
   我的火星人老公霎時對我肅然起敬,
   想說他這四體不勤、常識缺乏的老婆何時變得如此冰雪聰明。
   我則很得意的說,這就是“大和敗金女“裡面的“變色龍“啊!
   所以,沒常識也要看電視,尤其是看日劇以增長見識囉!

6. 馬達加斯加狐猴,很可愛的小動物喔!
   全身毛茸茸的,差不多就是一隻貓的大小,
   爬上爬下的,精力十分充沛!

7. 國王企鵝果然很可愛,好笑的是,後面有一整面鏡子,
   竟然有一整排的國王企鵝對著這面鏡子面壁不動,
   是看自己看呆了嗎?很好笑喔!

8. 浣熊啦!好~~~可愛吧~~~
   就這樣肥肥地腆著肚子坐在地上左看右看,
   哈哈~~我家兩隻貓咪就常常被我那火星人老公抱著坐成這樣的姿勢,
   所以看到這樣的姿勢,真是倍感親切啊!!!
   哈哈!!


P.S. 我的腿,回家後果然呈報廢狀態,
     隔天還是沒有完全恢復!!
     這根本不是去動物園“玩“,而是一場“健行“哪~~~
  
  

Medical, spa, travel, and church logos.
Log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