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過去的這個冬天,我覺得是史上最長又最冷的冬天了~
從十一、二月一直冷到三月底,
每天每天都是陰沈溼冷,
一季裡看不到幾天的太陽,
這一整個冬天,我覺得自己很像在冬眠,
哪兒都去不了,每天都覺得自己要發霉了......

終於,四月初,開始看到陽光了,
而且是溫暖乾爽的陽光!!!
真開心~~~
所以天氣真的會影響心情呢!


                           (柚子花香間,有藝術家雕刻的木椅可隨處閒坐。)

趁著大家都在上班而我和火星人休假的日子,
我們乘著太魯閣號前往宜蘭參觀綠色博覽會。
火星人以前幾乎年年都會去,
中間空了幾年沒去,
今年舊地重遊,彷彿與多年不見的朋友重逢那樣自在。


                                       (柚子樹,去時剛好花開,柚子花香處處撲鼻~)

或許是經費不足,也或許是刻意要與台北的花博區隔,
感覺上這次綠博園區裡各色花朵不多,
但綠意還是很濃的。
尤其這個園區位於遠離都市的郊外,
隨意看去都是大片廣闊的天空,
空氣中一直聞到撲鼻的柚子花香,
那種在大自然中(有天然的群山、樹木和溪流)踏青的感覺,
應該很不同於很人工的花博吧~


(小動物展示區裡的「巨兔」!!
     比一下旁邊的天竺鼠就知道這隻兔子有多巨大了!)

我們純粹是來放鬆的,
特意選了遊人不多的週間日子,
結果果真讓我們逛得非常自在。
不會到處人擠人,
我們可以慢慢觀賞每一個主題館所設計的內容。




                                                                  (借用一下火星人的腳吧~~~)

逛累了,
園區裡有許多椅子讓人可以傍溪而坐,
火星人就很享受地光著腳丫享受沁涼溪水~
或者,我們也一邊啜飲著咖啡一邊坐在林間大樹下,
呼吸帶著各種花草香味的清新空氣~

這次園區裡還安排了野戰營隊常有的高空走鋼索體驗。
許多年輕人在那裡大排長龍躍躍欲試,
也有又膽小卻又很興奮的小女生在高空上被嚇得吱吱叫,
然後又被守在定點的教練逗得不斷驚聲尖叫,
可是在高空上哀號完了之後,
又還是繼續跑去排隊,準備繼續享受那種被虐待的刺激~XD


(右上角,一個少女一路吱吱叫地走完繩索後,卻不敢往下滑,一直尖叫~)


(教練好不容易掰開少女的手讓她往下滑,女孩依舊一路慘叫,
                                                                   引來地面上一堆遊客一邊看一邊笑.....)


(快滑到地面時,教練還不忘揶揄一下:妳看,妳的粉絲好多喔~~~)

我跟火星人在遠方看著這好有趣的一幕,
真是羨慕年輕人的活力和勇氣。
說實話,要我那樣在上面被嚇到高聲尖叫,
我還真拉不下那個臉~~
所以我是老了吧~~~XD

這真是個輕鬆自在的假日呀~~
心情很愉快很放鬆,
感覺一整個冬天被悶到快生病的陰霾一掃而空~


(園區內的展示,火星人的讚嘆是:好懷念喔~
                                                                   我的反應則是:好新奇喔~)

只不過,沿途一直走一直走,
沒想到我的體力還是不行~
傍晚在接駁的客運車上小暈車了一下,
吃完晚餐在回程的太魯閣號上則是大暈車,
整個人非常非常難受。
好不容易在火星人的照顧下平安回到家裡,
倒在沙發上起都起不來~~
然後過了一、兩個鐘頭,暈車的部份才好不容易慢慢好轉,
頭又開始痛了......
啊啊~~我真是三寶身體哪~~
怎麼這麼沒有出外玩耍的命啊~~

折騰了一整晚,
還好睡得夠沈,隔天起床身體狀況就完全好了~~~


                       (園區內群山環抱,大樹下還有許多可乘涼的舒服座椅~)

太魯閣號啊~~我以後大概是無福消受了。
因為太魯閣號在東部幹線這部份一直彎來彎去又不減速,
車廂感覺上常常不在水平線上,
而是隨著彎度而一會兒左傾一會兒右斜,
對於容易暈車的我而言,
這簡直就跟坐船一樣,非常可怕!

白天我因為精神還很好,看著窗外景致還可以平衡視覺的水平,
所以完全沒有問題;
可是等到晚上回程,
外面景致看不到,我找不到視覺的水平點,
然後車廂內一會兒左偏一會兒右翹,
我整個人天旋地轉,完全無法招架,
到後來只能閉上眼睛大口呼吸~~


                                

幸好我硬撐到了台北,但也吃足了苦頭~~
啊啊~~這就是為什麼我出外玩耍總希望是開車去的緣故了~
我實在沒有坐大眾運輸工具的命啊~~~

話說回來,雖然回程時讓我小命去了半條,
但白天的遊程還是很值得的。
嗯~下次去東部,就開車吧~
不管是宜蘭還是花蓮台東,
那裡有著與西部城市不同的風景和空氣,
我還是很喜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