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785.JPG (根特鐘樓)              
2019 7.19  根特

今天是從布魯塞爾到根特的頗為閒散的當日來回一日遊。
但在出發前,
要先去中央車站買從比利時邊境小城Arlon到盧森堡的車票。

先在這裡解釋一下,
比利時有發行一種10格一張的優惠火車票,
乘客只要在國境內任一趟就可以使用一格,
而且這十格不限單人使用,可以多人共用--
例如我跟火星人一趟去根特就是兩人用掉兩格,來回就是四格;
由於只要是城市之間的車程,
一趟幾乎都是超過單格的車資8.3歐(2019年10格83歐元),
所以這樣的車票對於自助旅人來說很好用很划算。
(比利時國鐵還有更優惠的周末票,但可惜我們時間上用不到...
 在此另提供大家參考。)
不過這種優惠車票只適用於比利時境內,
所以像我們明天要從布魯塞爾前往盧森堡的話,
雖然是一班列車就可以直達,
但火車格只能使用在布魯塞爾到邊境城市Arlon之間的這段車程。
至於Arlon到盧森堡這一段就要另外購買跨國車票了。
(順帶一提,如果已經事先買好這前後兩段的車票,
 乘客不用特別在Arlon下車再上車。
 只要把車票帶著,讓查票人員可以驗票即可。)
DSC06633.JPG  
所以我今天就是提前一天來火車站先買好明天這段跨國車票。
還好我提前作業啊!
因為我本來想在手機上的比利時國鐵app上購買,
結果發現這段不能網購,
於是到了車站,想用實體購票機器買。
結果在機器上試了一下,
又被告知說這是跨國票,不能透過機器買...
於是只能再去跨國票務的服務中心排隊臨櫃購買....
DSC06636.JPG  
這麼一折騰,就耽誤了一點時間~
還好我事先發現,提早一天處理,
不然,明天說不定就會耽誤了車班時間了~
這再次證明了一件事:
人在國外,做任何事情都最好要多留點時間,
才能在遇到突發狀況時有餘裕因應。
我在國外旅行時一直都是秉持這樣的原則行動。
也還好是這樣,所以才能一次又一次化險為夷~~

DSC06659.JPG  

 DSC06641.JPG

DSC06646.JPG  
買完票,可以安心去根特玩了!
坐上火車,發現今天車上人很少耶!
而且天氣超級好!開心!!!
我最愛從車窗隨便亂拍外面的風景了!
但結果發現,今天因為陽光太強,
我怎麼努力避,往外拍的畫面都會有車廂內的影子....
可惜~~~


[根特]Gent

從布魯塞爾到根特只要半小時就到了。
前天我們去布魯日時,就有經過根特這個Gent-Sint-Pieters車站,
當時就覺得這個站體內的用色很特別!
果然我們今天在這裡下車時就發現,
這裡的所有站內標示都用了很鮮豔的粉桃紅色!
好特別唷~~
到底是為什麼呢?
我後來有上網去查,但可惜到目前都沒有查到緣由~~
如果有人知道,麻煩請告訴我。
我真的很好奇....
DSC06660.JPG  

DSC06663.JPG

DSC06666.JPG

DSC06669.JPG  
走出車站後往舊城區方向走,步行的話大概還要走半小時。
其實應該坐電車也可以到,而且會快很多,
但火星人不想...
好吧!那就徒步囉!
反正走路時看到的風景會比坐車時所見更多更細,感受也會更深刻。
所以,也好啦!就走吧!

果然,走沒多久,
我們就在路邊看到一輛跟我們家同款不同色的車車--SEAT的IBIZA!
這車款已經很老很老了,(我家這台車的顏色現在應該是全台灣僅存的一台了!)
幾年前在西班牙看到很多台倒也不奇怪,
畢竟SEAT就是西班牙的汽車品牌。
但是來到比利時還能看到這麼老的車款,
真是難得啊!
彷彿他鄉遇故知那般驚喜!XD
DSC06671.JPG

DSC06672.JPG  
正當我們一邊走著,我一邊用手機定位確定方向時,
前方走來一對老夫婦。
老爺爺主動跟我們說,再往前走兩公里就到了。
喔喔~~真是好心人!
我謝謝他後,老爺爺還主動問我們從哪裡來?
我說台灣,
老爺爺就馬上跟我們說他45年前到過台北呢!
哇!好厲害!

謝過了老爺爺後,我們繼續往下走,
真的差不多走了半小時才到。
沿路,不得不說,我又看到了好幾個露天的臨時廁所!
好幾個!就擺在大馬路邊!沒有任何遮蔽...
有的一走近就有尿騷味.... (皺眉)
嗯~這個東西,光是看到就讓我無法適應啊!
雖然可以想像應該是為了因應大量的旅客人潮而設置,
但我實在無法想像有人(當然是男人)可以這樣當眾解放啊...
DSC06678.JPG

DSC06684.JPG  

DSC06679.JPG  
好啦!我們就這樣邊看著不同國家的「文化」,
邊走到了舊城市中心。
我們決定先到鐘樓去參觀。
我果然還是喜歡跟音樂有關的歷史建築!


[根特鐘樓]Belfort Gent(官網

根特鐘樓也跟我們前天去參觀的布魯日鐘樓一樣同被列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
根特這座從1313年開始建造,
它的用途也跟法蘭德斯地區的其他鐘樓相同,
都是用在報時、警戒等公共的重要用途,
在中世紀時是根特市的重要象徵建築。
DSC06690.JPG

DSC06711.JPG

DSC06720.JPG

DSC06725.JPG   
我們一路沿著鐘樓內的古老石階往上爬,
一路參觀著各樓層的古蹟文物,
最後也是一定要站在超大的鐘琴圓筒前,
等著報時的音樂開始啟動,
大圓筒轉動著,
看著這神奇而複雜的構造各自相連最後連結到鐘槌敲響銅鐘.....
好好玩啊~~
我真的是看不膩!

接著登上鐘樓頂端,
從戶外的狹小通道上往下俯瞰根特市景也是一定要的啊~~
剛剛經過相當巍峨的聖尼可拉斯教堂(Sint-Niklaaskerk)現在也在遠遠的腳下了!
DSC06742.JPG

DSC06746.JPG  

DSC06750.JPG  
我不僅喜歡從這樣的高度看市區全景,還喜歡看建築細節。
例如一般人家的屋頂!
看看人家是怎麼運用屋頂,怎麼過生活的~(這時候我就想起了台灣的屋頂加蓋....=.=)
然後我就在這裡發現了一棟現代住宅,
每層樓留出來的陽台超寬闊!(這又讓我想起了台灣人最愛的陽台外推....=.=)
我看到的是這裡的人非常珍惜戶外的陽光,喜歡親近室外的自然~

滿足地參觀完鐘樓,接下來就開始了我們的路面步行之旅。


[根特市區亂亂晃]

走出鐘樓後沒幾步就是聖巴夫主教座堂(Sint-Baafskathedraal),(下圖)
稍微進去參觀一下下後,我們就回到大街上繼續逛。
DSC06739.JPG DSC06777.JPG

DSC06775.JPG  
沒辦法,教堂看太多了,已經開始有點麻痺了~
即便人家歷史悠久又很偉大,
但我們不是教徒,
這一路看下來,
無論素樸無論華麗,無論裡面的文物多麼古老多麼具有歷史意義,
看到此時也開始無感了~~

所以接下來就是在大街上看建築看人群看商店~
這樣也很好。
一整天的閒晃其實更自在。
沒有特定一定要看甚麼,就是感受當下的人們當下的文化,
這樣更悠閒放鬆。

話雖如此,反正旅遊書上提到的景點都會經過,
所以古城區這一帶該看的也看了,該拍的照片也拍了~
所以例如香草河岸、穀物河岸、聖米歇爾橋,例如三塔連線,
也全都欣賞到了。
DSC06781.JPG

DSC06783.JPG  
只可惜,原本期待應該是安靜美麗的香草河岸,
今天卻是沿著河邊的眾多餐廳搭起了綿長的帳篷!
其中還有個超大型的臨時舞台,
座位區、攤位區也全都就位了,
看起來應該是有演唱會要進行吧?!
餐廳外的帳篷已經有不少客人坐著邊喝啤酒邊吃美食,
河面上也有好多遊船、獨木舟來來往往,
這.....一點兒都不靜謐了啊~~
DSC06803.JPG

DSC06810.JPG

DSC06807.JPG  
不過~~仔細想想,現在可是這裡難得的短暫夏日,
大家都會想在戶外好好享受少有的溫煦氣候嘛!
這也是當地的文化呀!
那就既來之則安之,
我們也在橋上看著這熱鬧的風光,
就融入這一切吧~

因為遊人太多,我們接下來選了比較安靜的小道走逛,
順便找了家店,吃個薯條,當成下午茶。
話說,薯條雖然英文名稱是French Fries,
但比利時跟法國一直在吵著爭著說自己才是薯條的發源地呢!(笑)
DSC06818.JPG DSC06796.JPG

DSC06800.JPG  
然而即便如此,
再次吃到薯條還是覺得,well,就薯條嘛!
大家都說荷蘭比利時的薯條有多好吃又多好吃,
但我還是覺得,嗯~就不錯吃啦!
但是真要說有多麼多麼好吃,
嗯~就真心覺得,
薯條還能有多好吃啦~就是這樣啊!XD
DSC06826.JPG

DSC06828.JPG  
吃完薯條,補充完了體力,繼續走走走逛逛逛,
曬太陽,看人潮。
沿路,我一直看到路邊有些糖果店或小攤在賣一種看起來很可愛的糖果。
五顏六色的錐形糖果,
看起來很漂亮,好像頗好吃?!
攤子上都寫這是比利時的傳統糖果,這讓我很好奇。
而且這種糖果叫做Gent's noses,根特的鼻子?
這也讓我很好奇。
於是走著走著經過一個阿伯的小攤時,
因為看到一包也才五歐,而且一包裡就有各種顏色,
好吧!就當作是入境隨俗,
我終於忍不住也買了一包嚐嚐。
DSC06840.JPG  

DSC06843.JPG  
因為太好奇了,買到手後我馬上打開來吃。
一口咬下,口感很有趣呢!
外皮是脆脆的一層,輕輕一咬就破,
裡面有麻糬般的口感,不同顏色的內餡是不同口味的糖漿。
嗯~很好玩很新奇!
但對我來說這真的太太太甜了呀!!!
我真的沒辦法!
吃完一顆就完全不想再試其他顆了,直接收起來帶回飯店!

先記一下這袋糖果的下場....
後來,這袋糖果一路跟著我們到了最後一站馬斯垂克時,
我還是完全不想吃。
最後就,呃...整包被我丟掉了~(汗)
因為我知道即使帶回台灣我也還是不會想吃,
而且我又怕放在行李箱裡被壓破的話,
裡面軟軟黏黏的糖漿內餡會流出來....
想了就覺得又可怕又麻煩,
所以最後心一橫,還是只好丟掉了.....
我果然不是甜食控!
DSC06937.JPG  
但至少這糖果的名字讓我好奇到上網去查了由來。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它的本名是cuberdon!(cuberdon維基百科英文簡介
至少讓我長了點知識~XD

我們後來又隨意逛逛逛,逛到一家百貨公司。
嗯~一方面是火星人想找找有沒有免費廁所,
一方面是我想看看這裡的百貨公司長甚麼樣子,
所以我們就跑進去了。
說實話,比起台北的各大百貨公司,
這家真的是樸素太多也小太多了。
但我還是很認真的逛了一圈。
看看人家賣的商品風格、品項,
從這也可以看得出這裡的人的生活樣態呢!
DSC06844.JPG  
逛了一圈回到原本熱鬧的香草河岸附近,
也是不經意才發現,
喔!三塔連線就在眼前了!
這個三塔就是聖尼可拉斯教堂--根特鐘樓--聖巴夫主教座堂三座建築的塔頂,
從聖米歇爾橋方向看過去,
就可以看得到這三座塔並排連成一線的景觀了。
DSC06851.jpg  
今天一整天走到這裡,腳已經很痠了!
雖然步行的距離應該沒有很長,
但一直在舊城區裡走來走去,也到不少建築裡參觀,
所以應該走了至少有七、八個小時,
也該回去休息了。

於是我們挑比較少人走的河邊小徑慢慢往火車站走回去。
沿途,我們在聖米歇爾大教堂(Sint-Michielskerk)附近拍照,
還遇到一個看起來像是大學生的年輕人,
他看到我在幫火星人拍照,指示著過來一點過去一點時,
他就也在火星人後方不遠處跟著我的指示左邊一點右邊一點的挪動。XD
我拍完,放下相機,
與這位年輕人遠遠地相視而笑,然後看著他輕快地邊笑邊離去,
我感覺得到他那小小的調皮裡的友善~
DSC06863.jpg

DSC06869.JPG

DSC06871.JPG  
就是這種不期然的相遇,小小的眼神交流,
每一次的發生,都會讓我覺得這世界還是很美好的。
即使沒有交談,
還是可以感受得到人與人之間的友善~

在這裡稍微駐足後,繼續往回走,
我們走到早上進城時經過的狹窄幹道。
這條路真的很窄,
窄到路面電車與一般車輛必須共用一條窄到不能再窄的雙向單線道!
早上我們經過這裡時,
因為時間還很早,路上人車很少,店家都還沒開,
所以還不覺得它的狹窄;
但現在這時候,下午五點左右,
應該是遊客與當地人都在頻繁活動的時間吧!
所以路人多、電車多、其他車輛也多。
這時只要路面電車行經,
後面就是一排自用車乖乖等在電車後面慢慢開,不能越線超車,
因為超車就會跨到對向的車道了~@@
這也是老城區才會有的特殊景象了!
DSC06887.JPG  
從這條很窄的主幹道的半途吧~
我們彎到旁邊比較安靜的巷弄繼續朝車站的方向前進。
這些巷道內幾乎沒有遊人,
我們似乎不小心闖入了人家的住宅區了,
這裡看到的是完全不同於熱鬧地段的尋常人家生活風景,
這樣也很好~~
DSC06889.JPG

DSC06891.JPG  
本來,火星人還想繼續岔出去順道參觀附近公園裡的現代美術館,
但那要爬坡啊~~我已經不行了.....
現在我的腳力只夠讓我走回車站坐火車了~
而且時間已經五點多了,是該往回走了....

好吧!火星人也就順著我,那就回布魯塞爾吧!
DSC06894.JPG

DSC06905.JPG  

DSC06928.JPG  
火車坐了半小時,我的雙腳也確實有休息到了,
所以力氣又回來了!
有力氣那就當然可以繼續小逛一下了!(笑)
於是我們決定回到大廣場附近,
逛紀念品小店,買紀念品買明信片,
我又回去前兩天買創意T-shirt的小店補買了一件T和一張貼紙,
然後再去飯店巷口外的熱鬧街上找了一家泰式麵館,
吃了頗道地的河粉湯和炒飯,好吃好吃~
這樣的飽餐 真是完美的一日句點! 

紀念品.jpg  

DSC06935.JPG  
很好。比利時的行程到此完美結束。
明天,出發去盧森堡囉!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