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巴士路線經過的台南運河)
Aug. 28. 2013  上午


一早,還不到七點就起床了。
火星人當然起得更早,
而我最近已經成功把生物時鐘調到可以七點起床了,
開心~~~
出門旅行,當然越早起床才能玩得越多囉!


這是旅店送的兩人早餐。
玫瑰捲(火腿三明治)、附紅酒醋的生菜沙拉和飲料(我們選了黑咖啡),
份量對女生而言剛剛好,
但是對火星人顯然只夠塞牙縫.....
關於這份早餐,我會在介紹旅店的專文裡再詳細說明,
這裡就先跳過。

由於氣象報告說康芮颱風從今天開始的兩天內是距離台灣最近的時候,
所以我有點擔心接下來的行程,不知道會不會受到影響。
原本我們今天的行程是租車去烏山頭水庫,
然後前往無米樂社區,再去麻豆找朋友,
傍晚到海邊看夕陽。
但我看氣象報告說山區嚴防豪雨,海邊也要嚴防大浪,
又想到這一路上人生地不熟,似乎有點危險,
於是我頗遲疑~~
但火星人還是希望照著原定計畫走,
又怕我跟在旁邊會一路碎碎念,
於是我們最後決定,那就各走各的。
火星人自己租車去他喜歡的大自然,
我則是改變行程,
將這一整天改成我喜歡的小城市之旅~~

                        
這樣的決定果然是對的!
接下來的這一整天,
火星人盡興地擁抱他的大自然,
我也很滿足地走踏了台南市區一整天。
而且,幸運的是,
我們在白天都沒有遇到下雨耶!!!
Lucky~~~

接下來就是我的一日小旅行紀實~~

台南市最近有了觀光巴士,(台南觀光官網介紹請點「
這裡」)
兩線公車(88號安平線、99號台江線)繞行市區內到海邊的不同區域,
對於我這種喜歡走路、獨自旅行的背包客(我應該算是吧?!),
這樣的公車非常貼心啊!
我利用這兩線公車,就可以將台南市區裡的古蹟景點幾乎全走透透,
真的是超好用!大大推薦!
(關於這部份,我會另外專文再來介紹得更深入些。)

因為考量到天氣因素,
我這一整天的行程打算從最遠的安平老街區開始逛,
預計中午以後回到市區,
到最近很夯的海安路、神農街一帶,

最後再去孔廟一帶玩耍。


                                 
(安平區的水景公園,遊人不多、天空遼闊,真是心曠神怡啊!)
吃完早餐,我就坐著觀光巴士先來到安平區。
台南市比我想像的要小,
我從赤崁樓上車,沿路經過台南運河,
邊欣賞著水上風光,
才大概20分鐘,就已經來到安平區了。

安平區有太多地方可以看可以逛了。
我跳過火星人指定隔天要去的安平古堡,
其他的景點我大概只看了三分之二左右吧~
畢竟用雙腳旅行,幅員太廣也是會累垮的,
所以我在保存一半腳力留給午後行程的考量下,
只挑了台南市政府提供的「安平老街巡禮」地圖中的徒步巡禮路線,
將重點放在安平老街。
至於稍微遠一點的億載金城、運河博物館、船博物館(德陽艦),
還有最近很紅的夕遊出張所等,
甚至更海邊的鹽田區、觀夕平台等,
就等下次天氣好的時候再去囉~~


【安平樹屋&德記洋行】(台南觀光官網介紹,請點「這裡」)

我的安平之旅第一站是安平樹屋&德記洋行。
這個點原本我看介紹時覺得好像還好,
並沒有太吸引我。
但幸好我最後還是決定去看看,
那樹屋,真是太驚人了!!!




先來看看這個下車後經過的西門國小校舍~~
兩層樓的建築,
看在我這覺得寸土寸金的台北人眼裡,
還真是奢侈的美好啊~~(羨慕~~)




樹屋的入口這棟小屋也很可愛啊~~


樹屋之旅開始~~~
〔以下簡介參考“安平老街觀光地圖“說明整理---
    樹屋共三棟,建於19世紀,原為英商德記洋行的倉庫,
    日治時期與德記洋行一同交由“大日本鹽業株式會社“使用。
    榕樹枝枒經年與屋爭地,
    最後形成“樹以牆為幹,屋以葉為瓦“的奇觀。〕




台南市政府的觀光做得很細心,
設計規劃的團隊在幾棵超大型的榕樹間架設了低調的樓梯和空橋,
讓遊客可以在不破壞大樹的情況下,
穿梭於這幾棵大樹的枝枒之間,
一方面可以享受到陽光下的濃濃樹蔭,
一方面可以感受到大自然令人驚奇的強大力量!!
這步道大約是在兩層樓左右的高度!


樹屋殘存的屋樑上,竟然長出香菇!
可見樹蔭濃密到足以讓屋內長香菇!




如假包換的生香菇!






這不是地面,這是從大約2.5樓高的地方拍樹屋的屋頂.....
(三連圖的最後一張)畫面中間的藍色小色塊是參觀的人影,
足見這幾棵大樹的規模有多麼龐大~~


從二樓高的地方往下看,
整片樹根樹幹穿透紅磚牆,好驚人啊~~~~


(左上方)參觀的小朋友也顯得很小隻啊~~


從一樓樹屋內往上望~~
橫樑上近中間處有個小白點,那是香菇!


香菇在此!!!


樹屋外另外有個可愛的小房子,是樹屋咖啡,
賣飲料小食也兼賣文創紀念品。






我喜歡這個咖啡桌!!
桌面是用台南老房子最常出現的磨石子地板拼成的!




這裡的文創紀念品都很有設計感也很有地方特色,
可惜我出門旅行不愛買特產或紀念品,
但是很適合喜歡蒐集這些小東西的朋友喔!


這門口的小露台也很有意思啊~~
屋頂用老房子的舊窗框點綴而成,很讚!


                                                                                                 由樹屋咖啡回望樹屋

樹屋外有個觀景台,
但通往觀景平台的空橋步道上這是什麼植物啊?!
枝幹上長滿了這種肉色的小小果子,
整棵樹都是,疙疙瘩瘩的,看起來有點噁心.....


對不起,看到一整棵樹密密麻麻都這樣,我全身都起雞皮疙瘩了.....


從觀景平台欣賞鹽水溪,水上剛好有一艘觀光船(?)經過~~


從觀景平台回望樹屋~~


台南也有觀光用的自行車!
可惜我不會騎車,不然可以省下很多腳程啊~~
這種騎車的觀光方式很適合在整個安平區裡悠哉閒逛啊~
那我應該在下一次去台南玩之前,
好好學會騎腳踏車了!


樹屋旁邊的德記洋行~
(台南觀光官網介紹請點「這裡」)
建築本身就是三級古蹟,為1867年英商所設。
又是美麗的兩層樓洋房!
現在改為台灣開拓史料蠟像館~


【台鹽日式宿舍】

古老雅緻的日式房舍,經修復後呈現安靜優雅的面貌。
這裡據說在日治時代,曾經是日本皇太子的行館,
後來則成為台鹽高級主管的宿舍。




小院子整理得靜謐舒適,
大榕樹的規模也很壯觀。
旁邊的小屋是販賣文創紀念品的地方,
配合曾是鹽業宿舍的主題,
這裡的紀念品還設計了生日鹽,
每個人都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生日的特色小鹽罐~
(話說,這幾年的台灣觀光文創品開始走生日XXX的路線,
    我之前在台北的青田七六看到了366生日花紋貼紙,
    這裡有生日鹽,
    等一下還有生日劍獅紀念物.....
    果然現在大家都是挖空心思要做出具有個人意義的紀念品啊~~)


【德商東興洋行】

三級古蹟。(台南觀光官網介紹請點「這裡」)




這是當年德商在此通商貿易的重要建築,
現在委外經營,成了古蹟餐館。
不過裡面還提供了不少當年德國貿易商在此經商與德國文物的介紹。


Part 2 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