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606機翼上的月亮.jpg                                                                                                   機翼上的月亮~

Oct. 19

回台第二天,火星人為了讓我睡個夠,於是把電話插頭拔掉。
這樣的結果就是,我一路睡到中午一點多!!!
算一算,果然是我在英國的起床時間早晨六點多.....

看來,果然調時差還得要一段時間。
但已經比我以前去美國採訪時調時差的狀況要好多了。
當時去美國,下機後的頭兩三天,簡直是痛苦極了。
每一餐飯都好想直接睡在餐桌上,
就這樣昏昏沈沈過了兩三天....
這一趟至少不會那麼想睡,
七個小時的時差還算好調了~~

DSC03521chester                                                                                                           約克郡裡,古建築與英國現代著名的紅色電話亭相映成趣                                                                   

大概很少有人出國玩還會帶當地的報紙回來當紀念品的吧?!
我這算是職業病嗎?
明明就已經不需要這樣了,
還是很反射動作地看到飯店提供的報紙立刻想都沒想就拿一份。

想看看紙版的獨立報長得什麼樣,
想看看人家怎麼報導怎麼編輯怎麼編排,
想看看我去的這幾天他們報了哪些新聞....
(明明每天一進房間就很反射動作地打開電視鎖定BBC頻道了)
獨立報的網路版是我工作時幾乎天天都要瀏覽的報紙,
如今看到實體版,彷彿網友終於相見,
那感覺,還真的蠻有趣的。

整理完行李箱,發現我從英國帶回來最多的,
就是這五份獨立報,還有一大堆在各地拿回來的紙板旅遊資料。
這些,夠我讀上一星期了....
滿足~~~

DSC03589                                                                                                   莎翁故居小鎮Stratford的運河船
Oct. 20

我的記性有多差,
只要問我這次在飛機上看了哪幾部電影就知道了。
昨天晚上一直在回想,
這次在飛機上看了五部電影,到底是哪五部?
結果,只想得起來第一部和最後一部。
中間的,真的,全忘了.....

所以還好我有在每一天睡前記下旅途行程的習慣。
剛剛翻閱我的旅行筆記,總算全都想起來了,
我看了「言葉之庭」、「大渡海」、「不老騎士」
和一半的「《活下來的311》(Japan in a Day)」,
然後回程的飛機上則看了「奇蹟的蘋果」。

DSC02857                                                                                                            從遊覽車上隨手拍的街景~
坐飛機果然很無聊。
除了這五部電影,
我還看完一整本書(剛好去程看一半,回程看一半)、
還看了三部關於設計與英國鄉村房屋的節目....

然後,飛機餐來回各吃了六餐。
去的時候,覺得這飛機餐不管是質或量,
簡直是在餵小豬。
但經過了英國餐點的洗禮,
回程時覺得這三餐真是美味無比~~XD

DSC02599曼谷起飛後8 小時                                                        從曼谷飛往倫敦,此時下方隱約可見土耳其伊斯坦堡地形輪廓

1500多張照片算是初步整理完畢。
沿途拍了超多照片。
從進桃園機場開始,用記錄生活的態度一一拍下。

坐上飛機,拍機外的雲端景致,拍到高空中的夕陽和月亮,
還拍到飛經伊斯坦堡上空時俯瞰的壯觀地景。
落地後,走路也拍、坐車也拍、坐船、吃飯、喝下午茶都拍,
連每個飯店、房間都拍。

拍照的當時,
只知道這些回憶如果不這樣記錄下來,過沒多久我就會忘了。
於是,因為不想遺漏任何一段回憶,
就請相機幫我記下這些畫面。

DSC02605正在伊斯坦堡上空.JPG                                                                                       拍下座艙椅背小螢幕上的里程圖為證~

回家整理照片時,一邊修、一邊記錄、一邊篩。
後來我決定用原吋、盡量不大修畫面、保持原汁原味的方式,
將這些照片備份到兩個硬碟裡。
因為我發現,這樣接近記錄寫實的拍照方式雖然有點瑣碎,
有些畫面甚至沒什麼意義,就只是一般街景,
卻意外地幫我完整保存了原本可能只是一晃而過的視覺印象。

再次回頭看這些照片時,
許多原本模糊的、一閃而過的畫面,開始一張張清楚、立體了起來。
感謝數位相機的發明!
讓我的爛記性有了大大好幫手!XD

DSC02782                                                                                        高速公路上喜見美麗的彩虹~~
天兵篇後續--

團內的女天兵會不斷追問你幾歲了?結婚了嗎?
有小孩嗎?小孩幾個?
(有結婚的如果回答沒小孩的話,她還會回以“你是怪物“的表情...)
你單身喔?那你住在豪宅嗎?
你在哪裡工作?做什麼?你退休了喔?那你退休金有多少.....
你有出國留學過嗎?
那為什麼你英文那麼好?你是哪個學校畢業的?
........................

我被問到煩問到怕了,
後來一路上都盡量避著這天兵,走路、吃飯都不敢靠近她。
幸好我的室友不是她。
我想,領隊在安排房間時應該已經敏銳地嗅到每個團員身上的特質吧~
所以這位天兵是一個人獨自住一間房。
真是好裡加在!

DSC03252                                                                        愛丁堡公園裡很肥的大松鼠~~~XD

還好我跟我室友雖然彼此不相識,
但都算好相處,屬正常人等級,
所以同住下來算融洽。
我室友後來跟我說,其他團員也被天兵問得很煩,
但裡面有位團員的回應很妙。
問你在哪裡工作?她答以「這是國家機密」!
問她這是什麼?不管是什麼東西,她都回以「我不知道」!

太妙了太妙了!這招我要學起來!
學以致用之後還可以舉一反三,
變形出一大堆可以應用的答案,
例如天機不可洩漏,我媽媽說不能跟別人講.....
這招對付天兵應該很有用!

DSC03277                                           英國高速公路沿途隨處可見的景象:一望無際的草原和很多很多的牛羊馬...

其實,我很不喜歡被人探問隱私,不管是被熟識或不熟的人問。
但是,生活中這種性好八卦還不自知的人還真不少,
只是程度輕重的差別而已。
這位天兵病情嚴重,
我倒楣碰上了也沒話說,畢竟這種人不多見。
但其實症狀輕微、抓不太到人際關係分寸的其實大有人在....

這次旅行一開頭,
天兵對著我們的英國女司機劈頭就問妳幾歲?有幾個小孩?
問到後來還想透過我翻譯問她頭髮是自己弄的還是設計師整理的....
我坐在她後面簡直要抓狂~~

所以旅行結束時,能從天兵身邊解脫,
大概是此行最讓我開心的回憶了。(無誤)


DSC03438                                                                                                                         湖區的美麗景致
今天第一次晒到十多天來最充足的陽光。
英國的陰沈天氣,和台北的冬季很像。尤其是倫敦。
此行我們算運氣好,一路上只有兩天碰到小雨。
其中一天,那雨小到其實不用撐傘也ok,
而且很快就停了。
另外就是最後一天的倫敦遊,雨勢稍大,
但也沒有太大,不礙事。
雖然天氣溼冷,但也因此而讓我體驗到道地的倫敦天氣。
這樣也很好。

然後,或許也拜天雨之賜,
順道讓我們體驗了倫敦最為聞名世界的市政難題--塞車。
經歷一整天塞在倫敦市區動彈不得的體驗
(我們還因此必須取消乘船遊泰晤士河的行程,以免真的誤事了....),
還有好不容易塞車到了機場,
等著退稅的團員差點誤了班機的緊張刺激,
回頭想想咱們台北市的交通?簡直不是問題!

DSC02940                                                                                  約克郡,路邊隨便一棟房子都是兩、三百年歷史...

以前在工作上常看到倫敦塞車的新聞,
唸書時也學到倫敦天氣溼冷的常識,
但是自己親身體驗到又是另外一番滋味。
這樣也算是經典的英國之行了~~

英國行最高興的事第二名--
這趟沒有暈車暈船,吃了暈機藥後也沒暈機耶!
一路平安到回家~真開心~~~

以前吃暈機藥很不好的經驗是,
吃了藥就是一路睡到底,什麼都看不了也玩不了。
這次買的暈機藥則是請藥房推薦的減半劑量的暈機藥,
所以吃了不太會想睡覺,得以一路清醒體驗完整的旅程。
在英國湖區上坐渡輪時則是根本沒吃藥,也全程順利!
太好了!
大大增加我以後出遊的信心!
DSC02649                                                                                                                 劍橋大學城附近的街道

Oct. 21

在物質上清心寡慾有個好處,出國逛街看到名牌商品都不會動心。

這次除了團費八萬多之外,
自己另外換了200英鎊(還內含81英鎊的領隊、司機小費),
還用信用卡小刷了兩筆在outlet買鞋和圍巾的消費,
實際上整趟花費九萬五有找。

買的東西全都是送親戚朋友的小紀念品,
自己就只買了加起來台幣三千元左右的鞋子和圍巾。

這有個意外的好處,就是我不用退稅。
所以到了機場,
全團26人有超過20個人都要忙著在已經大排長龍的隊伍中等退稅。
(英國Heathrow機場的效率慢、大排長龍也是世界有名的!)
我則和兩個也不用退稅的團員姊姊悠哉地直接通關、逛免稅商店,
完全不用跟人擠,也不用緊張地怕趕不上班機起飛。

DSC03810                                                                                       非常獨特的史前遺跡Stonehenge(巨石群)
也不是想省錢,就是自然而然物質慾望越來越低了~
我以前就不是名牌咖,現在更不是。
我這幾年連買書都不在書裡簽名了,
想著的都是看完後如果不需要留,
就整理整理然後捐出去送出去。

這好像是生病後慢慢開始轉變的心情。
身外之物身外之物,
被迫面對死亡之後,
真正理解什麼是身外之物了.....

DSC02964                                                                                約克郡的日常營生,路邊有可愛的烤栗子小攤車

還忘了說,其實人都到了Heathrow 機場了,
努力想花光英鎊,但皮包裡還有28英鎊多,
後來硬是去免稅商店加買送給親朋好友的東西,
才讓錢剩不到一英鎊!
回來時,身上只剩七、八個銅板~~
這樣也夠厲害了。XD

 

(雜感篇結束,行程篇過幾天開始貼上。)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