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Oct. 1

嗚嗚~~今天做快篩果然很不舒服。

不知道是我人太高、蹲得不夠矮、讓採檢的醫生很難採到檢體?
還是這個醫生採檢太認真?
他先戳我的左鼻孔,戳得很裡面,還很紮實地轉了好幾圈,歷時至少五秒⋯⋯
我被戳到很不舒服,下意識地往後退,一邊頭往後仰一邊退.....
結果醫生覺得這樣不行,
再換右鼻孔再戳一次...一樣戳很裡面很久,又歷時至少五秒.....

我到後來真的眼淚都飆出來了⋯⋯因為太難受了.....

給我AZ第二劑!立刻!馬上!我投降!(泣)

12.jpg  
今天媽媽心情很好。久違的好。

可能是因為爸爸前天轉出ICU,表示狀況有些微好轉。
可能是因為昨天下午兩個阿姨帶了她最愛吃的牛肉麵來看她,
晚餐終於可以吃到心心念念的那家牛肉麵,食慾大開~
然後今天中午我陪她看完爸爸後,媽媽難得願意在外面吃午餐,
於是我帶著她回家接外籍看護,我們一起去大戶屋吃午餐;
然後媽媽竟然覺得這一餐很開胃!
吃第一口就說好吃,很開胃!
Wow!久違的開胃耶!
感謝大戶屋!!!!(歡呼)

然後,爸爸今天還是一樣,嚴重但穩定。
持續昏迷,但偶爾會張開眼睛,
雖然我們不知道這樣的張開眼到底是不是代表他聽到了我們的聲音才張眼,
或者只是反射動作....
但是,這樣就好。

明天不知會如何,但今天能這樣就很感恩了。

每天每天,過好當下就好。

2.jpg  
Oct. 4

我是核稿控.....預約個疫苗也手癢!
在等候網路預約的時間裡就揪到明顯的錯誤。

我實在是忍不住,一定要揪出來就對了!XD


(下圖)這張照片其實只是為了要換紗窗的網,而拍給業者看的。
結果發現從我家看出去的這個view還真不錯!

從來沒從這個角度拍過!新發現~~

3.jpg  
其實沒等多久就預約完疫苗第二劑了,
現在繼續等著預約跟林志ㄌㄧㄥˊ約會.....XD
沒有啦!是要預約仁愛醫院的快篩啦!

據弟弟說,仁愛醫院的快篩又快又不會那麼不舒服,而且比較便宜~
所以就來預約仁愛醫院的快篩了~~


Oct. 7

今天,探病+陪媽媽+辦事情。

連續三天都各有上午場下午場要奔忙⋯⋯
已經有點吃不消了。

明天還有下午場要跑。
跑完要好好休息幾天了~~

這是中年的日常吧.....


Oct. 8

一直忘了記下的一點心情 --

每次到醫院去探望昏迷的爸爸,可以觸摸到他的身體,
這大概是我有記憶以來最接近他的時候了。
17.jpg  
我可以拍拍他的肩,來回輕撫他的手臂,
好好跟他說話,安撫他,鼓勵他,
跟他聊聊家裡的事....
我們終於可以這樣毫無波瀾風平浪靜地好好相處~

我可以不用焦慮著他又要交代我去跑腿那些其實根本不該是我去跑腿的事了....
我可以不用躲著他以免他又氣急敗壞地要叫我去做那些本就不該是我去做的事了....
我可以不用再惶恐或不平或憤恨地站在他身邊,
聽他用那些重男輕女的價值觀說著傷透了我的心而他卻覺得理所當然的話了....

我不後悔我以前要這樣焦慮、生氣、惶恐、悲傷地領受著他這樣的對待。
因為那是很真實的傷害,
那傷害長年以來具體而深刻地刺傷我的心,
乃至於後來內傷到一次次重傷了我的身體健康。

我也不會遺憾為什麼沒有在他還有認知能力時就做到與他和解這件事~
因為以他的價值觀,那也是不可能發生的事。

所以這也就是必然的結果。
我跟他,我與這個原生家庭的某些糾結,
即使到現在的此時此刻依舊存在著。

所以這也是我的宿命~生在這個家裡的女兒的宿命~
18.jpg  
我沒有悔恨或是何必當初,
就只是只能如此接受,和「啊不然呢」的兩手一攤聳聳肩。

沒辦法強求的事,我猜,如果強求,
大概會更是兩敗俱傷吧~

那麼這大概就是我這輩子身為他女兒的宿命吧~

只是,要等到這個時候,
我才能這樣好好地貼近他,輕撫他,
無驚無懼、就是很單純的可以安心地靠近他,不再怕受到他的傷害,
這真的是自我有記憶以來的第一次~

雖然是有點遲了,但也只能如此~~

vax.jpg  
好了!今天下午打完疫苗了!
14天後就不用被戳鼻子了!
這是我這麼早打第二劑的唯一考量!


Oct. 9

剛剛吃完早餐開始瀏覽臉書上的新貼文。
有個旅遊網的貼文介紹了國外某個風景地,
文中第一段就夾雜著好幾個殘體中文字。

好喔!馬上退讚取消追蹤。我也不用再往下看了。
反正中國市場很大嘛!不用管台灣人的感受嘛!
還明明是個台灣的旅遊網站呢...

那就謝謝不用再聯絡了。


果然這個禮拜有點累過頭了~
昨晚發現舌尖有個小小破洞,雖然很小很小....

明明飲食沒有太大的改變,該吃的維他命也都沒斷過,
睡眠....因為爸爸的事,可能有點不太好吧?
所以這禮拜有兩晚需要吃助眠藥才能入睡....

加上連續三、四天的上下午場連續奔波,果然還是太累.....

那就先把自己照顧好吧~~
好好吃飯1.jpg(好好吃飯) 

那天去仁愛醫院做快篩,全程都在棚子裡。
幸好最近天氣稍有秋意,說熱,其實也還好。

掛號完,感謝仁愛醫院的林志ㄌㄧㄥˊ醫師快速又溫和地三秒鐘內完成快篩,
我很可以忍受了!真是感恩~~

然後就是在等候區裡等快篩結果了。
坐定下來後我觀察四周,觀察醫護人員,
然後就看到其中有一位護理師背後掛了個寶特瓶...
我立刻就知道,那裏面應該是放冰塊吧?!
因為,雖然天氣已經稍涼,
但醫護人員依舊要全身包緊緊地走來走去,從頭到腳,而且不能脫下....
這樣包著,即使是這樣的天氣也一定還是又熱又悶~~
更何況是盛夏的時候....
真的難以想像他們大家是怎麼撐過那段動輒高溫37、38度的酷暑~
真的辛苦了!非常感恩!(深深一鞠躬)
8.jpg

7.jpg  

Oct. 10

看到網路上一篇文章討論關於大家現在很愛用的各式各樣水壺到底環不環保~
那就來分享一下我們家的經驗好了。

我跟火星人使用的不鏽鋼水壺,全部同一個品牌。
因為很環保很好用,所以後來只買這個牌子的水壺。
算一算我家總共有四個。到現在還是天天使用。
(以前寫過一篇文介紹,有興趣的話請點[這裡])

這個牌子的水壺蓋如果壞了可以買零件換,
例如最近我的水壺蓋裡防水用的矽膠圈被好奇的我扯斷了(@@),不防水了,
我可以直接只買矽膠圈自己換上就好;
不然也可以單買蓋子。
而不是另外買新水壺。

火星人天天帶的兩支,壺身被他摔到亂七八糟外觀迷咪茂卯,
但還是好用得很。
他的這兩支歷史最悠久,使用至今十年整。
我的兩支,一支與火星人那兩支同時來到我家,
後來補上的一個是有保溫功能的,
保溫至少12小時也是很厲害!

我還蠻相信這四支水壺可以陪我們一輩子的。
唯一讓我不滿意的是,它是美國品牌但中國製造....
但那是在十年前台灣這方面的產品還不多的年代,
現在應該可以找得到很多台灣製造的好產品了!
壺1.jpg  

#使用的水壺也可以很環保


Oct. 11

好準時。近幾年吧!每到這個時候,
就會時不時覺得胃微微不舒服~
然後大概一個月多後就會好~
真是神奇~

我幾十年來都是鐵胃耶!
平常也吃得夠清淡,很少做出傷害腸胃的事,
但還是不敵時間的摧殘吧?!
身體零件也慢慢老化了~

幾年前一開始這樣時,以為是甚麼當令水果吃太多了,
後來發現並不是,純粹就是季節的影響。
所以人體確實是會跟著氣候而連動的。

今年的胃微微怪怪的大概就是這三、四天開始的。
往年會用多吃高麗菜、秋葵等慢慢緩和胃部,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效,反正過一陣子就不知不覺好了~

純粹就只是記錄一下。我沒事。今天就好好的~
(後記:這次大概一個多禮拜就好了!感謝老天爺疼惜~)

 
老天爺真的很疼台灣。

雙十節隔日的現在,我家這邊一整天淒風苦雨,
那風,根本是颱風來著!
看看昨天跟今天的天氣變化!
想想昨天國慶日的那些表演節目和重要演說場面,
如果是今天的話,怎麼辦哪~~

所以很感恩~貓奴總統果然是媽祖婆~XD


Oct. 13

前幾天看了台劇[四樓的天堂],
首播時我只有時間看了前面十五分鐘,但知道好看。

台灣應該多一些探討人性、心理的電視劇。
如果我早個二十年開始認識到心理、情緒對人體健康的重要性,
我後面這些年應該不會這麼辛苦吧⋯⋯

而台灣終於也走到可以花大錢產製深刻描繪日常生活中人性與心理面的電視劇了。
很好~

9.jpg  
下午從網路上把[四樓的天堂]補看回來了,好看!

第一集後半有些瑣碎,
看得到因為想要為後面的故事鋪排一些引子,
結果造成過多不相關片段連接在一起的尷尬,
不過第二集已經進步很多,漸入佳境。
這是指編劇技巧的部分。

但是對於整齣劇想探討的關於心理、情緒與人的身體如何交互影響,
以及過去的記憶和成長經歷如果不好好處理和整理,
將會如何繼續交纏在生命中數十年依舊揮之不去....
腳本有確確實實地將這部分傳達出來了。
而且,這部份真的很好看~

黃秋生這個臉實在太有特色,想忘都忘不掉的一張臉。
會讓我想到關公的雕像。
我沒看過幾部港片和港劇,所以這是我第一次看他演戲。
這個演員真是自帶氣場,而且氣場非常強大啊!

清清楚楚看得出來老中青三代演員的演技磨練差異!
黃秋生根本不用說話,整個人就是活生生的那個推拿師。
中生代幾個主要演員也很不錯。
年輕的幾個,有時候很到位,有時候就還很生嫩...不夠穩定~

前兩集描繪的幾個主要人物,即便篇幅有限點到為止,但也都刻畫得夠深刻。
值得推薦!好作品!

14.jpg  
昨天是火星人在三級警戒後第一次回到實體上課。
回到家第一句話就是,他要預約AZ第二劑了。

哼哼!終於!

因為實體上課的學校人山人海,各大樓又因為疫情而實施管制,
小小的入口被擠得水洩不通,根本就是製造群聚....
而且現在政府要拼第二劑的覆蓋率,那就打吧!...

火星人在那邊說的振振有詞,
哼哼,我則是在心裡冷笑!知道怕就好!
之前我已經幾次勸他還是先把兩劑打滿,
但他死硬著一定要打高端,堅持要等下去....
我勸了幾次無效就放棄了,
反正命是你自己的,你自己決定。

恢復實體上課終於讓他有了實感,
每天要坐最毒路線的機捷到毒窟學校上課,會怕了齁?!
還好還不算遲。
只是我立刻幫他上網嘗試預約,但台北新北早就被預約一空,
剩下的少數一兩個還有空位的施打站,時間上他都不行....
那也只能等下一輪了。

台灣的共好,是每個人一起累積起來的。
有疫苗就先打,先把第二劑覆蓋率拼上來,
國家整體才能更安全。

要打高端,第三劑還有機會的。
台灣加油!

25.jpg   
Oct. 14

也是悲報....

今天火星人回到家,看了一下家裡用來煮開水的大茶壺,問:這水煮過了嗎?
我想了一下:有吧!
妳確定?
對啊!今天早上我不是還說那水壺很重,要你幫我放上瓦斯爐,然後我來煮嗎?
那不是昨天嗎?
不是吧?!我記得是今天早上的事啊~
妳確定?
嗯....應該確定啊!
可是我記得今天早上我趕著出門,我們應該沒有時間煮水吧?
是嗎?可是我怎麼記得我們早上有煮水,而且我還用手機計時三分鐘,
煮開了三分鐘我才關掉瓦斯的?
不對吧!那是昨天吧!
是嗎?我怎麼覺得是今天早上的事?

以上對話請複製五次。
畫面顯示為一對半百老翁老嫗彼此對看、頭上飄滿問號狀。

最後,老翁老嫗達成共識,
那就再把這壺水煮開吧!免得喝了肚子痛.....

於是半百老翁打開瓦斯爐的火,開始煮那鍋可疑的水,然後轉身進浴室洗澡。
十五分鐘後,大茶壺的笛音響了,
半百老嫗跑去打開抽油煙機、打開茶壺蓋,讓滾水繼續煮三分鐘,
然後坐回沙發繼續滑手機看電視。
不多久,老翁洗完澡走出浴室,
問:水煮開多久了?妳有用手機計時三分鐘嗎?
啊!我忘了.....

老嫗開始傻笑,老翁也開始無奈地跟著笑了出來~~

以上是兩個半百人士的初老悲報~~~

g2.jpg  
Oct. 21

終於買回來了!這是送給自己的禮物。(上圖)

這麼多年來,辛苦了!妳很棒!妳真的很棒!
所以妳值得~

#把自己疼回來
#Georg Jensen Offspring 系列
#不同弧度不同粗細的兩只就可以搭配出好多種組合

開車回家時,
轉動方向盤就會聽到兩只手環在手腕上彼此撞擊鏘鏘作響的清脆聲,
真好聽!

還好堅持到實體專櫃看實品。
原本官網上最愛的開口細手環竟然被比下去了;
原本看照片覺得沒那麼好看的開口粗手環,竟然現場看了好亮眼!
結果就買了不是在意料中的組合!

買完後就這麼戴著去吃晚餐、逛街,好滿足好滿足!!!


Oct. 22

就跟想在烏雲的縫隙中喘口氣的那趟無緣的小旅行一樣,
昨天的購物行也只是在最近每天每天繁忙的行程中找到一點點小小的窗口,
打開一下,頭伸出去,小小心地、深深地呼吸一口氣,
然後把那口新鮮的空氣好好地吸進身體裡,
照亮身心每一個陰暗的小角落,
照亮自己的心,自己的腦,
然後,關上窗,繼續開始奔忙~~
24.jpg  
最近因為要忙爸爸媽媽的事,
忙到沒有餘心和餘力閱讀、運動、寫東西。
爸爸那邊需要我們常常去探病。
雖然他沒有太大進步,依舊昏迷,
但能常去看他,也是現在我們僅僅能做的了。

媽媽這裡比較麻煩。
近年媽媽一直有輕度憂鬱的狀況,
最近因為爸爸的事,輕度憂鬱更加明顯。
天天抱怨沒胃口、不想吃東西、晚上又睡不好、
整天唉聲嘆氣完全負面思考....
我只能在自己有力氣的範圍內陪伴她一下,
想方設法讓她心情好一點....

這些小事雖然沒有耗掉太長時間的體力勞動,
但是精神上的疲憊還是確實帶動身體上的勞累。

這一整個禮拜到昨天,
就跟這幾個禮拜以來的每一天一樣。
雖然沒有甚麼大事大狀況,但一天一天的小疲憊累積久了,
就覺得越來越難完全消化掉~

其實每天都是很類似的行程。
這個禮拜一是上午先帶家裡的外看去仁愛醫院一起快篩、
再一起去三總看爸爸、
看完再回家帶媽媽出門吃午餐、讓媽媽散散心幫她開胃;
下午回到家,我疲憊到必須午睡,
醒來還覺得累,喝了一杯高蛋白,
又等了半小時才覺得精神體力有回來一些。
247434873_6467091353361681_7703713545846595429_n.jpg(快篩單們)
週二我跟弟弟去看爸爸。
早上才出門沒多久,我又覺得想睡覺了...
探病到一半,就覺得眼皮慢慢重了起來~
回到家已經沒力氣弄午餐了,
帶著餐盒到家附近的自助餐隨便買了便當回來吃,
吃完又想睡覺了~
我知道身體在告訴我要休息了~所以下午又睡了個午覺....
但即使睡完午覺,後面的半天還是覺得沒有力氣運動了...

週三,媽媽帶著外看去看爸爸,
我中午去接她們,然後帶她們去吃午餐。
這是讓媽媽散心兼開胃的方法,到目前都很有效,
那就繼續做吧~

但每次忙完這攤,照顧完媽媽的心情,
回到家就覺得自己累到甚麼都不想做了,
更沒有餘力運動或做其他的了~

昨天上午,去醫院幫媽媽拿藥。
下午,幫忙打掃的清潔人員來,我得留在家裡。
但其實這段時間也沒辦法專心做自己的事,
就只能做些不用動腦的家事和上上網....
五點結束清潔作業,
想起隔天又是一整個半天自己要回診抽血看報告.....
這樣肯定一整天又報銷了.....

所以,我決定了。就只有現在,NOW!此時此刻!
抓到了時間縫隙就衝吧!
於是開了車衝去A8,
把心儀許久、愛了至少二、三十年但一直捨不得買的愛牌飾品買回來!
g1.jpg  
有這兩個美麗手環的加持,才覺得整個人精神回來了!
買完手環,就這樣直接戴在手上,
在美食街裡好好放鬆吃了頓飯,
再小逛一下買了些好吃的麵包、甜點犒賞自己,
兩小時完成快閃的心情深呼吸,
滿足了,回家!

難得的開心和振奮,終於可以回來好好疼愛自己。
難得撥雲見日的瞬間,那就好好珍惜~

很感恩至少自己還有力氣把自己帶出去享受這樣的片刻~
很感恩自己有車、會開車,
這時候可以一個人不用太耗費力氣就從家裡的停車場直接開進A8的停車場;
很感恩自己還有餘力可以這樣獎勵自己,
很感恩自己至少還有餘裕可以欣賞這樣的美麗飾品~

好好珍惜這樣的片刻~
這應該也算是我給自己的溫柔時刻吧~

244699036_6399165733487577_2122259567137363334_n.jpg  
Oct. 23

有些人,跑到別人家裡來撒野,自以為只有自己才是對的,
還在別人的勢力範圍裡對著那裏的主人汪汪叫說我才是對的,你是錯的。
汪汪叫完就跑了~

全然不知自己已經踩到別人的界線了~
全然不知道尊重別人的界限範圍....

說真的,無論是部落格還是社群媒體裡面的個人帳號頁面,
這都是個人的言論領域,不是公共論壇。
你(妳)不喜歡這裡、不喜歡哪篇貼文、不喜歡我欣賞的事物,
你可以選擇離開的,
甚至,如果我們價值觀不同美學觀點不同,歡迎你將我解除好友。
我沒有邀你一起來討論我現在說的事情,
你不同意可以自行離開,
不用進來用一種自以為委婉的態度,
然後實際上就是在說妳這樣的美學不對喔!我不知道你怎麼會喜歡這種東西.....

Hello~~我很想敲敲這種人的腦袋,
你越線了你知道嗎?!
這件事情我高興這麼講,我只在自己的客廳裡講,
還要受你的評論嗎???

但是這種吠犬....其實還真多哪~~
台灣人,其實一整個華人文化都太渾然不知界限何在~~(嘆)
撒鹽!!!!


3Q輸了....
台灣人啊~~你要到甚麼時候才會覺醒???(悲嘆)

好好吃飯4.jpg(好好吃飯)
Oct. 24

地震!而且晃得好厲害!台北市震度應該跟921一樣是四級。

我才剛煮完飯、坐下來吃了第一口飯,地震就來了。

先上下再開始左右.....我在七樓,晃起來超可怕!
有一格書架上的一排書倒下來、
把我在京都買的漂亮茶杯掃到地上,破了....

但還好人都沒事。

驚魂甫定後,好好把飯吃完。
一個再怎樣也不要當餓死鬼的概念⋯⋯XD
還記得先把瓦斯總開關關掉。

人平安就好。其他都是身外之物~

這樣的地震規模,還好震源是比較深層的。

天佑台灣~

s1.jpg  
Oct. 25

昨天把網購回來的防水矽膠圈安裝回水壺蓋,水壺復活了。

今天拿回修好的勃肯涼鞋,
換了全新鞋墊,軟木邊整個重新上膠,
跟軟木邊脫膠的皮帶面也全都補好膠了,
連鞋面都幫我重新打磨過了。
這等於又是一雙幾近全新的涼鞋了。
我很確定它又可以陪我至少十年了!

誰說東西壞了一部分就得整個丟掉買新的?
這樣不是很棒嗎?!

我環保我驕傲!
s2.jpg  

Oct. 29

最近的中央疫情記者會常常是陳宗彥主持。
我很喜歡他主持的記者會,他不像阿中部長的和藹親切,
而是另有一股低調的威嚴,溫和,平穩,
但是震得住全場。

更喜歡的是,等到台下記者的提問時間,記者舉手後,
他都會主動說:「XX報,請說」。或者「來,OO媒體。」
主動幫記者報上媒體名稱,讓記者無所遁形。
非常好。非常好!

正式的記者會上,
記者在提問前先報上自己的媒體名稱本來就是應該的禮儀,
但很多記者根本沒報,或者不敢報?
之前已經有遠超過門檻人數的網路提案要求記者在記者會上報上自己的媒體名稱,
但這些記者根本沒在管這個的。

現在還要由別人幫你們報上名號,丟不丟臉?!



"別人一定會對我們有期望,但我們不一定要收下來。"

"有的人就是想亂噴情緒垃圾,但是我們真的不用抱著垃圾桶去接。"

今天從podcast裡聽到的金句!真是金句!


Oct. 30

很喜歡[藝術很有事]這個節目系列。
每一集都不長,運動三十分鐘有時候可以看到三集!
收穫頗豐!

這集[疊加時間的歷史建築]我很喜歡,兩位女性建築師致力修復老建築,
但又不拘泥於恢復如「舊」,而能將老建築賦予面向未來的新意義。
很棒!

好想去桃園八德這個圖書館去走走~~

是說,影片最後突然蹦出了安藤杯杯,沒頭沒腦的,嚇我一跳!
但後來想想,
他應該是幫這集後半段獲得2014 ADA建築新銳獎佳作的這個圖書館作品講評吧!
製作單位應該是疏忽介紹頭銜了。
(後來一查,果然。安藤阿北是決選評審。突然很懷念他的大阪口音...)

248672144_6484686821602134_2279963725622046243_n.jpg  
Oct. 31

久違的發瘋,彈琴兩個半小時......

把之前下載回來的一堆琴譜彈了一遍~~
果然雙手生鏽許多....(汗)
但還是很享受這樣的時光~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