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580               
前言:
都過完農曆年了,得趕快來個大清倉,把去年底的庫存清掉了....
因為寫紀行而延遲了許久的隨筆,就一口氣趕上吧~~~(汗)


Nov. 8

明天要週年慶大檢查了,有點煩~
決定中午要出門看電影吃好料,先療癒自己一下,
於是來到信義計畫區紓壓!
是說,歐巴桑我好久沒來這麼潮的地方了……
1  

2  
結果,看完電影眼睛是腫的……
我果然少女情懷用到半百了還有剩………(覺得有點丟臉)


今晚的台北,繁華的燈火~~

3  

Nov. 9

一早,忙著準備前往醫院做大檢查,
竟然在出門前被地上水漬滑倒,後腦瞬間撞地,還鏗鏘有聲!!!
連數公尺外的火星人都聽得到那撞地的聲音!
還好只是很痛,目前看來沒事……

到院開始大檢查,很痛~~~
而且抽血還抽了第二次才成功....
希望一切結果沒事……
4  
很晚的午後,終於做完所有檢查,決定來吃好吃的。
想壓壓驚,網路上卻看到更大的驚嚇………(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出爐....)
這時候就會覺得自己的大檢查好像不算什麼了~
希望這個世界沒事~~


Nov. 11

阿姨剛做好的咖哩餃!
嘿嘿……等著帶回家享用啦!!!
有個會做各式料理的阿姨真幸福!
(其實有兩個,另一位今天沒來!)
5  

出爐了!撲鼻的咖哩香~~~
我真是個幸福的老小孩~~~


Nov. 21

周年慶結束,一切平安!Yeah~~~~好開心~~~
心裡充滿感恩!

然後,回程時,竟然把傘掉在公車上!
剛剛打電話去問,也沒在底站的服務處,
那就是,被人拿走了.....
哎~好吧~~就當作花錢消災吧!!
我只要人平安就好!


Nov. 22

訂購的十本相簿送到!(乾脆先把未來兩年的相簿也一起買齊了!!)
終於要進入今年旅行的最終階段---
將洗出來的相片依序放入相簿!
7(別懷疑,右下方一整疊都是照片!)
與證物合影留念一下。XD
我是老人吧?!
還是喜歡實體相簿一頁頁翻閱的手感,
整理出來也方便跟家族成員們分享我的「視」界。


Nov. 29

地球村停課期間我也沒閒著。
十一月開始我每兩週就會來這附近聽演講一次~
真開心在附近找到一家日本口味的食堂,
彷彿鬧區裡的秘境……真好!
一邊靜靜享用簡單的美味,一邊等聽演講ing !
8  

9  
然後,十二月還沒到,
這附近已經開始飄起有點早的耶誕味………


Nov. 30

只是來家附近吃個飯,又看到一棵耶誕樹了!
難不成已經可以每日一樹了嗎???
可是都是假的說………
10  

DSC01584  

Dec. 2

應該是這幾年吧~~
因為生病的緣故吧....或者是因為生活中的種種環境因素的逐漸轉變吧....
我一直不斷在思考關於生命中困住自己的某些沉重議題。
這些之中的其一,其實從小就體認到,
但直到這幾年才開始正視這個議題可能有多麼影響自己的身心健康....

我是女兒,
是個在原生家庭裡,從小被視為長大後註定被排除在家族外的性別。
12  
雖然比起很多家庭裡的女兒來說,
我已經很幸運,
因為那樣的落差並不大,甚至非常細微;
但對於小小年紀的我,終究是感覺得到的......
從小看著自己得到比弟弟更少的愛和關心~~

這些年,大部份時候我都能一邊在內心顛簸,
一邊還能自行勉力跨過生活裡的大小糾結;
但少部份時候,當發生某些事情,讓落差更大更明顯,
無法溝通或不知如何溝通,無法消化或不知如何消化.......的時候,
就會潸然落淚.....
心裡那個小女孩總會現身,
哭泣著:我永遠是那個比較不被疼愛的孩子.....
我永遠是那個被放在比較外圍的孩子.....
13  
想像一個年過半百的人還為了原生家庭而如此脆弱.....
這還蠻讓自己哭笑不得的,
但我還是只能不斷追尋自己的答案....

或許不思考而純然接受的人才是幸福的,
但我大概生來就不是這樣的人吧~~


Dec. 7

百忙之中的今日療癒第一站!
1  

百忙中之今日療癒第二站!
等聽演講中~~
2  

百忙中之今天的療癒第三站~~
下午聽完演講的天空,還有很多很多的微笑………
現在等待上課中,正式的瑜珈初體驗~
3  

5  

4  


Dec. 8

很久很久沒跟火星人這樣兩個人出來走走了……
就只是在家附近的信義計畫區裡走走看看,
都覺得是風雨飄搖間的天氣晴~~
6  

7  

8-1  

8-2  

8  

這樣的燦爛夜景雖然很人工,
但有時也覺得蠻可愛蠻溫暖的~~


Dec. 23

昨天深夜11:20網站訂貨,今天早上10:00就送到家了....
對於這麼迅速的服務,其實並沒有非常開心....
這世界一定要這麼快速嗎?

我其實還蠻無辜的~~
因為不知道會這麼快,我只是怕貨品太熱門訂不到,
而這是死黨指定的生日禮...
所以看到24小時購物網站上有,就先訂下了~~
結果沒想到那麼快....
其實只是想確定有存貨可訂就好了啊~~Orz
我會深自檢討的.....
(想到有許多必須因此而上夜班的勞工,覺得罪惡感深重~)

9  
Dec. 24

晚上回媽媽家跟小朋友玩,送了小小的耶誕禮。
今年小四的姪女拉著我的手來到她家窗邊,
很正經地跟我說,
「姑姑,我跟妳說喔,只要打開那個窗戶,就會有聖誕老公公送禮物來喔!」
....我心想,這哪招?她是在說什麼?
於是我問:「是喔?那聖誕老公公會把禮物放在哪裡?」
她又很正經地指指她家的假壁爐說,「放在那裏面。」
「是誰告訴妳的啊?」
「我同學啊!」
「那妳去年有收到禮物嗎?」
「有喔!而且那禮物好酷喔!」
我漸漸明白了,
她似乎真的還相信這世界上真的有聖誕老公公!
10  
然後我就順著她的想法跟她說了:
「那妳知道聖誕老公公是從芬蘭來的嗎?」
小女孩眼睛張得好大:「真的嗎?那他怎麼來的?」
...........這下子我確定,
她真的還相信聖誕老公公的存在了~~

因此我也只好很正經地告訴她,
聖誕老公公不是會坐著雪橇,讓馴鹿拉著他嗎?
那個雪橇就會從芬蘭飛到這裡來了。
「哇~~真的啊~~好酷喔~~」
11  
此時我腦子裡想到的,
其實是前一陣子在網路上看到一位太過認真的網友,
為了戳破小朋友的童話想像,
以實際的全球兒童人數和里程數,
去計算出聖誕老公公不可能把禮物送到全世界每個小朋友家裡的那則貼文....

但我不忍心這樣讓她的童話世界破滅,於是又加碼告訴她:
「你知道芬蘭有個聖誕老人村嗎?他就住在那裏面耶!
    而且,我明年會去芬蘭,說不定會去聖誕老人村喔!」
小女孩眼睛張得更大了:
「哇~~好棒喔!那妳會看到聖誕老公公嗎?那會不會是有人去假裝的?」

呃....童話世界要破洞了嗎?
我只好說,
「我不知道耶!因為我是夏天去的,說不定他那時候沒在那裏喔?!」
喔~~小女孩有點小失望.....
12  
這段對話讓我想起當年小時候的自己也曾經真的相信這世界上有聖誕老公公,
然後大概也就是在她這個年紀左右,
突然就明白了以前相信的東西原來並不存在.......
我想,以這小女孩的聰慧程度,
這或許是她最後一年的童話時光了吧~~
看到這個真的還相信有聖誕老公公的孩子,
我突然之間覺得很感動,
彷彿看到這世界上最後的一點純真,
就像雪地裡一抹微弱但確實的小小燭光~~

孩子,謝謝妳!讓我今年的平安夜盈滿純淨剔透的感動!


Dec. 28

今天,浸泡在滿滿的MUJI裡療癒自己~~
最近很需要被療癒~~
14  

15  

16  

17  

Dec. 29

好吧!趁著爐子上的湯還沒煮開,來聊兩件很好笑的事吧~~

前兩週某日,接到遠傳來電,
說是要幫我家火星人那支傳統手機免費換成4G智慧型手機,
然後費率還從原先每月299主動幫我們降到99元~~@@
再然後還說會主動到府換新機.....
我第一個直覺:這一定是詐騙電話!!!!

可是來電的顯示號碼應該確實是遠傳的號碼呀....
我帶著半信半疑的態度問詳細內容,
看來應該是因應明年2G基地台即將全面拆除,
所以主動對還在使用舊型手機的客戶進行主動更換....
14                                                                         (冬日裡,與小姪女一起完成的摺紙作品)
但我還是很狐疑,畢竟天下有這麼好的事嗎?
還主動到府幫忙換手機換sim卡?
這如果不是詐騙,不然就是要推銷高價手機吧!
掛下電話後,我重新打遠傳的市話客服確認,
然後才終於相信,這真的不是詐騙耶....
火星人坳到這時還堅持不換機,
讓電信公司只好直接送一支手機到我們家拜託我們換,
然後還主動把費率降到這麼低....
大概是很怕跑了一個客戶吧?

於是幾天後,
火星人果然甚麼事都不必做甚麼錢都不用花,
就,換成4G手機了耶!@@
14-1                                                                       (與小姪女的下午茶+手做摺紙約會)
雖然是O元手機,但反正對火星人來講,
手機只要能打能接就好了,其他功能他都不會用到,
所以管它好不好用,能用就好。
遇到這種恐龍級奇葩,難怪電信公司會很怕他跑掉吧?!

接著第二件事,就發生在今天早上。
一早我接到中華電信的掛號,
還沒拆開信時還在想,
奇怪中華電信從來就沒寄掛號給我過,是發生了甚麼事?
拆開信後掉出一聯五張的小七購物卡,總值五百元....
這啥?發生了甚麼事???
我再看信封內,才找到一張小紙條,
上面說因為將我家網路速率升級,在此贈送商品卡.....
?????
我想了半天才想起,
大概也是幾週前,確實有接到中華電信的電話,
說是為了甚麼甚麼(實際內容我早忘光了....)要主動幫我家的網路升級加速,
然後會提供購物卡之類的優惠....
因為中華電信不用進到我家就可以直接從機房幫我們升級,
所以我當時聽完就忘了這件事....
直到今天早上收到商品卡和小紙條才又想起。
18  
看著這有點莫名其妙得到的商品卡,還有火星人的O元手機,
我只能跟火星人說,
我們家還真是現代版的無欲則剛啊~~~XDDDDD


Dec. 31

2016最後一餐,決定給它頹廢到底!!!
打開電視看NHK紅白,
要把所有的垃圾、討厭的心情全部丟在今天,
明天開始要開開心心清清爽爽!
21  
而,每年紅白結束後的這段,才是我最喜歡的部份---
寺廟敲鐘!!!
好喜歡這樣安靜的結尾,
可以讓我好好沈澱心情,迎向新的一年~~~
雖然這段節目不是紅白,
但我總是把它當成紅白的一部份,這是我一年的結尾!
22  

23:11,我要準備洗澡睡覺了!
但是我家外面好吵!!!
大家都跑來我家後院(河邊)看101的跨年煙火~~
好討厭!再等一下應該連橋上都會停滿車....
然後再等沒多久,
就會開始聽到蹦蹦蹦的煙火聲和躁動的歡呼聲....
等到台北跨年那刻,我希望我已經睡著聽不見這些噪音了.....
19  

20  
我不喜歡台灣的跨年,
101的煙火每年都像是支會發亮的雞毛撢子,從來沒有漂亮過~
跨年演唱會就只是打歌打片的大雜燴,
熱鬧歸熱鬧,
卻很像台灣到處可見的鐵窗和違建,毫無章法毫無美感~~
不過年輕人大概都很喜歡這樣的風格吧?
我只是想,
台灣是否能有比較安靜比較有美感的過年方式呢?
(只要從頭到尾看過一次NHK的紅白,大概就能了解我在講什麼了.....)

好了!
我的北歐掛曆終於要開張了!
各位,新年快樂~~~
DSC0158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紅白 耶誕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