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Aug. 4

拖了好多天,因為不太情願。
但終於還是把手機正式換掉了....

現在在iPhone環境裡操作,好像來到了別人家...

其實我兩支手機並用許久了。
有sim卡的SONY當手機用,出門是主角;
沒sim卡的iphone當成小平板,在家上網用,
我其實沒有轉換上的困難。

但正因爲如此,才會很訝異:
明明就很熟的東西,
但真的整個換過來了,還是很像換了新家...


Aug. 5

大約在六月底吧~我開始去藥局領口罩。

其實手邊的口罩還很足夠。

疫情剛開始時,
我運氣好,或者該說我的直覺還蠻準的?
因為從新聞上判斷,我一直隱隱覺得事情不妙,
所以剛好在政府宣佈管制口罩前一天,
趁著去傳統百貨店買日用雜貨時,
順手買了兩盒口罩回來。
2.jpg(家中牆上掛了二十多年的貓貓)
然後,我們很省很省的用。
用電鍋乾蒸,
或者把用過的口罩按照順序掛在牆上,
一週七天後,就可以回頭用一週前的舊口罩~~
然後,我盡量能不出門就不出門,
把口罩盡量留給每天去「毒窟」上班的火星人。

就這樣很努力的撐著,不浪費任何口罩,
所以我們現有的存量應該至少還能用三、四個月吧!
這還是很保守的估計。

但因為這個疫情還看不到盡頭,
甚至我覺得危險離我們越來越近,
所以我決定乾脆就兩週兩週慢慢補貨,
不用去搶一整盒的,
就悠哉的到藥局買我們份內買得到的實名制口罩就好,
慢慢存口罩。

本來每次都很順利,甚至都不用排隊就可以領得到。
直到這個禮拜,我要去藥局領時,
竟然跑了兩家都賣完了!

但我一點都不沮喪,反而覺得放心下來了。
3.jpg(拿掉貓貓竟然發現留下了歲月痕跡)
因為,這個暑假開始後,
有越來越多的人不戴口罩了,即使在大眾交通工具上都是這樣。
所以我前一陣子還覺得很擔心,
因為帶口罩的人越少,就表示大家越大意~~

但現在又開始到處都買不到口罩了,
這表示大家都被這一陣子的疑似本土病例給嚇到了。
但很好!這樣很好!
就是需要有這樣的警覺心,
我們台灣才不會被病毒攻陷!

所以,買不到口罩,很好。我開心!XD


Aug. 10

年紀大了,筋骨不中用了。
肩膀和手腕各有一處疼痛到覺得需要去看醫生了。

先回和信復健科確認一下是不是純粹的筋骨問題,
確定應該不是其他不好的狀況後,
於是找了離家近的復健科診所就醫。

今天是復健療程的第二回,多了一項要預約時間的「運動」。
原本以為是要教我如何在家裡自己做運動,
結果是讓復健師當場幫我整骨的「運動」--
正式名稱為徒手治療!

這種物理治療我在多年前大手術後也做過類似的,
痛啊⋯⋯但是為了恢復健康,還是要做啊~~
4.jpg  
唯一的樂趣是,
幫我做「運動」的復健師是個年輕的陽光小帥哥,
口罩之上的那雙單眼皮眼睛,很有味道很好看耶~~
他幫我推整筋骨時也很親切溫柔,
根本小鮮肉來著‧‧‧

哈哈~~沒想到我也到了會說「小鮮肉」的年紀了!
果然歐巴桑上身啊啊啊~~~


Aug. 12

緯來日本台重播「野豬大改造」!
好懷念這部作品啊!

編劇、配樂都好懷念!
好懷念那時候的日劇!
也好懷念木皿泉!


Aug. 19

剛剛在家樂福商品目錄上看到kiki有出水餃,
但照片上怎麼用殘體中文,
於是好奇的上網查看一下,果然我沒眼花!

哼哼!好!我不會再買kiki的產品了!
117952621_4370235439713960_7281857176472570917_n.jpg   

Aug. 21

最近臉書不時跳出回顧照片,
但我的暑假照片都是歐洲旅行時的照片啊啊啊!!
今天的回顧照片是西班牙,隔幾天的是北歐....
這是要逼死誰啊啊啊!!!

好想去旅行啊~~(淚)


Aug. 23

以前出門的時候一定會帶本書在身上。
等車時、等上課時、等朋友時
都可以拿出來看個兩三頁甚至十幾頁。

現在肩不能挑手不能提....
出門行當得盡量減輕,
以免讓已經需要復健的手和肩膀更難恢復....

啊~~難道這就是初老?


Aug. 25

野豬結束了。
有淡淡的傷感~~~

想念那時候的自己~~

很高興能再次遇見這齣戲!

10-1.jpg  
Aug. 28

五年前的今天,我在格拉納達的阿罕布拉宮。

好!臉書你夠狠!


Aug. 30

這幾天在看是枝裕和的書[是枝裕和:再一次,從這裡開始]。

全書從是枝導演本人與其他人的對談,
從是枝本人的散文隨筆,
從與他共同工作過的人的文章....
非常全面性的讓讀者了解是枝裕和身為導演在創作時的心境、想法,
同時也讓讀者清楚感受到是枝裕和做為一個人的世界觀~

看完時,感受到一股透過這本書反觀自身的力量。

然後我隨手在自己的手機裡寫下這句話:
我有長成我喜歡的、希望的大人的樣子嗎?

然後,看著這句話,
我自己沉吟再三~

嗯~有吧!還算有吧!
這樣也算是可以吧~~

感謝是枝裕和,
讓我在這個年紀,還記得重新觀照自己~~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