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423.JPG  
2019 7. 22                  盧森堡~馬斯垂克

今天要從盧森堡前往馬斯垂克。
但巴士班次是在下午四點,
所以我們還有好幾個小時可以逛盧森堡。

話說,昨天火星人貌似又睡不好,
結果一早起來又是一張苦瓜臉了......

哼哼!我已經決定不要被他影響了!
所以,吃完早餐,
先按照預定計畫辦理check out,寄放行李,
然後,他又在說要一個人去看銀行街和聖母大教堂~~
好啊!反正盧森堡沒有治安上的疑慮,
你想去就去吧!誰管你!(翻白眼)
我也想好好一個人逛,才不想看你臉色呢!哼!
IMG_0307.JPG  
我昨天已經決定了,
今天要去好好逛河谷,
把昨天沒走到的康尼徐走廊(Chemin de la Corniche)好好走過,
還想去坐那個我們已經經過三、四次,但火星人不想去坐的那個city sky liner!

只要是治安沒有疑慮的話,
一個人走其實很自在很輕鬆的。

我一個人朝著河谷走去,
天氣超級晴朗,沿路風景超美,
走著走著,頭頂被火星人罩住的烏雲也立刻消散了!

今天我從跟昨天不同的方向進入河谷,
我走的這個區叫做Grund,算是河谷中的底部。
雖說是河谷,但我這幾天才明白,
這裡其實也是有住家、有餐廳、有許多設施的。

DSC07386.JPG  

DSC07392.JPG  
[聖依斯皮廣場]Plateau du St. Esprit(盧森堡市旅遊官網介紹

我在Grund小逛一下後,還搭乘升降電梯一路穿過55公尺高的岩石層,
往上到河谷上方的聖依斯皮廣場(Plateau du St. Esprit)。(上圖)

才一小段的電梯,
下方是安靜的郊區風光,
上方出來就是觀光客眾多的都市廣場。(下圖:電梯出口)
視覺感受上的差異極大。
這種瞬時間就可以產生的地理景觀差距,
應該也是盧森堡非常特殊之處了!
DSC07400.JPG  

DSC07398.JPG  
既然上到了河谷之上,
這裡就是俯瞰河谷的最佳之處了。
我在這裡飽覽美景後,
又坐電梯回到河谷低處,
因為我還想好好逛逛這裡~~


[低地河谷]Grund

再次回到河谷下方,
我在這裡漫步,享受緩慢悠閒的氣息。
DSC07403.JPG 

DSC07433.JPG   
這裡是盧森堡的舊城區的一部份,
裡面有鋪滿石塊的小路,
上上下下的坡道,
隨便走走逛逛這些蜿蜒的小徑,
隨處一個轉角都會遇見美麗的房屋和濃濃的綠意~
彷彿,或者,其實就是在郊外踏青!

我在這裡上上下下走著,因為找不到想要去的康尼徐走廊,
碰到一位正在遛狗的女子,向她問路,
她很親切地告訴我,
我順著她指的方向往上走。
這一路,幾乎無人無車,
我彷彿走在無人的仙境裡~~
即使迷路都覺得很愉快!

DSC07414.JPG  
[康尼徐走廊]Chemin de la Corniche

就這樣用散步的節奏,
我慢慢走上了康尼徐走廊。

這道走廊,其實是一條位於要塞城牆上的通道。
因為沿路可以欣賞美麗的河谷風景,
還可以通往各個古老地下要塞的遺跡,
如今已是盧森堡極為知名的觀光景點。
它還曾被盧森堡的作家譽為「歐洲最美麗的陽台」!
DSC07416.JPG  

DSC07409.JPG DSC07425.JPG  
我在這條小徑上逛著逛著,
結果剛好遇上似乎是消防人員正在進行從懸崖上往下垂降的訓練。
齁齁~~這樣的峭壁確實很適合拿來訓練,
但是這樣的場面就真實在我眼前上演,
還真的頗刺激!

這段岩壁的高度,應該有超過十層樓了!
看著這些很驚險的演練,
背景就是非常漂亮的盧森堡河谷美景,
此情此景,我想我應該這輩子都很難忘記!
DSC07428.JPG

DSC07431.JPG  
也是在這裡慢慢走著逛著時,
才發現原來這裡距離我們昨天走過的地方好近!
只是一個小轉彎,才看到昨天的貝克砲台就在不遠的前方!
這種蜿蜒之後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
也是我原先完全料想不到的盧森堡!


[ City Sky Liner]官網

從康尼徐走廊轉個彎回到河谷上方的大路上,
再稍微走個一段路,
就回到了聖母大教堂附近的憲法廣場。

我要來坐這個可以360度俯瞰盧森堡市區的City Sky Liner!
IMG_0334.JPG  
其實,從我們第一天來到這裡,
遠遠看到這個會旋轉上下的觀景塔,我就很想坐。
但火星人沒興趣~~=.=
好吧!哼!
那時我就想,管你的,我一定要找機會來坐!

那,就是現在了!
我買了票,進入這個旋轉塔的環形艙,
打開手機和相機的錄影功能,
然後,左手拿手機、右手拿相機,對準窗外開始拍。
為什麼要這麼忙?
因為,除了眼睛要看,
也要錄下影片好好回味啊!

尤其是在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後,
現在再看著這些照片和影片,
就會覺得很安慰~
因為至少我之前已經擁有這麼多美好的回憶~~

開始旋轉了~~
這一趟,一路緩緩旋轉向上,再一路緩緩旋轉向下,
因為天氣超級晴朗,遠眺的視野極佳,
盧森堡市的全景盡收眼底!
從天空的角度再次體驗圍繞著河谷逐漸向外發展的盧森堡市,
這趟天空之旅,
彷彿是為這三天的盧森堡行畫下最完美的句點。
超值得!超開心!
DSC07439.JPG

DSC07444.JPG

DSC07456.JPG

DSC07461.JPG

DSC07463.JPG  

DSC07477.JPG  

回程,當然要再次經過阿道夫橋,
當然要再走一次橋下的步道,
然後刻意又找了條沒走過的路返回飯店跟火星人會合,
這樣才滿足!
到櫃台取回寄放的行李箱,
然後,我們就要坐一趟公車去轉運站搭長途巴士前往馬斯垂克了!
DSC07484.JPG

DSC07490.JPG  
最後要幫盧森堡說的是,
雖然旅遊書上也有介紹盧森堡市區外的其他景點,
但因為我們不想在旅途上一直奔波來去,
想用更悠閒的步調享受旅行的美好,
所以我們這三天,嚴格說是兩整天,全都只在市區裡走。
但這個城市雖小,給它完整的兩天是絕對值得的!
再次強調,盧森堡是我此行的驚喜!
DSC07494.JPG  

DSC07510.JPG  
下午四點,我們坐上長途巴士,前往馬斯垂克。
這趟車先經過比利時邊界,才進入荷蘭。
途中經過比利時的列日車站,
這個列日的火車站建築造型非常吸睛,
有一段手扶梯就沿著車站的屋頂弧形一路平行向上,
視覺上非常特別,
給我彷彿這些人置身在太空船的感覺~
很超現實的畫面~~
DSC07530.JPG

DSC07537.JPG  

DSC07551.JPG  
當然,途中也還看到許多美景,
拍下來當成紀念,
現在重新再看還是覺得很懷念!


[馬斯垂克]Maastricht

車程原定三小時,結果這位司機阿伯只開了2小時40分鐘就到!
DSC07575-1.JPG  
下車後,我們還得拉行李上陸橋,
然後下橋還要再走個10分鐘才到飯店。
有點麻煩~
但還好沿路都是很安靜的小路,一切都算順利。

關於這趟長途巴士,
在我訂了票之後,出了很多狀況,讓我很不爽。
對這段記事有興趣的人,
或是想了解自助旅行行程規畫上可能有的風險的人,
請到我另一篇文[2019荷比盧紀行(Flixbus之不開心購票經驗分享 )]一探究竟。
沒興趣或沒時間看的人,
我只給一個結論:
便宜沒好貨!便宜的東西,魔鬼都藏在細節裡!別上當了!

好了!我們拉著行李箱走了十幾分鐘,
找到了其實應該就在長途巴士原本站牌附近的飯店!
DSC07578.JPG  
這家飯店收費不高,所以我也沒太多期待。
不過,進到房間,發現這房間也太小了吧~
一張雙人床放進去,
剩下的空間僅容旋身!
但詭異的是,浴室卻是超級大!
幾乎跟睡覺、休息的空間一樣大~~
好怪的格局啊~~

尤其,我們才剛從盧森堡那又大又舒服的高貴飯店離開,
立刻就住進這麼小的房間,
呵呵~~還真是不太適應!
DSC07583.JPG  
不過,房間很乾淨,又很安靜,
這樣就好了!
出門在外,我的彈性非常大,
這樣我就很滿意了!

今天的行程就這樣結束。
由於我們抵達時間已晚,
晚上就在飯店附近隨意逛逛、找個簡單的晚餐,吃飽就好。

馬斯垂克之旅明天展開~~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