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2019 7. 23   馬斯垂克

今天是很期待的三國點一日遊。
甚麼是三國點呢?
請讓我先賣個關子,等後面一點再來聊吧!

要先說的是,今天我們有被早餐buffet驚艷到!
這家飯店的菜色應該是此行中菜色最豐富多樣的了!
而且餐廳超級大間,感覺上應該可以坐到一百人左右那麼大!
IMG_0348.JPG  
所以這家旅店好怪。
房間好小、浴室好大、走廊好寬、餐廳很大!
整個空間的比例配置相當奇怪,真是詭異!
這也是一種難忘的體驗吧~~

吃完早餐,我們準備前往旅店正對面的馬斯垂克火車站前方坐公車350。
現在有智慧手機真的很方便,
只要下載好app,就能事先查詢好公車的班次和轉車銜接的時刻。
我從網路上再次確認了接下來的班次後,因為時間還早,
我們就先到馬斯垂克火車站內小小繞一下。
這個火車站很小,但挑高的大廳有彩色鑲嵌玻璃,
是個古老而美麗的小車站。
DSC07592.JPG

DSC07595.JPG

DSC07596.JPG

DSC07593.JPG  
小逛之後,就要等公車了。
今天的交通有點麻煩,要坐兩趟公車才能到,
而且這個景點地處郊區,車班並不多,
加上今天是周末,班次更少....
所以我人還在台灣時就再三確認,
以免到時候等不到公車,被丟在荒郊野外,那就好玩了~~XD

話說今天天氣真好,應該說是很熱。
但比起台灣的熱,這裡的乾熱我很可以!
只要陽光燦爛,我就很感恩了。

我們坐公車350到Vaals山的半山腰,
再轉一趟小巴士159往山上走,(下兩圖:轉車點Vaals站)
沿路看著藍天、綠地、街道、房舍,
一切都很順利,開心!!!
DSC07601.JPG

DSC07605.JPG 
然後,我這個人是如果有疑慮就會多管道一再確認才會安心的人,
所以,即便在台灣就已經查到了班次,來到這裡也用app確認了班次,
但是真正到了站牌處,看到現場有班次表,
還是會再拍照下來再double check。
嗯... 雖然火星人完全不會管這些,但總之這樣我比較安心~~
(話說,他出國完全不管這些的啦!所有行程住宿都嘛是我一個人在弄!!!=.=)
DSC07604.JPG  
只是啊~即便是我這樣小心仔細,百密終有一疏。
這趟往山上的小巴士行程本來一切都很順利,
但是到了要下車時卻讓我冷汗直流!
因為在荷蘭坐巴士上下車都需要嗶卡,
我準備下車時,卻發現身上的OV卡不見了!!!

當場我還愣了一下,
然後在最可能的背包口袋、衣服口袋裡不斷翻找。
找不到!!
於是我又把整個背包打開來繼續翻,
沒有!真的沒有!!!
我開始驚慌時,公車司機非常親切有禮,
他跟我說不要急,慢慢找,他會等我。
嗚嗚~~他真的是好人!!!!
而且他還安慰我說,反正我已經到站了,卡即使掉了也沒損失。
他還非常好心告訴我可以把背包放在車上一個小平台上,
這樣我就可以把背包裡的東西一個一個放上來仔細找~
嗚嗚~~你人真好!!!
DSC07713.JPG(三國點覓食區)
還好這裡是底站,還好其他人都下車了,
更還好司機先生非常有耐心地一直安慰我,
後來我終於想起,
我們在上車時,司機以為我們沒有OV卡,
於是解釋票價給我聽,看我要刷卡還是付現;
當時我打開錢包正準備拿出信用卡時,
司機剛好看到火星人手上有OV卡,
於是他說用OV卡更便宜喔!
所以我就拿出我的OV卡,
嗶完後很順手地跟信用卡一起收進錢包了.....

喔喔~~我總算想起來了!!!
真是驚魂記!!!
非常非常感謝這位司機先生從頭到尾都非常友善非常親切,
我才能在後面回想起並且找到OV卡。
我好開心也很感激他的好心,也一直向他道謝!

而且不只是他,我們前一趟公車的司機也是人超好。
當時他很耐心聽我問到站的車站名稱,
下車時我向他揮手致意,他也笑著回我~

所以,比起盧森堡公車司機的冷冰冰,荷蘭人真的非常友善啊!(大心)
DSC07609.JPG  

[三國點](Drielandenpunt)荷蘭官網

驚魂記結束,終於可以放心展開今天的重點旅遊了!

三國點,
顧名思義,其實就是這個地方位處荷比德三國國界的交界處。
身為島國國民,
我們還真沒體驗過這種與鄰國交界、而且是三國之間有個交界點這種事,
所以當然覺得很新奇!

這裡其實是一座名為Vaals山的山頂。
由於具有三國在此鄰接的特點,於是成了觀光景點。
這裡有餐廳、甜點攤、紀念品店、兒童迷宮(上圖)和一個瞭望塔(下圖後方),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不少遊客在這裡吃吃喝喝玩玩。

嗯!在看到三國點的界碑前,
我們先看到了荷蘭在歐洲部分的最高點碑石~(下圖前方)(維基百科解釋
海拔322.7公尺!XD
好啦!這也是人家的重要紀錄!
我們要尊重!
DSC07613.JPG

DSC07621.JPG(標高石)
接下來再往前走,才看到真正的三國點界碑。
在這個小圓圈裡,有不少人在玩一個人跨三國的遊戲。
因為實在很熱鬧,我們決定先去前面的瞭望塔,從高空看風景,
看完再回頭來這裡。

說來好玩,瞭望塔距離真的不遠,大概就在前方一百公尺不到吧!
但走到時我們已經是在比利時境內了!(比利時官網,無英文)
所以難怪我在荷蘭的三國點官網內找不到這個塔的資料....

這座塔高約50公尺,塔內有電梯可達頂端,
不然也可以挑戰一下腳力,爬樓梯上去。
 
上到塔頂,這裡景色真是漂亮啊!
三百六十度的全景視野一望無際,
不管從哪個方位看出去都是一片綠意,
加上天氣超級好,真是太舒暢了!!!

DSC07639.JPG  

DSC07640.JPG

DSC07650.JPG

DSC07658.JPG

DSC07660.JPG   
我們在這裡待了好久,
拍照、看天空、比對三個國家的方位,
在塔頂繞了一圈又一圈,
而且,來到這麼特別的地理位置,
當然要用google map留下紀念!!!
IMG_0359.PNG   
在塔頂看夠了,我坐電梯回到地面,
抬頭看火星人走塔外的懸空樓梯,一層層慢慢走下來~
齁齁~~這樓梯,環繞暸望塔而建,
它不僅懸空,地面全都是只用金屬網構成的可透視平面,
喔喔~要這樣走下來很刺激,但我會腳軟,
所以只能很羨慕地抬頭看著火星人走下來~
DSC07668.JPG

DSC07669.JPG

DSC07673.JPG  

 DSC07636.JPG(三國點)

DSC07689.JPG  
回到地面後,我們走到真正的三國點紀念碑,
看著許多大人小孩都擠在那裡玩耍,
我們也不免俗的要在這裡駐足看看。
這裡的人真的很友善,
有位女子主動說要幫我跟火星人拍照,
喔喔~~真的很感謝她,
讓我們在這裡留下了很少數共同入鏡的畫面。

在這裡看了一下後,我們有點想吃個下午茶。
於是到附近的餐廳點了荷蘭的當地甜點荷蘭鬆餅、配上檸檬氣泡茶飲,
坐一下、歇歇腿、看著窗外的風景,
好好感受這裡閑散悠哉的氣氛~~
DSC07698.JPG 

DSC07703.JPG  
吃完,體力充電完畢,
我們又回到那個三國點紀念碑。
這次火星人自己在這裡想了不少如何一個人跨越三國國界的遊戲,
用各種很好笑的姿勢勉強擺出各種pose,讓我拍照留念。
後來我們看到一位少女,來到這裡面二話不說,
一下子就輕輕鬆鬆擺出高難度的pose跨越三國國界,
當場引來大家的掌聲!XD

好歡樂的氣氛呀~~
在這裡,國界之間就只有這樣的美好氛圍,沒有紛擾,沒有征戰,
真好~~我真心覺得這樣的場景真的非常美好~~

DSC07714.JPG(荷比國界) 

DSC07706.JPG  
這個三國點太好玩了!
我們可以在三國之間走來走去,
一會兒在德國、一會兒在比利時,
然後也可以我在荷蘭,火星人在德國....
這樣的經驗真的非常少有~太有趣了!

我們在這裡待到三點多,
接著本來想要坐公車下山,
但前一班才剛開走,下一班還要等一個小時...
於是火星人決定那就走下山吧!
剛剛坐公車上來時沿路看起來都是很好走很大條的柏油路,
而且似乎距離也不遠,應該不會走錯路,
那就用走的回到轉車點吧!
 
結果,我們果然還是走錯路了!@@
我們往山下走,沿途有叉路,結果我們走錯了叉路;
幸好雖然走錯路,但路徑確實是往下走,
只要能走得到山下,應該就沒問題了吧!
也不知是哪裡來的勇氣,
或許是因為天氣非常好,或許是因為沿路還是有不少民房,
路上不時也會有人車經過,
所以我們就這樣一路沒想太多的往山下走走走,走了一個半小時!

DSC07721.JPG      (山上另一個民間的瞭望塔) 
DSC07729.JPG

DSC07730.JPG  
最後我們還真的走到了山下一個比原本的轉車點要稍微沒那麼熱鬧但也還好的地方。
按照方位和記憶判斷,
我覺得這裡應該跟我們從馬斯垂克來時的公車路線是同一條路,
於是我們到馬路對面的公車站看站牌,(對!我們運氣真好!這附近剛好有公車站!)
喔!Bingo!我猜對了!
這裡有回馬斯垂克的那台公車350經過耶!!!

我們運氣真好,就這樣很順利的等到公車,順利回到馬斯垂克市內!
後來想想,我們從山上走下來時,
可能往前多走了一些路,
所以下山的出口處大概是位於原本轉車點的兩站之外。
但幸好還是在同一條公路上,
所以還是等得到公車!
DSC07741.JPG

DSC07745.JPG  
呵呵~~這趟回程路雖然有點冒險,
但要說我們有多大膽倒也還好。
畢竟我們也是大致上判斷了方位、路線,
一路覺得可以放心才繼續往前走的。
而且這一路的徒步之旅,
沿途看到了不少荷蘭的日常風景,
經過很多尋常的民家屋舍,
那感覺,似乎比一般的觀光又多看到了一些不一樣的生活畫面,
所以,很好!我很喜歡~~

DSC07766.JPG

DSC07778.JPG

DSC07780.JPG  
回到飯店,我們稍微休息一下,
然後去逛飯店附近的馬斯垂克街頭,
順便找地方吃晚餐。
我們在一家看似像是速食店的地方吃了可以自己選內餡食材的墨西哥捲餅burrito,
而且店員對我們也非常友善,
他很親切地跟我們解釋如何點選食材,還跟我們建議他覺得不錯的搭配~
荷蘭人真的很友善!真的!
DSC07772.JPG

DSC07774.jpg  

DSC07787.JPG

DSC07789.JPG  
吃完飯,我們繼續小逛這附近的街道。
這裡,街邊人車真的不多,巷弄內都很安靜,
與大城市不同,這裡有寧靜的生活感~我很喜歡~~

逛完這裡,特別繞到今天早上經過的馬斯垂克火車站前再回到飯店,
我們準備休息了。
好滿足的一天!

明天,要過橋,到河對岸去看比較熱鬧的馬斯垂克。
期待~~~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