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lag 很久很久的[蜜蜂與遠雷]電影版!!!
很好看!

跟原著小說相比,是不一樣的呈現,
但好看程度不輸原著。

厚厚的小說裡,
把每個人物--四個參賽者、甚至評審的故事都說得很完整而詳細。
文字所構築出來的世界寬廣無際,
然而其中的細節又非常綿密細緻。
這是部充滿想像力的作品,
讀者如我彷彿翱翔在天空中,
跟著由文字幻化成的音符盡情徜徉其中。
 
電影版受限於時間的篇幅,
只能汲取精華中的精華呈現。
全片變成只有榮傳亞衣的視角,
其他人物非常精彩的故事就只能腰斬再腰斬,凝鍊再凝鍊.....
2.jpg  
本以為這樣的話,電影版很難呈現原著的精神。
但實際看進去,
導演兼編劇的石川慶以畫面和音樂完全顛覆了我先入為主所以為的~

真是好看!那些音樂演奏的場面真的好精彩!

(雖然我還是有看出這些演員在演奏時的些微破綻!
  但那也是難免的啦!
  這些超高難度的曲子真要讓不會彈琴的人做到百分之百的相似度實在不可能!)

電影中所刻劃的榮傳亞衣的內心世界這部分真是好看!!
從備受矚目的天才少女鋼琴家到從音樂會台上落荒而逃,
到七年後再度鼓足勇氣參賽,
這中間的內心轉折、糾結、掙扎,
對於鋼琴演奏這件事從看山不是山再到看山又是山,
突破點是純真的風間塵為亞夜的內心彷彿吹進一陣清新的微風;
走過風風雨雨,
亞夜終於得以撥開層層雲霧,
終於得以和音樂單純地直面相見~~
3.jpg  
喜歡音樂,
就是單純的喜歡。

比賽、得獎、受人肯定,
那都是後面附加的東西。
重要的是真心喜歡音樂~
不管你是榮傳亞衣、風間塵、馬薩爾、還是高島明石~
或者你其實誰也不是,甚至甚麼樂器也不會演奏~~~

世界鳴響了起來~

世界透過音樂鳴響了起來~

世界在這些真心喜歡音樂的鋼琴家手中鳴響了起來~

你聽到了嗎?

我聽到了。

很好看的一部電影!
4.jpg  
但,
如果從風間塵的角度另外拍一部[蜜蜂與遠雷],
不知道會是甚麼樣的電影~
應該會是非常不一樣的面貌吧?!
但我其實很想看看從風間塵的角度看出去的世界啊~~
這是看過原著的副作用啊...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