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229.JPG  

2019 7. 25   馬斯垂克~阿姆斯特丹

一早起來,吃完飯,行李收一收,
我們就準備直接前往機場了。
沒辦法,天氣太熱,
只能逃往機場避暑了....

拉著行李到對面的馬斯垂克火車站準備搭火車時,
我發現站內側廳裡放了一台平台式鋼琴!
在歐洲,
有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得到這種擺在開放場所的公共鋼琴提供民眾隨意演奏。
我上次在阿姆斯特丹的史基浦國際機場裡也看到一台,
當時就有個大男孩坐在鋼琴前一邊看著手機裡的樂譜一邊現場彈奏。
DSC08032.JPG  
嗯~此時因為火車站內四下無人,
害羞的我就放膽坐在鋼琴前,
以著三十幾年沒再好好練過的破爛琴技,
很開心的有一搭沒一搭的彈了起來~
啊~彈著彈著,我發現自己果然還是喜歡鋼琴啊~~
再次坐在鋼琴前,
即便彈的是再簡單不過的旋律,
還彈得錯誤百出,
但我終究還是很喜歡這樣與鋼琴對話的時刻啊~~

無限感慨之餘,我默默下了決心,
回到台灣,要好好把鋼琴練回來才行!(握拳)
但話說,當我寫著這篇文章的時候,
距離當時下決心的那時也超過一年了,
嗯~練琴,是有啦!三個月看有沒有一次喔!
距離「練回來」根本是天差地遠啦!(汗)
DSC08034.JPG  
在車站這裡稍微玩了一下,
看看時間,可以準備上火車了。
因為怕坐錯列車,
我在月台邊向幾位穿著制服的阿伯詢問(上圖右方的阿伯們)。
這幾位先生非常友善地幫我確認,沒錯,就是這班!
他們的態度非常非常nice,
nice到我還跟火星人提起。
火星人的結論是,
果然馬斯垂克是個很國際化的城市,
對外國人非常友善。
嗯~這當然是對應我們之前在比利時遇到一些稍微不太好的回應~
比起來,荷蘭這個國家真的對我們這些亞洲臉孔友善多了!
 DSC08041.JPG 

DSC08037.JPG  
好了!坐上火車,
好好把還沒其他乘客上來的列車內部拍照留念~
然後,這班列車就一路往北,
前往史基浦機場了!
沿路,我把途經的一些形狀怪異的建築物也好好拍了下來!
荷蘭的建築,有些真的很有「特色」,
乍看時,我腦中真的會冒出「咦?」很大很大的問號呢!

這一趟火車經過城市、鄉鎮、原野、運河,
算是將我們這趟荷比盧之行的地景做了一番回顧~
DSC08069.JPG  

DSC08131.JPG

DSC08139.jpg  

DSC08157.JPG

DSC08056.JPG

DSC08062.JPG  
抵達機場後,因為時間還早,
我本來就計畫要參觀機場內的荷蘭國家博物館分館,
但找來找去竟然找不到....
我在這裡還問了好幾個機場工作人員,
有人甚至不知道有這個設施!
好不容易在遊客服務中心裡問到了,才終於搞清楚了,
原來一定要在航空公司先check in了、過海關後才能進去看!
DSC08176.JPG  
為了check in,結果程序更加麻煩。
因為我們是提前非常早來到機場,
所以此時的華航櫃台根本還沒開!
於是我只好第二次前往遊客服務中心詢問。
還好那裏的櫃台人員非常好,
他們幫我查了班機,知道這班飛機是由荷航共同營運,
所以他們建議我直接去荷航櫃台問問看是不是能讓我提早check in。
DSC08166.JPG  

DSC08174.JPG  
然後要找到荷航櫃台也費了我一番功夫!
因為我在這個航廈裡找來找去都找不到荷航的櫃台,
後來問了人才知道原來荷航櫃台在另一個航廈!!!
好吧!至少那個航廈就在旁邊,走路五分鐘可到!
但結果,我們到了荷航櫃台時,那裏正是大排長龍!
為免排了半天隊又出問題,
於是我又問了那裏的機場人員。
還好這位帥哥工作人員態度很好,
他幫我們先用自動報到機確認我們可以先check in,
然後教我們先去排隊掛進行李,
再過安檢、再過海關~

就這樣,因為每個程序都有很多人排隊,
等我們完全過關,
此時已經下午五點多了!
距離我們抵達機場的時間已經過了四個小時了!!!@@
DSC08178.JPG

DSC08181.JPG  
雖然折騰了有夠久,
但至少接下來的時間還很充裕。
我們先找到了那個國家博物館分館。
唉~雖說是分館,但這個「館」有夠小,
大概就是台灣一個小畫廊的大小而已~
讓我有點小失望~

參觀完這處,火星人餓了。
於是我們就這裡走走那裏逛逛,想找個餐廳吃點晚餐。
結果我們晃來晃去,還是晃進了兩年前吃過的那家亞洲餐廳。
沒辦法,火星人難伺候,
還是亞洲料理才比較吃得慣,
那就吃吧!
DSC08186.JPG  

DSC08187.JPG  
然後,等我們把餐點吃進嘴裡後,
才想起這家的東西又貴又不好吃!
那食物,說穿了就只是西方人想像的亞洲味道。
長相確實是亞洲食物,我們點了拉麵、煎餃和炒飯,
長得很像,
但味道一點都不道地啊~~

不過,這樣子我們的肚子確實是填飽了。
那就繼續逛機場的商店,買了些伴手禮,
再回到博物館分館旁邊有個禮品店,
在那裏買了些包裝比較有特色的荷蘭煎餅,
然後又繼續在其他商店、設施附近左看看右看看,
晃到必須要去登機了才乖乖報到。
這樣時間也算是掐得剛剛好!
DSC08192.JPG  
飛機上,看了一部傳記電影 Bohemian Rhapsody。
編劇差、導演差,真是可惜了!
但至少倒是讓我回味了不少Queen的經典歌曲!

然後,途中也有好好睡了大概五、六個小時吧!
嗯~越來越進步了!
竟然可以在飛機上睡這麼久!很好!
DSC08199.JPG

DSC08204.JPG

DSC08215.JPG  
回到台北車站,其實外面只是26度而已,
但卻馬上滿身汗黏答答的....
在歐洲38、39度時覺得好熱好熱,
回來台北才想起這裡的濕熱才更討人厭啊~~~

晚上回到家,因為好累,
8:30就上床昏睡到隔天早上9:30,
一睡13個小時,醒來後時差就馬上調回來了,
這樣也很好!XD

DSC08248.JPG(台北上空) 
好了!我的2019荷比盧紀行終於在此結束了!
現在身在武漢肺炎大流行期間,
我起碼兩年內不敢出國去玩了。
那麼在這段哪兒都去不了的時間,
就好好回味以前的照片、紀行文吧!
這時候,
我就很慶幸自己每年都有好好把出國的回憶留下來!
現在回頭看,
這些紀行文就是最美好的寶物了!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