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858bcd39d8d6c7e68f326ba11c7bf8f835ac6d.jpeg  
ㄟ....先說在前頭,這篇文就只是很簡單的感想文。

其實很想幫這齣作品好好寫一篇心得的,
因為它真的太值得好好寫了!

但最近我要做的功課太多,而且是很重要很重要的生命功課~
而一個人再怎麼厲害,一天也都只有24小時能使用而已....

所以我只能做取捨,將這齣戲給我的許多感想好好收在心底,
但沒有多餘的時間留給它好好整理成有條理的文章了~~

所以下面就只是我很零散的感想了~~

f2098ee3918dbcc02e21eddd905d2fa54d16c3d6.jpeg  
Oct. 29

好好看!好好看!這應該是我這幾年看過最好看的戲!

但是訊息量好大~~要消化一下~~

戲的後勁很強。
強到準備開車回家時,一上車就必須先關掉車上的音樂,
讓腦袋裡的資料重新整理
(腦中浮現電腦螢幕上一直轉圈圈、呈現整理中整理中整理中…的畫面),
也讓最後一場好揪心的戲好好留在心底~~

好想再看一次啊!但是票早就賣光光了~

所以能搶到這場的票就夠幸運了~~

兩廳院還安排了演前導聆,非常精準切入觀賞重點,很讚!
IMG_7288.jpg  

Oct. 30

剛剛看到好朋友轉發的文,
我才瞥了一眼這張圖片就全身起雞皮疙瘩了!(下圖,取自譯窩豐臉書)

因為今天中午我才跟火星人談到這齣作品,
談到我有多喜歡最後那一場令人好揪心的戲,
以及我有多想上網去找找看能不能找得到最後由「後來的」茱麗葉所唸出的那封信.....
然後晚上我就看到了這篇轉發文、看到了這封信的全文!
而且還是由原譯者自己發的文!
313420730_506016928206471_2554442401884440661_n.jpg  
我中午曾經試圖用自己很貧乏很笨拙的語言,
希望能跟火星人描述出最後那場戲--
大家所熟知的故事裡的年輕羅密歐與茱麗葉,
以及在這個故事之後、「後來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這四個男女主角在最後這場戲裡,
跨越三十年的歲月與滄桑,
在最後這一刻時空交融並置;
他們全程以慢動作交替出現在各自彼此的懷抱中,
緩緩相擁、露出幸福甜美的笑容,然後又緩緩分離....
那有如電影蒙太奇但是又比影像的蒙太奇更加扣人心弦的劇場情境,
令人心碎但又如此讓人動容~

我在試圖描述的過程裡一度悸動到無法掩飾我的哽咽~
那時我就說了,
我好喜歡好喜歡後來的茱麗葉最後所唸的那封信。

可是記性不好的我,對於這封信的細節幾乎都記不起來,
只能說出個很粗糙的梗概,結果變得很沒fu,
最後只能很憾恨的跟火星人說,
我好想上網找找看有沒有人把這封信的一字一句全部分享出來....

然後我就看到了朋友的這篇轉發文了~~~
看到的當下立刻全身起雞皮疙瘩!

好感謝這麼神奇的巧合!
1.jpg  
然後,連同這篇譯窩豐(即本劇的原譯者詹慕如老師)好棒的文一起大推薦!
(請點[這裡]看全文)
這樣就省去我想再為這部作品寫些甚麼的力氣了!

最近自己要做的功課太多,
應該是沒有時間好好為這部作品再多寫甚麼了,
但是如果甚麼都不寫又覺得很遺憾;
所以,能看到譯窩豐這樣的文章,非常滿足~
她把我對這部戲最後的感想幾乎都補足了~

野田秀樹的編導真的真的很厲害!
以後如果再有他的作品來台,真的很推薦搶票!


Oct. 31

剛剛忍不住還是把這首歌找出來聽了~~音響開到最大聲~~
#Love Of My Life
(建議一邊聽這首歌一邊閱讀上面那封信的全文.....)

(播放下方影片時,網頁版請記得關掉左欄小小音樂bar)
 

前奏一出現,
我整個人就從頭到腳全身起雞皮疙瘩了~
這是【Q歌舞伎之夜】最重要的背景音樂。
開頭用這首,全劇中反覆出現多次,
最後的那場戲也是用這首。

最後當然要用這首啊~(嘆息)
不可能是別首了~~~

聽到中間就開始想掉眼淚了~

這場表演把我對這首歌原本的聽覺記憶整個洗掉了。
現在腦子裡只有舞台上第一次四個主角同時交替出現在兩張床上的畫面,
還有,最後的那整場戲了。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