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非常喜歡這一集!

不是每當特定節日時就苦口婆心就道德教訓別人應該如何如何,
而是真真切切看見每個人的真實與不同,
看進每個人都有的獨一無二的心~

非常肯定這一集沒有叫人一定要原諒他人,
而是將力量、目光先收回自己身上,
誠實面對自己。

然後再出發的下一步才會是真實的。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歷程和階段,
不擅自套用自以為是的道理在別人身上,
才是真正的溫柔和理解~

(請點進下面標題即可連結收聽)
被母親拋下後,如何成為自己的英雄?ft. 陳培瑜


以下摘錄部份內容:

陳:...後來有人都會問我說,妳會不會感謝曾經有過這一段(被父母拋棄的
  經歷),blablabla......我心裡就會想說,不對吧!我應該要感謝我自
  己吧?!怎麼會要感謝他們呢?

鄧:妳說這個我真的很有感~

陳:我真的很生氣耶!一天到晚有人叫我要感謝「那些經歷」、「那些人」。
  甚麼鬼啦!應該要感謝我自己活得這麼好吧!

鄧:我跟妳講,說得好。

陳:拜託醫生告訴大家。

鄧:...妳講這個呼應到幾集前也有個人講到說她照顧家裡很多人,然後照
  顧到自己有一點心得,結果人家就說,妳也要感謝上天給妳這個照顧的使
  命。她覺得說,奇怪,我應該感謝我自己吧!我不是喜愛去照顧,我是這
  個東西落到我身上,我只是自己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好,我該感謝的是我
  自己吧~所以跟妳講的是一樣的。

......

結語:

鄧:不管大家在人世間的肉身母親給了甚麼,如果你能夠感恩當然感恩,如果
  這裏面你誠實的面對自己、需要養大自己,那我們也肯定一下自己內在的
  母親能力。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