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357.JPG  
June 2

繼續蕁麻疹藥物副作用~

上上次回診跟醫生說了副作用很強,
我無法思考、昏昏沉沉、口乾舌燥.....
於是確實有換了藥,後來確實有好一點,但還是離地三吋飄著。
如果之前是離地五吋的話。

抓不到生活中的實感,飄浮著實在很難受~
思考力只能到八成五,這是現在。
之前更慘,大概只能到六、七成。
隨著一天一天過去,慢慢可以回到七成五、七成六、八成....
換了藥後,好到八成三、八成四,今天大概有到八成五~
但還是很難受~~

煩哪~


June 6

記一下。今年的冷氣開工日。
昨天半夜兩點多熱醒~翻來翻去睡不著,頭還微微痛。

知道別再抗拒了,
於是起身找遙控器、裝上電池,冷氣開工大吉!

結果因為這麼一折騰,精神變好了,睡不回去了~
只好再起身,吃助眠藥~

年紀大了大概就是這樣吧~
學會不多抗拒,順應當下,該怎麼因應就別浪費時間去想了。

總之,今年的冷氣開工了~

IMG_9370.jpg  
要學會富養自己~這是我很不擅長的部份。

不知道從哪個人生階段開始,
有意識地把自己當個小媳婦一樣,學著看大人的臉色過日子~
小心翼翼地,生怕被嫌棄、生怕被丟棄,
心底深處總是卑微地尋求認可,卻遍尋不著~

然後要到了現在才明白,
原來無論如何,妳就是一直身處在那個系統邊緣。
無論妳怎麼謹小慎微,無論妳怎麼想要討好,
當別人覺得妳不在那個系統裡,
不管那個「不」是「不應該」、「不需要」、「本來就不」.....
反正就是處於被登出的狀態~
不需要妳的同意,
因為他們才是系統,妳不是。

所以我要回頭來好好富養自己~
因為除了自己和火星人之外,再沒有別人會真心珍惜我這個人了。
IMG_9372.jpg  

終於蕁麻疹藥物副作用漸少到只剩離地一吋了~
終於思考力回到九成了~
終於療程快結束了~
感謝老天~拜託小蕁別再來回來找我了!XD

於是終於有腦子可以來想秋季的旅行了~開始借書買書找資料!
自己的旅行自己規劃!一人旅最高~~~


June 7

雖然離地只有一吋,但還在吃藥的狀態中,
很清楚感覺得到身體內部某些部分就是跟平常不一樣~~
說不上來的怪....

隔著一道玻璃牆看外面,不酥胡的感覺~
就是,腳沒踏到地,手摸不到實體的隔閡感~~~

IMG_9456.JPG  
要來響應娜娜なるみの楽しい日本語教室(周若珍・Narumi)發起的
「讓日本朋友知道我們很喜歡日本的日常美食」串連活動。

本來想推我很常去、還把它當作我家廚房的大戶屋,
但已經有好朋友在推了,
那就來推這家比較少人知道、目前台灣還只有一家店的「御盤de食堂」啦!

這家在微風南京地下二樓,
走的也跟大戶屋一樣是家常口味的套餐路線,每一種定食真的都很好吃。
飯、味噌湯、沙拉隨你加,沙拉醬汁三種隨你換。
所以男生也可以吃得飽~

真心不騙,我每次吃這家的餐點時,
心中真的會自然湧起「好溫柔的味道啊」的幸福嘆息~
那樣的口感,一入口就會讓我忍不住想微笑,
完全貼合我心裡面對於溫柔又用心的日本媽媽的想像~

很感謝疫情過後這家餐廳還能存活下來。
現在這家是我儘可能每週都會去報到一次的愛店!

#台湾人はこれが好き
#ありがとう安くて美味しいチェーン店

IMG_9380.jpg  
June 9

回診日。
原來,我又變成甲狀腺低下了…

所以最近一直無法落地的狀態也有可能是甲低的症狀…
真是麻煩啊~~~

因為一早就來醫院檢查,門診排在下午,所以等於累了一天~
但巧遇朋友,一邊等門診一邊暢談的經驗也是不錯~
只是真的好累,回到家先昏睡一攤……

帶著止血棉開車,拍下照片,
是要提醒自己,好好回來關愛自己。
然後,要跟自己說,
妳好棒!關關難過關關過,所以,這個小到不行的關也一定過得去的!
IMG_9382.JPG  

June 10

昨天一整天在醫院時就很不舒服了~
昏沈、疲憊感,徐徐但持續。

回家睡了一覺有好些,但隨之而來是頭痛。
一直在要痛不痛的臨界點來來回回~
應該是梅雨季天氣變化大造成的。
這兩天一會兒傾盆大雨,一會兒大晴天熱到爆,
身子受不住折騰吧⋯⋯

睡前還是乖乖吃了普拿疼,因為真的很不舒服。
結果,深夜,竟然還在睡夢中就感覺得到頭痛又回來蠢蠢欲動~
然後到了清晨,就開始明顯頭痛了⋯⋯
歎了口氣,乖乖起身再吃一顆普拿疼,
沒想到兩個小時後,竟然又再頭痛了⋯⋯

早上勉強起床後,決定還是差遣火星人去買普拿疼的加強錠備著了。
一般的劑量不經用,那就只好還是借助更強劑量的了…
頭痛,乃我家母系家族的遺傳體質。

這次再度驗證,所謂血緣,只能保證遺傳疾病而已⋯⋯


剛剛打電話跟媽媽告假,今天就不過去看她了。
電話中說起這一整天的頭痛,
媽媽說了,她以前也在我現在這個年紀時常常為頭痛所苦,
過了這段時間就好了。
好吧~不然呢~(攤手)

明天,母系家族剛好有個大聚會。
我應該來做個問卷調查~~看有頭痛史的總共有多少人~~

w.jpg  
June 14

喔喔喔~三、四個禮拜以來,今天早上醒來時,第一次感覺神清氣爽!
沒有昏昏沈沈、沒有疲憊腦霧、也沒有隱隱作怪的頭痛!
然後wordle 還兩關就過!
我是不是該去買樂透了?!


June 15

已經一個禮拜都不用開冷氣睡覺了。甚至有幾晚連開電風扇都不用!
今天一早起床竟然還覺得應該要穿回長袖長褲~
六月中了還能有這樣的氣溫,真是感恩~
雖然氣壓不穩定有時候會讓頭微微要痛不痛的,
但這樣的氣溫還是很舒服啊~


June 17

年紀越大越不想再妥協。

近年有過跟不同朋友一起出國旅行的經驗後,
真心覺得自己花了大把鈔票也花了大把時間「自己一個人」規劃,
(因為真的就是只有我一個人規劃,所以我一定要quote起來強調!)
如果換得的只是妥協下的結果,真是不值。

加上火星人不愛旅行,我也不想勉強他,
那麼一人旅應該就是我接下來的唯一選項了。

除了難以當場跟火星人分享心情會有點寂寞之外,
我真心覺得一人旅真是自由自在極了。
不用顧慮旅伴跟我不同的喜好、節奏、價值觀,
本來計畫好的行程隨時都可以臨機應變,
也不怕有旅伴不喜歡不開心,超爽快!
IMG_9455.JPG  
仔細回想,自己第一次出國就是一個人去香港採訪。
再來是在還沒有網路的年代,
就自己規劃行程然後去東京京都大阪一人自助旅行了十幾天,
那已經是三十年前了!!!
再來才是幾年前的北海道一人旅。

所以其實,我很早很早以前就在一人旅了。

當然一個人出門在外,安全絕對是第一考量,
所以我才覺得幾次一人旅選在日本是很適合的。
同是亞洲臉孔,混在人群裡如同隱身,這點很重要。
不會日文也看得懂漢字,
還有大多數日本人的和善都是一人旅的最佳條件。

Gogogo,一人旅即將再度啟動!


June 19

好了!冷氣再開~~

之前大概過了兩個禮拜不用開冷氣也可以睡得很舒服的日子。
雖然這中間因為氣壓不穩定而頭痛頻繁,
但不用開冷氣的涼爽度還是很宜人的。

然後今天很清楚就是要開冷氣才能好好睡一覺的氣溫了…..
看來真正的夏天開始了~

IMG_9509.jpg   
June 25

跟火星人來新開的百貨公司逛逛。
刻意等到開幕好一陣子,再等到連假最後一天才來玩耍,
就是想盡量避開人潮。
但因為來的時間已經是晚餐時間,
所以只逛了一半,剩下一半下次補上。

有溜冰場火星人好嗨喔~
他在旁邊看一邊跟我講起當年勇:
咦?妳沒看過我溜冰刀?我那時可是會倒退著溜,這樣才能帶一整隊人龍溜來溜去。
啊,這個人溜得不錯!唉~那個人不行!
咦?這裡的冰怎麼不會激起冰屑?
我那時候可是會在溜到最後時,用急速甩尾急停的方式削出一堆冰屑做結尾的……

以下省略三十分鐘的杯杯想當年,
以及後來杯杯興致高昂的去櫃台索取相關收費資料的場景描述。
然後請讓我快轉十分鐘,
我們一邊回到溜冰場旁,火星人邊興沖沖地開始看著收費資料,
想著什麼時候要來進場溜冰。
IMG_9488.jpg  
我只說了一句:
你要來溜冰可以,但是請等我們出國玩回來再說。
我可不想看到有人摔倒了,骨折了,膝蓋受傷了,然後出不了國,
或者還要打石膏上飛機喔!

火星人乖乖說好,然後又很不服氣的說,
以他當年的技術,他不可能摔的啦!

哼哼~你還在萬年冰宮混,那是幾年前的事了?高中?!
十六、七歲。
那是多久以前了?
四十幾年了吧!
哼哼~超過四十年了齁!
蛤?妳在寫FB喔?!
對啦!
那妳要記得寫,我不是初級的喔!我可是中級了喔!
誰理你啊!!!(翻白眼)

今天在溜冰場上有個身材跟羽生結弦很相似的男孩在場中練習轉圈。
當然技術不可能像羽生那麼純熟,
但是在這種休閒場地能看到接近表演等級的練習場面,
已經很驚豔了。
有這麼可愛又厲害的大男孩在眼前溜冰,
這個杯杯怎麼還自我感覺那麼良好啊⋯⋯嘖!


June 26

終於有時間看[舞伎家的料理人]了....

好看到捨不得一次看太多。
一天兩集,兩天四集,看完第四集後覺得,
糟糕,那不就再三天就看完了?
捨不得!決定再放慢速度,一天一集就好~
IMG_9473.jpg(圖文不符之自己好好吃飯)
是枝裕和,讓這齣戲好有古早味~
攝影、燈光、場景設計讓我覺得有現代小津安二郎的fu~
包括菅野洋子的配樂我也好愛。
雖然因此一開始讓我有點回到「海街日記」的感覺,
但這些元素組合起來的氛圍我好愛~
看到第二集後,腦中的音樂就開始建立起自己的資料夾,
不再會跟「海街日記」混在一起了~

還有,片頭好棒~雖然好短,但也太讓人讚嘆~~
那光線,那色調,那音樂,那鏡頭裡簡潔又精準的畫面!

普通的好吃是甚麼樣的味道?
看到第四集,我想,是溫柔的味道吧~

戲裡說,那是令人想起很多回憶的味道,令人懷念的味道。
那麼,對我來說,就是溫柔的味道了吧~
就像我第一次吃「御盤de食堂」的料理時,
第一口吃下,心裡湧現的就是那種很家常、但是吃得到烹飪和調味的細心,
眼睛閉上就會浮現日本媽媽穿著長袖圍裙「割烹着」,
在廚房切切洗洗文火燉煮所做出來的味道~
IMG_9548.JPG(繼續圖文不符之自己好好吃飯)
然後,看著季代和小堇在天分、才華上的差異,
真心覺得,好好發揮自己的原廠設定好重要!

季代是為了陪伴決心要成為舞伎的好友小堇,才一起來到京都學藝的。
但是,一個人對甚麼樣的事物有興趣都是命定的。
季代學習舞伎的任何相關技藝都是遲鈍笨拙又難以精進,
先天不足加上她的學習動機不強,最終還是被嚴格的老師們拒絕了。

但是她天生對於食物、料理的敏感,
讓她只要在接觸到廚房事物時總是不由自主就整個人活了過來,眼睛都亮了起來~

所以人啊~都要放對地方才行~
想起之前聽到「人類圖」的專家說,
如果你的原廠設定是一台冰箱,就不會想過洗衣機的人生~
這齣戲看到前四集,讓我對這句話很有感~

以上,未過中場的感想。
最近很需要療癒。看這部作品剛剛好~


June 28

又退出一個群組了~明明只是個四、五人的小群組而已...(嘆)

每天早上一則早安圖就已經夠煩人了,而且還常常夾雜殘體中文的早安圖!
這其實已經踩到我的底線邊緣了,
我天天看到天天翻白眼(這早安圖真的是一年365天從無間斷!)!
但因為只有一個人會天天傳這些東西,也沒有人會回覆這些訊息,
而且這又是個病友小團體,
我想想,
至少這裏面大家主要會討論的都是有關於自己病情和接受治療的內容分享,
大家的討論對於彼此也都有幫助,所以也就算了。

幾年前武漢肺炎剛起的時候,
那位天天傳早安圖的人就開始將一堆沒確認過、真假難辨的訊息不斷分享進來。
其實,
我可以理解那種看到似乎有用的訊息就很想快點讓別人跟我一起知道的那種心情。
因為武漢肺炎一開始時,
我也曾經慌張地分享過幾則沒甚麼根據的訊息。

但人是有學習能力的呀!
犯過一次錯,就別再犯第二、第三次錯了吧!

所以後來我就一次一次把查核過的資訊也分享進來,
然後語氣溫和的提醒這位朋友,
妳傳的這則是假訊息喔!已經有人查核過了喔~
而她也客氣的說謝謝我的指正,就不再分享了。

然後最近,她又慢慢開始分享一些影片了。
看似是講身體健康的,但都是殘體中文,
或者來自抖音、或者來自對岸敵國的YT帳號,
然後也看不出分享內容的確實來源到底在哪裡,
每個影片中的人都自稱是專家,
講得頭頭是道但完全聽不出到底根據從何而來...
看到這些我已經快「牙」起來了,
結果今天早上這人又傳了一個影片上來......

我真的不想忍耐了!
IMG_9475.jpg(圖文不符之好好休息)

於是我寫了一段比較長的文字,
說明我尊重大家想分享訊息的心情,但我也不想再委屈自己了。
然後又苦口婆心提醒一次現在網路上訊息的傳遞太過容易,
但其中沒有根據的內容已經讓人真假難辨了...等等等等的~

訊息丟上去後,我立刻看到那位上傳影片的人趕緊上來問,
姊姊,以後要怎麼聯絡妳?
我心裡嘆了一口氣,沒回任何話,就按下「退出」了~

妳自己過自己的生活就好,我沒有多餘的心力關心到妳了。
我只剩下顧得到我自己的力氣而已,大家各自安好吧~


#生活斷捨離

IMG_9535.jpg  
最近常常下雨的好處就是,偶爾可以看到漂亮的彩虹。
這是夕陽下的彩虹~~色調顯得特別艷麗~~~
看得到剛好穿越彩虹的飛機嗎?
不知道坐在飛機上的人看得到彩虹就在他們身邊而已嗎?
IMG_9538.JPG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