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242.JPG  
May 1

今年也瘋狂開花的到手香(下圖)~~(還有好幾枝沒拍呢!)

很驚訝到手香強大的生命力!
從十多年前(?)的一小盆,
如今開枝散葉分成十幾盆,還可以剪枝送給很多朋友,
再到自家這個小陽台上年年開得如此恣意無懼,
大自然真的很奇妙~
IMG_9082.jpg  

May 3

一定要來嘲笑自己的大腳丫!

話說,去年買了某品牌的隱形襪三雙。
好看、質料舒服,可惜就是小了一點~
穿了半天後,
腳丫就被襪子邊緣的鬆緊帶箍出一圈勒痕,腳踝後面更是被繃緊到快破皮…
每次穿出去再回來腳丫都很痛…
但我記得我那時已經是買到女生的最大尺寸了…

這幾天,我不死心,再次去找。
想說這品牌就真的沒有更大尺寸的嗎?
結果找著找著,還真讓我找到再大一個尺寸的了。好開心!
嘿嘿!我拿了三雙去結帳,結果櫃檯人員很好心提醒我:
「這裡要跟妳確認,妳買的是男生的襪子喔。」
(?咦?ㄟㄟㄟ⋯⋯?)但我強自鎮定:「嗯。」
小姐幫我刷卡時又再提醒一次:
「這是男生的尺寸,我們的襪子售出後就不能再退貨囉!」
(好啦好啦!我買男生尺寸的襪子不行嗎?)
上面括弧裡是我的腦內小劇場,現實中的我,笑笑著回:
「好,謝謝!」
IMG_9085.jpg  
原來我買了男生尺寸的啊⋯⋯
好吧!買了就買了,如果我穿太大的話,大不了就給火星人穿吧!
結果回到家後拆開試穿,喔喔~剛剛好耶!
可是回頭一想,這是,男生的尺寸餒⋯⋯
那又怎樣?!穿得舒服就好!
試穿後脫下,我沒想太多~~

然後就是今天,我正式穿著新襪子出門。
上課、吃晚餐,再走路回家。
直到回家脫下襪子,才想起,這幾小時腳丫真舒服啊!

所以之前我真的是穿錯尺寸啦!哈哈!
難怪之前會勒得那麼難受…
啊!我頓時恍然大悟~
所以,本人從此升級,
從女生最大尺寸,升級為男生尺寸了!!!!
不是之前的襪子太小,是我腳丫太大啦!

結案!


May 5

這次回地球村上課,對我自己而言最大的差別就是,
我上日文課前不用聽解說CD也完全沒問題了!

以往,我都一定會在上課前不斷聽著解說CD的內容。
預習第一遍時會在家裡仔細聽、筆記做好做滿。
之後,出門坐公車也都會戴著耳機聽(所以我才買了全罩式的好耳機!),
將每一課課文裡的這些重要文法、字彙解說反覆聽個兩、三遍甚至四、五遍,
反正就是把這些內容當成空氣一般的存在,
讓自己不知不覺習慣這些語調、文法、語彙~
這是我這幾年學日文所習慣的預習方式。
IMG_9231.jpg  
這次復課時才知道,
原來以前跟著實體雜誌一起附贈的解說CD沒了,
現在所有這些聲音檔都改成在線上用app聽了....

然後這個地球村真的很差勁,
竟然設計了一個app是無法跟著請假的期間暫停的。
也就是說,如果我七、八月要請兩個月的假,
實體雜誌訂閱的部分可以跟著請假,
但如果我訂了app,一年份是不能中間暫停的~

雖然沒有多少錢,一個月大概兩百多塊吧?!
但我覺得這是地球村一向的爛招,
只管賺錢不管服務品質~
超不爽!

於是我想,那剛好就來試試看,五月先不訂app,
看看自己能不能在不聽解說音檔的情況下,
不僅能順利上課,甚至也能聽得懂老師講課的內容。
反正如果覺得不行,就再把app訂下去就好~

結果一個禮拜下來,超順利!
我自己在家預習,遇到不會的單字或文法就自己在網路上找,
感謝估狗大神,所有我不會的幾乎都查得到,
查不到的就上課時問老師。
重點是,我幾乎都只需要查單字,
至於文法的部分,幾乎沒有需要查的~
喔喔喔~~~開心~~~~

所以我的日文真的在不知不覺之間有打下一點基礎了!
雖然還是很初階,
但至少在理解文字上有跨過一道門檻的實際感覺了!Yeah!

IMG_9337.JPG  
May 7

剛諮商回來,頭好漲…好累…
有時候,諮商真的是掏心掏肺,非常耗費心神的~

用盡最後力氣玩完wordle,
要去睡個覺了…


May 10

“除了德文是B+外,我的大學成績全都是A+,即便如此,申請醫學院仍然是遍
地荊棘。申請了十九家,十八家打回票,一家通過(對喬大醫學院來說,一個
在該校大學部平均成績接近四﹒○的學生,它根本無從拒絕)。總之,醫學院
的反猶限額——到處皆然——並未激怒我,我懵懵懂懂,一如父母親,根本就
視之為當然。對於體制的嚴重不公,我從來不是一個抗爭者,甚至從來不生氣
。如今回顧起來,我認為自己之所以缺乏義憤,是因為我缺乏自重——我全盤
接受了壓迫者的世界觀。”

       From   成為我自己    歐文.亞隆回憶錄

………

上面這是最近正在看的書裡的一段內容。
全盤接受了壓迫者的世界觀!看到這句超有感。
每個人都應該引以為戒。無論是面對大世界或小世界~


May 11

下課後最美好的休閒時光~
很喜歡這個展。
雖然展期已經結束了,但還是很想分享作品照片在這裡~
[在我未曾去過的那裡--林怡芬個展]
IMG_9184.jpg  

今天上英文課時,老師在中間休息時間跟我說我的聲音好年輕~

他說,像今天這樣的實體加線上課程,
如果光聽我的聲音而沒看到人,
他會以為是個十七歲的女生在說話....

哈哈哈~竟然我這個年紀了還能得到這樣的評語,
我就當作是稱讚好了~

我只能說這是遺傳吧!因為我媽的聲音比我的更幼秀(台語),
電話裡聽起來的聲音比我的更年輕~

然後我可以想像我家火星人如果聽到今天老師說的話,
他一定會笑我說,其實妳在家根本就是個柴耙(台語)啦~
其實我也不否認啦~XDDDD


May 14

剛剛才跟我的心理師形容,
我的原生家庭在性別意識上幾近文盲程度…
雖然都是所謂高級知識份子。(翻白眼)

IMG_9161.jpg  
May 15

又送走了一個親族同輩。
有點近又不那麼近的關係,一年見個兩、三面,每次也只聊個兩、三句,
就是這樣的距離。

但還是有由衷的一些傷感與眼淚。
應該是連結到了最近諮商時談到的議題吧~
看著如孩子般嚎啕大哭的未亡人,
很羨慕有人可以如此毫不壓抑的表達情感~~
這樣,應該可以恢復得很快吧!祝福~~


為了送別這位親族同輩,早上五點半就起床了~~
這還是我的半夜啊啊啊!
雖然昨晚有提早睡,也確實有睡飽,
但今天一整天還是像在調時差那樣,
總是處於電池沒充飽、而且是一直充不飽的狀態…
雖然回到家後有補眠,也應該有真的睡著了大概半小時,
但腦筋還是鈍鈍的~

硬著頭皮去上課,腦子也只能以半速轉動…
呵呵~真的好像在調時差~


緯來日本台新播出的「黃昏時分,牽起手」意外的好看。
角色的立體度和生動度,第一集就展現出來了。

廣瀨鈴真的是很棒的演員!很榮幸看過她的現場演出!
好喜歡夏木麻里!帥極了!

最後,剛剛那段在庭院中唱著「殘雪」的場景,真是動人~~
果然北川悅吏子。
IMG_9163.jpg  

May 16

下課後,提前一站下車慢慢走路回家。

為的是多消耗些卡路里,
但,散步途中經過我家附近一間很傳統很老的柑仔店,
心想,嗯,這樣的店要多支持一下,
於是沒想太多就走進去了⋯⋯⋯⋯
346044070_910942659961849_3173087091607093679_n.jpg  
然後就是很滿足的回到家,拍了這張照片~
還一邊充滿幸福感的想著,
今天這樣上課、散步、買零食,好愜意啊~~
然後才想到:
妳不是說要消耗熱量的嗎?!!!(尖叫+大吼)

嗯~嘛~~偶一為之,ok的啦~~
PAC理論在這裡也應用得上呢!
內心的小孩、父母、成人輪番上陣好有趣!


剛剛在網路上看到下面這段話,非常心有戚戚焉!非常!
血緣除了遺傳疾病以外,真的不能保證什麼」,一針見血啊!!
也這麼剛好,上次諮商時才提到血緣這件事。

以下為引述。

“承上,也因此同志權益從來都不只是同志權益,在婚姻平權時期
 我就說過了,反同婚的根源是對於異性戀男女性別角色的僵化,
 而對於收養的污名反應的是台灣家庭對於血緣的癡迷妄想,但血
 緣除了遺傳疾病以外真的不能保證什麼,不能保證愛與關懷,而
 即使是有愛與關懷,人生有總有諸多意外狀況,讓人即使懷抱愛
 意也未必有能力跟資源把孩子養大。”

原文出處:[這裡
IMG_9168.jpg  


May 17

坂本龍一為自己挑選的葬禮音樂~
Furenal
留著。
saka.jpg  


跟著緯來開始看「人生重來」。
咦?這不就是「了不起的選Taxi 」的主題,
但改頭換面了一些,然後換成女版嗎?

看到バカリズム出現,立刻就連上了。
バカリズム到底是有多想重新做人啊?!


May 18

一邊聽著坂本龍一自選的葬禮音樂一邊讀日文~

這些音樂,雖然都不是他自己的作品,
但非常清楚明白聽得出來他為什麼喜歡這些作品,
甚至聽得出來受到其中一些古典音樂作品的影響~
這份音樂清單果然很坂本龍一~~

我果然很能跟坂本龍一的音樂腦袋共振~


剛剛上完英文課回來。

英文老師在中場休息時,
又跟一個學生說我的聲音好年輕,聽起來像16歲的女生。

呃…..才隔一個禮拜,我又小一歲惹⋯⋯
我笑著跟老師這麼說,順便化解我的小小尷尬~

我本來就很不擅長接受稱讚。
這幾年有學著大方坦然一些,但這畢竟不是我的本性,
上禮拜覺得好玩,這禮拜就開始覺得有點害羞了…

結果下課後,老師繼續加碼,
說我說英文聽起來像是個educated teenager.

這裡的educated不只是受過良好教育的意思,它還有更文化性的意涵。
我就不再往自己臉上貼金了,想知道更多的人就自己去查吧~
反正老師也只是說sound like 而已~~

總之,還是很開心啦~啦啦啦~~~
IMG_9166.jpg   

May 20

我也接到詐騙電話了!!!(興奮)
----------------

請問是x小姐嗎?
是。(是耶是耶!Yeah!捲袖子ing!)請問哪裡找?
喔,我們是ifresh愛新鮮網站,前一陣子您在我們這裡有買了豬肉條您記得嗎?
有耶~(但其實豬肉條是你們送我的耶,妳忘了嗎?)
是這樣的,我們在訂單系統不小心將您的資料歸到高級會員那裏去了。
請問您要不要就加入會員呢?還是您要取消呢?
喔~我隨便都可以喔!
(喀!她掛掉了)

---------------------------
唉~怎麼這麼快就掛電話了啦!
本來還想說要跟她玩久一點的~
看來我還要多練習一下,想個新腳本~

要特別說的是,
之前接到的詐騙電話都是中國口音居多,很好辨識,
但這次這個口音很難辨認,只有非常非常些微的不同,
一不小心就會以為是本地人了。
所以大家請特別小心唷~

補充:但詐騙不分國界,反正不能用口音來判斷就是了!

IMG_9172.jpg  
May 21

天氣變化大,頭又微微痛…之五關下課~~看來要吃止痛藥了。


May 23

這在吹什麼怪風?
從剛剛開始屋外就突然颳起颱風等級的強風,
我去關窗時,風大到我眼睛都張不開!
然後好不容易把窗戶全關上,
風聲還噓噓不斷從窗縫吹襲進來,像吹哨般嘶吼著~~

也太可怕!

然後半夜就下起很可怕的傾盆大雨了~
好吧!就請把水庫灌飽一點吧~


May 24

蕁麻疹找上門來.....

其實已經好幾個禮拜了,但因為沒有很嚴重,
所以就先放著,觀察一陣子。

中間有好了三天吧?!
然後前兩天又開始,還變得比較多處,數量也有變多...

之前就在網路上查了一下,應該是蕁麻疹無誤,
那時也看到資料說,不要超過六週,超過了會變成慢性蕁麻疹,
治療會更麻煩,拖得更久...
IMG_9173.jpg  
於是昨天下課後就直接去診所報到了~想說還是早早解決比較好。
果然醫生診斷就是蕁麻疹。
護士先幫我打了兩針(!),藥效如何還不知道,但副作用好快!
才走出診所沒有五分鐘就開始想睡覺了~
用飄的回到家,先忍住睡意打了電話問診所,
確定是副作用無誤,於是放心躺在沙發上一睡就是兩小時,
醒來後才覺得稍微清醒一些....

昨晚睡前吃了一包藥,
吃完就睡所以不確定口服的藥是不是也會有催眠效果,
但清晨五點半左右特地爬起床吃的那一包,
到現在快十一點了,還是會讓我昏昏沉沉的。
唉~所以口服的也會有這個副作用就是了~
不知道是類固醇還是抗組織胺~

但是好像確實有止住了蕁麻疹繼續增加~
好吧!如果能就這樣好起來,就接受吧~

醫生囑咐了一些不能吃的食物,
網路上查的資訊還有更多不能吃或盡量少吃的東西...煩!

如果是跟心情、壓力有關的話,
我大概猜得出可能是因為甚麼事情引發的。
希望隨著事情過去、淡化,而能夠徹底好起來~


#一直只能維持在電池充不飽的狀態很煩
#光是打這篇文就因為腦袋使不上力敲鍵盤錯了好幾個拼音

IMG_9177.jpg  
IMG_9178.jpg  

May 31

下午出門上課,無雨。
傍晚下課,無雨。
坐公車回到松山車站吃晚餐,吃完後走路回家,無雨。
帶著一把傘,從頭到尾沒有打開過。

回到家後,換下外出服,才剛坐上沙發,
外頭開始淒風苦雨,而且一連下了三、四個小時沒停過.....

我…..只有感謝老天爺了~啊不然咧!

還在吃(蕁麻疹)藥期間。
蕁麻疹本身其實很輕微,但已經因為副作用昏昏沉沉一個禮拜了。
廢人一枚,什麼事都做不了,
每天雖然還是出門上課,但腦子完全不管用…
目前還是飄浮狀態~~

也不能怎麼辦,就是接受吧~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