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n.10

真是應了吃虧就是占便宜這句話!

最近「上面」的人對我們這個單位的「業務」投與特別多關愛的眼神。
我猜,這跟前一位主管離開有關。
因為「前大人」做事情有為有守,不合理的要求他敢頂回去,
不然也要擺個臉色給人看,讓別的單位知道我們不是好欺負的!!
因為這樣,我相信「前大人」替我們省了不少莫須有的麻煩,
但他也因而沒有長官緣,大概也樹立了不少隱形的敵人吧!

「前大人」一走,莫名其妙的要求馬上就一個個纏上來了。
要求我們每天大量幫忙的單位大幅增加,
要求「現任副大人」提前開會協調者亦有之。
我知道,別的單位也知道,
因為這個「現任副大人」是個可以欺負的角色。
要說他脾氣好嘛~我會說他是沒有自信所以不敢拒絕,
要說他好配合嘛~我會說他是那種默默承受的阿信型角色,
這樣的人,擺在這樣的位子,
苦了他自己也會苦了下面的人......
首當其衝的就是寫稿的同仁,工作量馬上開始增加,
再來就是他休假時的代班副副大人,因為工作內容也會跟著加重。

嗯?我呢?前前後後仔仔細細想了一下,
呃~~好像就是我最不受影響耶~~
嗯.....這樣說有點不負責任,
但是「實際上」我的部分真的沒有被影響到耶~~
或者應該說,被影響到的程度是全單位最小的吧~~@_@
「現任副大人」是那種事必躬親的阿信型性格,做事喜歡一肩挑,
身為他的合作夥伴,平常我就已經樂得納涼,
現在他被要求增加的是對外的折衝協調,還有他份內的開會時間提早,
這些真的都跟我沒關係耶~~
我想幫忙也無從幫起,或者說,這位「副大人」從來也不願別人幫他的忙,
他只想一個人埋頭做而已!!
還有那個.....前一陣子被我自動退讓掉的職位,讓下面的同事頂替上去後,
在這波小幅工作調整下,影響到的人成了那位同事,
我就有點像是「被動」地佔了便宜,因為先前我自願吃了虧.....

我這樣會不會有點幸災樂禍呀?
只能說,我的直覺是對的。
跟著阿信型的「副大人」,日子絕對不會好過,
所以在這種狀況下,離權力核心遠一點,才能少招惹禍患。
當時心裡雖然這麼想,但沒想到事情這麼快就發生,
我能不能在這裡偷偷稱讚自己一聲冰雪聰明呀???
這次真的躲得好呀!!!!!(偷偷高興在心裡一下......)

其實還很想說的是,有時候,工作真的會跟每個人的個性有關。
過去的「前大人」雖然脾氣火爆一些,
但很清楚人與事情是分開的,該為屬下爭取的、維護的,他不會畏懼權勢;
但是該提供份內貢獻的時候,他也會告知夥伴大家一起努力。
重點是,這個人適合當主管,因為他懂得團隊合作的精神,
所以,雖然他在任的時候,動作有點慢,
但我會很願意為他賣命、主動幫忙。
而現在的「副大人」是個完全不同個性的人.....
嗯~~缺點的部分我也就不好一一點明了,
畢竟這也有可能是我自己的偏見,
只是,他默默承受的阿信風格,真的讓大家都被累到,
而且,會讓大家覺得這種累是因為他的個人行事風格,
於是,心裡就會覺得很@#$%@$^......
然後,大家做起事來總是覺得心不甘情不願了起來,
或者很多時候會很想拿起棒子打下去......

哎~~不過,我想我也沒資格說太多話,
畢竟,這是個原本被我逃掉的職務啊~~(心中默默懺悔一下.......)

Jun. 12

屋後的堤防外,最近不知道在進行什麼工程,
把一整片好好的草地全都推掉,整天塵土飛揚,看得很心煩!
現在往屋後看,唯一還覺得有意思的是這群老是跟著挖土機跑的白鷺鷥。
雖然我是都市聳,但我至少還從課本上、從Discovery上知道,
白鷺鷥最喜歡跟著牛兒了~

可憐這群都市裡的白鷺鷥,沒有了牛群,就跟著挖土機跑,
那景象,還真後現代哪~~
可別以為這是特例喔~~
這幾年來,我家屋後的堤防外沒隔幾年就會動工挖土做一些小工程,
不管是彼岸還是此岸,
只要有這種小型工程車,不管是推土機、挖土機,
只要動作緩慢如牛的小型機具車,
全都是白鷺鷥的都市好朋友呢!
以前都是遠遠看著這樣的景象,覺得好玩但拍不到,
這次就在我家後面,隔著窗戶隨便拍就有了,
於是就這麼記下一筆,
可能,以後的都市小孩都以為白鷺鷥就是這麼跟著挖土機也說不定呢~~

只是,我有個疑問,
白鷺鷥為什麼喜歡跟著牛啊?
牠們又為什麼喜歡跟著挖土機呀???


Jun. 20

炎熱的夏夜,對著電腦螢幕絞盡腦汁寫心得,
貓貓突然在我腳邊喵喵叫,
想說好吧,雖然這種天氣抱你很熱,但是看你這麼乖,還是獎勵一下吧!
結果抱起來摸了兩下,貓貓竟然就順勢踱上書桌,
然後在火星人的一堆火星書上,找到個凹洞,睡下來了!!
旁邊還有檯燈的熱度呢~
夏夜的屋內,這書桌上被檯燈一烘,少說也有二十八、九度吧~
這位全身都是毛的老爺子竟然就這麼窩心地願意睡在旁邊陪我打字呢~~
有點感動到.....
好吧!照個幾張相片,記錄一下貓貓這難得的乖巧囉~~

                           (嗯~~想睡覺了........眼皮在硬撐.................)

(7/2後記:這竟然成了貓貓最近的習慣,
           牠真的天天都陪我在這書桌上呢!感動感動!
           果然我還是牠的衣食父母啊~~真乖!!
            那就,多放兩張照片上來吧~~)

                                                 (真的不行了,埋進書堆裡吧~~好睏~~~)


                                                           (.........Z...Z......Z..............)


Jun 26

休假日。
早上起床,火星人已經去監考了。
呴呴~~一整天都是我一個人,真棒!
今天天氣很不錯,雖然是初夏,但是還有涼涼的風吹進來,心情大好!
決定打開電腦開始為一大堆電影清倉。
昨天已經看了一部浪漫愛情片,今天再接再厲,準備解決兩部!
於是連看了兩場電影,中間還有餘裕一邊吃午飯一邊配著電影看,
因為沒有人會唸我這樣很墮落,所以,呴呴~~真好!

看完下午的電影,看看時鐘,還早,才四點半呢~
於是乖乖上了橢圓運動機,喔~等等,
先把冰箱裡的西瓜切一片出來退冰....
接著開始努力運動,一邊看電視一邊踩,既不會無聊又吸收新知,
一點都不浪費時間。
最近持續運動的成果就是體力明顯變好了。
之前這台機器剛買回來時,才踩個十分鐘,
後半段都像是老牛拖車,非常喘非常吃力,只能用一個慘字形容。
但是持續半個月後,最近的運動狀況明顯改善,
踩到二十分鐘已經可以不太吃力了,太好了!!
達到預定的階段目標,二十分鐘後下了機器,
雖然會喘,但不像以前會非常非常累,高興高興!!
退冰二十分鐘的西瓜在運動後稍微休息一下再吃,簡直是極品!!
雖然只是小小的一片西瓜,
在汗流浹背後可以吃到這樣又甜又多汁的消暑水果,真是暢快!!

吃完西瓜,嗯~~決定好好再犒賞自己一番。
以前在健身房運動完後,如果接下來還有時間,
我會跑到附近一家我的私房咖啡館去喝杯expresso再點一份三明治,
然後邊看著帶在身上的書,邊聽著音樂享用我的假日晚餐。
現在雖然不去健身房了,但在家裡運動還是可以很有fu喔~
於是稍微休息一下後,我開始磨豆子煮咖啡,
然後打開音響裡心愛的日劇配樂開始播放,
用自己煮的美味咖啡,倒進媽媽送的很漂漂的咖啡杯裡享用,
搭著日劇配樂享受運動後的快感,
舒適快意的氣氛比起在外面活動可是一點都不打折呢~~

嗯~~這樣的休假方式還真不錯,
只除了....嗯~~今天到目前為止我都還沒踏出家門一步呢~
我會不會真的很宅啊???(汗)

這是,進入炎熱的七月前,
舒服快意的六月天札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