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885.JPG    (左:函館車站,右:我們住的飯店)                     
我們在函館住的這家飯店雖然沒有前一家飯店那麼奢華,
但是該有的設備、服務都有,
而且少了那些對我們而言稍嫌過多的「禮數」,
對我來說這樣的等級和程度剛剛好。

一樣,這不是業配文,純粹只是我自己的紀錄而已。

北海道函館站前柔婕閣酒店
La'gent Stay Hakodate Ekimae

飯店地點就位在函館火車站旁邊,
出了火車站左手邊,
通過一個掛有「誠」字的大燈籠拱門後再往前走一點點,
就是飯店的側門了,超近!
DSC07363.JPG  
在這間飯店比較特別的體驗是,我訂到了日式客房。
雖然不是傳統日式旅館那種有紙拉門的客房,
但裡面全鋪了榻榻米。

我們一進門時,乍看雖然覺得房間不大,
但因為床鋪放得很低,又沒有西式桌椅擋住視線,
感覺整個地面都可以隨便躺上去,
空間感比第一眼看到的時候要寬敞自在許多。
DSC07325.JPG

DSC07326.JPG  
房內的浴室也是乾濕分離,
有浴缸的日式洗澡間一間、洗手台一間、馬桶再獨立一間。
這對兩個人要使用衛浴是很方便的安排。

美中不足的是,我不喜歡這個房間的配色,
感覺有點老式風格,
但其實,實際上住在裡面是很舒服的喔~
DSC07330.JPG 

DSC07329.JPG  

DSC07331.JPG  
如果看到我的照片覺得不是很美,
那是因為光線的問題。
建議大家點進飯店官網(連結)查看每個房間的照片,
就可以有更清楚的感受了。

這裡的早餐菜色也很豐富。
可能因為函館是海港都市吧?!
早餐吧有很多海鮮選項。
可惜我海鮮不能多吃,而且我也不愛生食,
所以這部份我沒有福氣享受太多。
但其他的菜色都是很好吃的。
DSC07379.JPG

DSC07368.JPG

DSC07370.JPG  

DSC07367.JPG

DSC07372.JPG

DSC07374.JPG

DSC07371.JPG  
素食的選項其實也不多,
義式pasta裡還是放了肉,火星人得一個個挑出來....
但至少有麵包有飯,飽餐一頓還是可以的。

這裡的早餐餐廳就是簡單的原木風,清清爽爽,
還有晨光灑進來,很明亮,
我喜歡~

這家飯店對於環保還算有盡了一份心。
我們房內浴室裡是沒有牙刷牙膏這類備品的,
需要的話,他們放在一樓大廳的備品桌上,可以隨時取用,
強調的是「需要才拿」。
我覺得這樣很好。
 DSC07380.JPG 

DSC07660.JPG  

DSC07883.JPG  
然後房間在我們入住的三天裡就只有清理一次,這也很好,
不會有天天換床單換枕頭套這種有點不必要的事,
環保不浪費,很值得加分。

喔對了!值得一提的是,
這家飯店雖然緊鄰火車站和鐵道,
但我們在房間裡完全聽不到外面的聲音,
隔音做得非常好,很棒!

最後,不得不說,
日本人對於待客之道從訂房就開始了。
例如這家飯店網站有很完整的繁體中文網頁,
又例如這家飯店不僅有單人房,
而且還有專門為女性準備的單人、雙人房等等,
處處展現出他們為各種客人的不同需求的體貼著想~

尤其是單人房這件事,目前在台灣還不多見。
其實現在這個時代,
一人旅應該是很常見的事了,
但通常飯店並不會特別為住客準備一人份的房間需求。
一個人的住宿費還是要付兩人房的錢,
附早餐的話也還是算兩人份的錢.....
其實很不合理啊~

所以,這家飯店能提供這些多元化的服務,
我覺得很棒!

最後的最後要提的是,
除非另有原因,
否則我挑選飯店的原則都是靠近火車站,
主要就是因為城市大多以火車站為交通動線的軸心,
從火車站附近前往各觀光景點應該都是很方便的出發點。
這家飯店就是完全符合這個條件,
無論是公車站或電車站,
都在徒步五分鐘範圍內,
不管多早出門多晚回來,
都很方便又安心~

這間飯店我蠻推的喔!


北海道函館站前柔婕閣酒店官網(中文首頁):
https://lagent.jp/hakodate-ekimae/tw/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