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269.JPG  
July 9

今天早上的早餐不是buffet,
而是讓客人從和食和洋食套餐中二選一。
為什麼會這樣?我訂房時以為兩天早餐都是buffet呢!
我猜,
大概是五星級飯店希望讓客人在不同天可以享用到不同風格的料理,
所以才有這樣的安排吧~

這件事在前天check in時,櫃台已經告知我,所以我們也有心理準備。
只是,事到臨頭還是覺得在日本想要吃素竟然這麼困難又麻煩,
這點實在讓我們有點意料之外。

尤其這家還是五星級飯店,
他們對於自己料理內容的堅持,竟然大過於為素食客人調整菜色,
這點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DSC07267.JPG

DSC07254.JPG  
我在和食與洋食間選擇了可能比較有東西可以讓火星人飽餐的洋食。
幸好,我們到了飯店裡的法式餐廳,
這裡的套餐內容雖然不能更改,
但至少有可以吃到飽的麵包+沙拉+水果吧,
這樣火星人至少還有些選項~

DSC07272.JPG

DSC07270.JPG

 DSC07274.JPG   

而因為他們沒有特別為素食者準備的套餐,
所以我們只能點可以分得開肉類和蔬菜的料理做為火星人的主菜。
結果,端到火星人面前的就是一大盤生火腿蔬菜盤,
然後我得吃掉我的主菜加上火星人主菜裡的生火腿片....
DSC07241.JPG  

DSC07245.JPG  
好吧~撇開「在日本吃素有點難」這件事,
我們今天早上所在的餐廳確實很美很典雅,
窗外雖有濃霧,
但透過落地窗望出去的霧景竟然也有意想不到的美感~
好吧~那就這樣吧!
DSC07275.JPG  
是說,這家飯店真的除了不願意為素食客人調整餐點內容外,
其他部份真的是做到近乎完美。

我們在check out後,要搭接駁巴士離開時,
竟然有五、六名大廳的服務人員列隊站在大門外,
向我們鞠躬致意並揮手歡送!
!!!
我一直以為這種場面只會在日劇裡看到,
也一直以為日劇這場面都是演假的,
真實生活中哪有可能這樣!
結果這是真的!
日劇只是把真實生活中確實會發生的演出來而已!

當下我有震驚到~
震驚到忘了拍下這一幕!!!
DSC07281.JPG  
這應該是庶民我人生中第一次獲得這樣的禮遇吧~
日本人竟然可以厚禮到這種程度!

這就跟我上次來北海道,
看到機場空橋的工作人員在飛機緩緩退後準備起飛時,
竟然還對著整台飛機鞠躬敬禮時一樣驚訝!

所以到底為什麼這家飯店不願意為素食客人調整餐飲內容ㄚㄚㄚㄚㄚ~
我真的不懂~明明就是這麼體貼的服務態度呀!

好啦!抱怨完畢。
總之,我們就來到洞爺湖火車站,搭一趟北斗特急列車,
來到函館了。
DSC07297.JPG  

DSC07308.JPG  

DSC07321.JPG(北海道限定的柿種,好吃!)

DSC07323.JPG
我們在函館的飯店就位在火車站旁邊,
火車剛進站還沒停下來時,我從車廂裡望出去,
往左邊看就是我們飯店了。
這麼近,讓我覺得很安心~

關於這家飯店,就等我下一篇再來介紹吧!

總之,順利check in後,在房裡小休息一下,
傍晚左右我們就到飯店附近的海邊走走。
DSC07336.JPG

DSC07349.JPG  
今天本來預計是要上函館山看百萬夜景的,
但我們從海邊往山上望,那裏是白茫茫一片,
函館山上的展望台整個被厚厚的雲層蓋住,
有時候透過雲層縫隙看得到一點點,有時候則是連看都看不到....
如果我們從山下看是這樣,
那從山上往下望不就也是白茫茫一片甚麼都看不到?!
DSC07337.JPG

DSC07354.JPG  
我查了一下氣象,明天午後濃霧應該就會散去,
太好了!那就改明天上去吧!
這也是我喜歡把旅行節奏放緩、天數拉長慢慢走的緣故。
在一個地方停留的時間多個一、兩天,
彈性可以變得很大,
隨時可以依據天氣或其他狀況調整因應。

所以我們今天就是在火車站附近的海邊好好看海景,
然後好好吃一餐飯,好好休息就好。

我們在附近閒逛時,剛好看到一家小丑漢堡。
既然網路上大家都那麼推,
而我們又剛好經過,看起來好像也沒甚麼人排隊,
那就來試試看吧!

結果爬上二樓樓梯,進了餐廳門口才發現,原來裡面還是排了一堆人!
不過,看起來應該可以很快就排到我們,
所以我們決定,那就排一下隊好了。
DSC07358.JPG  
話說,我們在這裡吃到的東西確實好吃,
火星人也難得吃到了熱騰騰的咖哩飯,
雖然裡面有肉塊,但是挑掉肉塊後就是很好吃、而且吃不出肉味的美食了。
但飯後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卻讓我們覺得這家店的老闆娘(?)態度實在很不好。

我就不詳述細節了,總之,
雖然一開始是因為火星人不理解日本的購物文化而不小心做出沒有遵照常規的行為,
但我們也確實道歉了,而且是一直道歉,從頭到尾沒有理直氣壯或惡言相向;
可是平心而論,老闆娘回應我們的態度非常兇非常糟糕。
我很有自信我們完全不是奧客,態度上完全沒有任何不好,
或許她是因為生意太忙而沒有餘裕好好應對?
又或許是其他原因而讓她這天情緒本來就很糟?
我不知道。
總之,這個事件讓我們很有陰影。

如果大家到函館有想吃小丑漢堡的,
我真心不推薦到這家靠近火車站、位於二樓的小丑漢堡,
真的要去,就請大家behave well,
不然就是換一家分店吧!

我們後來就在這樣有點不美的心情下回到飯店休息,
火星人去大浴場泡湯,我則在房間裡整理行程細項。
之後就是好好睡一覺,
把今天這件鳥事放在這一天就好,不要再帶到隔天去了~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