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657.JPG  
July 26

今天要去富良野了。

早上按照預定,
就是慢慢打包行李,然後11:00 check out。
因為距離搭車還頗有時間,
所以我們拉著行李到了札幌火車站後,
又跑去旁邊的三省堂書店逛。

本來是特地要來找我想買的日劇「Silent腳本書完全版」,
結果找不到。
問了店員,才知道竟然賣完了!
沒關係,反正之後我們還會回到札幌,
到時候我去附近另一家大書店紀伊國屋找找看吧~
DSC08568.JPG  
繼續在書店晃,我同時觀察到,
這時間,午前十一點多,
逛書店、買書的人真的很多。
所以,日本人還是有很多人在看書的~

在書店逛了大概半小時多,該去搭車了。
我們這趟去富良野,跟我2018年一樣是搭高速巴士前往。

這趟路,雖然JR也可以到,但中途都需要轉車,沒有直達。
我考量到還拉著行李,到時候上下車廂很麻煩,
也擔心行李箱會沒有地方放;
而另一方面高速巴士則是一班直達,
而且可以很安心地把行李放在車廂下方的行李專屬空間,
此外車程時間跟搭火車差不多,
那當然是搭高速巴士比較好~
DSC08562.JPG  
再來,我們兩個人來回札幌富良野總共會需要四張票,
中央巴士公司剛好有販售四張一起的套票,
票價更划得來,完勝JR!

[富良野]

我們一路順利到了富良野,
再搭一趟計程車,前往位於山坡上的住宿點--
新富良野王子大飯店。

這家飯店不便宜,
但他們非常支持倉本聰爺爺的劇作,
甚至提供飯店腹地內的土地、設施作為倉本聰諸多劇作的場景地,
並且一路支持到現在;
看到這樣的心意,
我們也很願意花大錢感謝這家飯店如此守護倉本聰的作品,
所以明知這家飯店應該是這附近最貴的住宿處,
還是很樂於用實際行動表示支持。

關於飯店內部的介紹,就等我下一篇再細談吧~
這裡且先讓我暫且跳過。

總之,我們check in、進到房間後,
先短暫休息一下,
然後火星人就很興奮地要出門去參觀了。
DSC08597.JPG  
在飯店周遭走路可到的範圍內,
就有我們非常非常喜歡的日劇「溫柔時刻」裡的主舞台--「森之時計」咖啡館,
「風之花園」一劇最重要的場景地「風之花園」,
還有販售許多倉本聰劇作周邊商品的「富良野戲劇館」。

這些全都是我們心目中的日劇「聖地」啊~
所以我刻意在行程中安排了很多時間停留在這個飯店,
就是希望能夠用很悠緩的步調讓自己和自己的靈魂可以好好沉浸在這樣的氛圍之中~

今天午後到傍晚的這一趟只是先散散步,
讓火星人了解周遭的環境而已。
DSC08612.JPG  
沿著小徑來到真的是在森林中的「森之時計」咖啡館。
此時正是客人最多的時候,
咖啡館門內還有不少人在排隊呢~@@
沒關係,我們不急,
今天就讓那些匆忙而來又要匆忙而去的人先在裡面,
我們等人不多時再來就好。
DSC08634.JPG  
所以我們今天就只是在這附近的林間走走看看。
事實上,光是在這裡的森林小徑散步,
腳下踩著用厚厚的木屑鋪成的柔軟步道,
走著走著就覺得心慢慢柔緩放鬆了下來~

接下來我們繼續往森林更深處走,
走到上次我沒走到的Soh's Bar。(註:Soh是倉本聰的「聰」字的發音)
這裡是因為愛抽菸的倉本聰曾經抱怨現在到處都禁菸,
於是才有了這個室內准許抽菸的酒吧~
DSC08620.JPG  

DSC08629.JPG  
我討厭菸味!討厭極了!即便一絲絲二手菸的味道我都受不了。
所以我當然不想進去這裡面。
即使我那麼愛倉本聰的作品,
而且看到倉本聰爺爺本人我應該會激動到哭出來,
但唯獨抽菸這件事我真的無法忍受!
所以,我們就是在Soh's Bar外面拍照留念就好。
至於這個為了老菸槍而設的酒吧,
我跟它的關係就這樣了吧~(笑)
DSC08642.JPG  

DSC08660.JPG  
最後我們途經精靈露臺,
慢慢散步回頭走到了富良野戲劇館。
一進去戲劇館,火星人就一臉很興奮很滿足的樣子。
我說,我懂~
我懂啊~因為五年前的我就是這樣滿懷悸動的站在富良野戲劇館裡,
而且我當時還感動到真的掉下眼淚......
DSC08665.JPG  
不過,跟五年前相比,
這次戲劇館裡的商品品項和數量都明顯少了很多。
不知道是不是疫情的影響?
就連旁邊的精靈露臺,小木屋裡的店家也少了好幾間~
希望隨著疫情結束、觀光客逐漸回流,
這裡也能恢復過去的榮景啊~~

其實今天這樣小逛一下,
已經把明天想走的預定行程走了大概三分之一了。
但沒關係,今天只是先大致預習一下,
明天才會是真正的深入體驗。

今天這樣就好,就很滿足了~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