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537.JPG  
Aug. 3

早餐吃得很飽~
吃完回房間稍微休息一下,順便整理房間,
然後11:00 check out。

天空微微雨,但無妨,
因為只是拉著行李走小小一段路而已。
我們到札幌火車站坐一段快速機場線前往新千歲機場,
準備要回家了~

這趟照例沒買什麼吃的,
倒是書買了三本,還在皆空窯又買了兩個杯子…

對我來說,這就是最美好的回憶了~
DSC00507.JPG  
至於買伴手禮,
我原本打的如意算盤是到了新千歲後,
先經過「聽說很好買」的國內線,
等到了國際線那邊找到報到櫃檯、確認開櫃時間,
然後再回頭去國內線買一些特產回來。

結果實際的情況是,
經過國內線時,看著真的很好買的一堆免稅商店,
心裡確實想著「喔喔喔~太好了!等一下一定要回來逛逛買買!」,
但穿過國內線後,
發現光是走到國際線就要再花十分鐘(@@)!
所以等走到國際線航廈之後,
心裡計算著,
這樣光是走回去再走回來就要用掉二十分鐘,
這還沒計入逛各家商店選購商品的時間呢~
於是我們兩個就不想走回去了.....

我們都不是愛逛街愛買東西的人,
更不想為了購物而讓時間變得很緊繃,
所以無緣再走回去也就算了~
反正國際線這邊也不是完全沒有商店,
那就在這邊隨邊走走逛逛吧~
DSC00510.JPG  
所以,這裡有個小提醒:
如果你是喜歡購買特產回國的人,
請記得新千歲機場比想像中的大很多。
除非你比預計的時間再提早一小時以上到機場,
否則你在先經過國內線時,
就要趁這時候直接買好特產,
然後再走到國際線準備登機。
不然光是走回去(國內線買東西)再回(國際線準備登機),
就會多花掉至少至少半個小時到一小時的時間喔~

總之,我們就放棄了原本的購物計畫,
悠哉待在國際線這裡了。
我們在這邊的免稅店買了少少的特產,
然後等了一下下,
等到航空公司開櫃、完成報到,
就到貴賓室去候機兼休息了。

IMG_0176.JPG  
[長榮航空新千歲機場貴賓室+商務艙體驗]

我很喜歡長榮在新千歲機場的lounge。
或許是因為這時間的班機不多,
我們完成報到、過海關後進入貴賓室時,
裡面幾乎沒有甚麼人。
DSC00514.JPG

DSC00515.JPG

IMG_0154.JPG  

DSC00511.JPG  

IMG_0175.JPG  
這裡空間很寬敞,人少少更顯得舒適。
我們選了可以眺望下方機場走道的沙發位置,
這裡居高臨下光線充足還可以看到下面來來往往的候機旅客,
很不錯~

接下來就是一路被餵食的過程了。XD
IMG_0172.JPG

IMG_0171.JPG

IMG_0162.JPG

IMG_0161.JPG

DSC00517.JPG  

IMG_0168.JPG  
Lounge提供的餐點雖然品項沒有很多,
但品質很好,我們吃得很滿意~
而且,
我在這裡總算吃到了很想吃的拉麵了!!!!(歡呼)

這趟來北海道,因為火星人吃素,
我們只能挑選有提供素食的地方吃飯,
再加上我們也不是老饕也完全不是美食咖,
不想為了吃甚麼美味餐廳而特地繞道或專程前往,
於是整趟旅程我完全沒有機會品嘗到拉麵~
IMG_0163.JPG  
雖然我沒有因此而覺得很遺憾,
但能吃到的時候總還是覺得真的很開心~
而且,長榮貴賓室裡的拉麵雖然看起來小小一碗,
但拉麵的湯頭很道地很讚!
好吃到讓我覺得很感動!!!
而且份量、配料隨你加隨你吃,
讓小鳥肚的我好想吃第二碗!

在這裡休息了一陣子後,順利登機,
坐上此生第二次的商務艙。

我們一坐上位子,空服員立刻送上小點心和飲料。

IMG_0181.JPG  

DSC00559.JPG  
商務艙座椅的舒適度就不用說了,
可以躺平對我們這即將進入初老年紀的人來說才是重點。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IMG_0183.JPG

IMG_0185.JPG

DSC00568.JPG

DSC00569.JPG   
起飛後不久我們又吃了很豐盛的一餐,
吃完後休息一下稍微躺平,
真的沒多久就可以自然而然入睡了。
這年紀能夠在行程中好好休息真的很重要,
而果然,
這樣的充足休息讓我們在回到台灣後體力也很快就恢復了~

所以,我們這年紀真的就是用金錢去換時間和體力了~~
DSC00545.JPG  
最後要感謝老天爺疼惜~
這趟飛回台北時,
因為剛好有個颱風就在航線上而有點擔心,
但其實沒什麼狀況。
飛機從日本西北穿越到東南,
然後繞到沖繩、石垣島上空附近,
再從宜蘭上方進入台灣,飛往淡水方向,
最後再往南飛到桃園。
總之就是繞過暴風圈,然後好好的降落了。
很感恩~真的~
DSC00554.JPG  

以上就是這趟旅行紀行文的全記錄了,
感謝大家收看。
請讓我休息一陣子,
接著再介紹我2023年秋天的一人旅喔~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