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136.jpg  
好的,要來展開去年秋天一人旅的紀行系列了~

這趟旅行其實決定得很臨時。
我是在去年暑假跟火星人從北海道旅行回來後,
突然萌生想要一個人馬上再去日本玩的念頭的。

為什麼這麼臨時這麼倉促?
因為我覺得這趟北海道的兩人行我沒有玩到沒有放鬆到!

整趟北海道旅行裡,
我一直都是領隊兼導遊兼翻譯兼司機兼秘書兼保母....的角色,
我都在服務火星人,讓火星人爽爽當老爺,
但我覺得我自己也很需要完全放鬆放空的ㄚㄚㄚ~

當我察覺我在北海道都沒有真的好好善待自己時,
說真的我心有不甘!XD

我明明是想讓自己開心的,結果卻沒有完全開心到,
一心只想著要讓火星人玩得開心....
那我的需求沒有被照顧到怎麼辦?

因此回來台灣後,我想了幾天,
認真傾聽自己內心的需求後,
我知道我需要再自己出去一趟。
不為別人,就是好好疼惜自己,好好照顧自己,
不需要顧慮任何人,就只是好好關心自己的需求~

所以,這趟秋日行從起心動念到成行,
中間隔不到三個月。

幸好在這之前我就一直有一人旅的口袋名單,
我立即想到的就是下一個觀光季:秋天看紅葉。
嗯~我跟自己說,想到就去做吧!Life is short!
 
就這樣,雖然中間的行程規劃時間所剩不多,
但我還是緊鑼密鼓地進行。
先確定了想去的幾個主要城市,
確定了想去的幾個景點,大致的天數調整了一番,
大致框架成形後就立即著手買機票、訂住宿....
然後,就這樣出發了~~
DSC00713.jpg  
我動作算很快了。
以我龜毛的個性,
要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從零開始做許多行程上的重要決定,
首先要感謝自己這幾年的自助旅行經驗逐漸累積起來了,
於是在訂房訂機票上有了些許熟悉度,
知道要注意的眉眉角角在哪裡,
所以一旦要刷卡,才不至於來來回回猶豫個半天。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另外也要感謝幾位同樣喜歡自助旅行的夥伴。
透過大家不同經驗的分享(飛行經驗的、觀賞日本紅葉經驗的),
我很快就抓到大方向和重點。

我本來野心很大,
想要從東北幾個紅葉名所一路往南玩,
看遍日本東北、北陸的楓紅。
但後來想想,這樣玩的話,
交通會耗費很多時間,一旦紅葉前線不準時,
那我會變成一直跑來跑去但又看不到甚麼紅葉~

後來我靜下心來仔細想,
我這趟旅行到底想要甚麼?
是集點數式的跟人家說我有去哪裡哪裡看紅葉嗎?
還是想要讓自己好好放鬆身心好好休養生息呢?
我讓自己好好沉澱了兩天,
最後得出了結論,我很確定,
是後者。

我純粹就只是想帶著自己好好一個人旅行,
安安靜靜的,不求多,不求快,
不求一定要看到甚麼名勝景點,
只希望能讓自己真的打從心底開心就好~

再加上,
因為考量到日程上前後卡著火星人的生日和我的年度大檢查,
也不能去太久,頂多就兩週左右的空檔而已,
再多的雄心壯志也很難在短短兩個禮拜裡從容完成,
所以我最後將原本貪心的企圖大幅砍到只剩三個主要城市--
名古屋、飛驒高山市、金澤。
只要將這三個地方和周邊景點好好走過看過,這樣我就滿足了~

以上,就是我此行的動機和心境了。

下篇開始,準備出發~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