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79.JPG  
Mar. 2

年紀大了,真的不宜久坐。
但偏偏我每天會長時間坐著,閱讀、看電視或使用筆電。
再加上我為了規劃自助旅行,
幾乎每天都會有大量的時間必須上網查詢資料;
時間一長,坐到屁股痛,
只好站起來,走一走,休息一下,再繼續坐下來工作。

其實看電視或閱讀的話是還好,一邊站著一邊看都可以。
但使用筆電的話,
就真的沒辦法一邊站著一邊上網或打字了。

曾經試過就這樣站著,將就著放在餐桌上的筆電高度,
彎腰俯身用很可笑的姿勢打電腦,
結果才這樣不到十分鐘,頭就暈了。
是真的physically 的暈,完完全全是暈車的感覺!
後來只好很可笑地躺在沙發上一個多小時,
等暈車的感覺消退下去......

想想這樣不是辦法,於是前一陣子開始上網找升降桌。
看過無數產品,
大大小小的,電動的氣壓式的有輪子的可旋轉的......一大堆,
但家裡已經放不下大件家具了,
而且大多數都是中國製的,於是看了一陣子就放棄了~

總算最近比較有時間,好好花了兩、三天再找了一下,
終於找到了一個可以放在書桌餐桌上的迷你型升降台,
而且是台灣製造!!!簡直是救星!!!!
於是開心下了單,昨天送到家了!
IMG_2082.jpg  
真的好用!!!!

以為小小一個可能會搖晃不穩,完全不會!
以為檯面太小使用空間太侷促,但其實剛剛好!

完美!!!!

今天用了一整個下午,高度完全符合我所需,
重量剛好讓我可以隨時收合搬動!
開心開心~~~滿足~~~~


Mar. 3

今天倒楣到爆!

先是忘記諮商時間往後延遲一小時,以為還是固定的兩點鐘,
於是一點多就趕著要出門。

出門時套上一雙很久沒穿的球鞋,
發現鞋底因為膠底硬化變得有點滑,
但因為不想再換鞋子了,想說自己小心點就好了,
結果在走去公車站途中果然就,滑倒了…

幸好沒有撞到頭,幸好衣服褲子都沒破掉,
但左手肘先著地,很痛…

回過神後,先試試看左手手指,都能動,不痛,
只有手肘痛,似乎還好。
於是決定快步回家換鞋,再叫計程車到諮商診所。
途中先打手機跟診所報備,
才發現我記錯時間了,會談時間根本還早…@@

有點狼狽地到了診所,在會談室裡坐定,
驚魂甫定之餘,還是慶幸應該就是筋骨挫傷而已吧!
至少頭沒事。

打電話跟火星人商量後,原本打算去醫院檢查一下,
但想想今天是禮拜天,醫院急診室人手有限,
這個狀況好像可以觀察到明天再來看看~~

小狀況就好~
痛個幾天就能過去的話,我就當作是消災解厄吧~

IMG_2093.JPG  
Mar. 4

來報平安~

早上去診所,照了兩張X光,
確定沒傷到骨頭,就是皮肉筋骨傷,
做了電療15分鐘,領了應該不會吃的止痛藥,
就回家了。  

接下來就是再做五次復健電療,然後回診一次,
可能再做一輪電療療程就沒事了。

感謝沒有其他狀況,感謝傷到的不是慣用手,
雖然生活上有點不便,但這樣就好~~


Mar. 6

剛剛聽著兩個很可愛的心理師談國際書展,
談很迷人的獨角獸行動閱讀日,
再一路談到日本一家提供純粹閱讀空間的店,
很舒壓又很有養分的一集podcast(連結在此)。
大推~~
431351913_25054696800841188_5849105615426791133_n.jpg  
順便推一下這個podcast頻道〔心理師想跟你說〕。
我從第一集跟到現在,一直很喜歡~
這是兩個年輕的心理師用很慵懶很隨興的風格經營的頻道,
中間曾經停更了很長一段時間,最近又回來了!
好開心~~

我常常在他們看似無用但又很有趣的生活對話中,
聽到了很多含金量頗高的心理學概念~
但也有內容真的完全無用的時候(笑),
但就是這樣才療癒咩~~~

這也是目前為止我唯一不會用快轉聽的podcast頻道~
因為,要紓壓就不能快轉啊~~

以上小小分享~
放著這集一邊聽一邊做家事很療癒喔~~

這集節目中分享的日本店家官網fuzkue 本の読める店(官網連結
看了好想去ㄚㄚㄚ~~


從昨天到今天,天龍國真的是歷經四季的洗禮!
昨天下午熱到不用穿厚外套,連披著薄外套都覺得多餘;
今天早上起來瞬間變冬天,冷到想裹著棉被在家裡走來走去.....

天龍國人還真是被訓練得很耐操,
連常常因此而頭痛的我都沒事,也覺得這個冬天的頭痛頻率有減少~

哼哼~好喔!過幾天就要去南方看表演,
快閃一下剛好躲過最冷的時候~~

IMG_2096.jpg  
Mar. 7

啦啦啦~~~~~我買了我買了,這期的大誌!!!!



倉本聰這本「獨白」真的好好看~~~

今天看到的一段文字,
好笑到讓我忍不住在公車上一直咯咯咯咯笑個不停~~

其實從開始閱讀這本書到現在,這樣的場景(一邊看書一邊笑)不斷重演....
對~~而且都是在公車上!(汗)
IMG_2097.jpg  
所以倉本爺爺真的是個很會說故事的人。

這本書是他以「來自北國」本篇24集的內容為本,
為富良野塾的學生們所開的授課講演中,談「來自北國」的許多幕後故事。
授課時間是2011年2月底到四月初
(中間剛好發生311大地震,所以後來的授課內容中也有提到一些相關議題。
  也所以這本書的完整書名裡有「2011年3月」這幾個字。)
書中文字是授課演說的逐字稿。
因為是逐字稿,
所以閱讀時很能想像倉本爺爺的語氣、神情、姿態,
非常非常生動有趣!

書裡每一段的文字看起來都很像是信手捻來的隨興演說,
因為都是用很生活化很簡單的日文講述,
也所以我才能看得懂絕大部分的內容。(雙手合十感謝~~)
IMG_2098.jpg  
然而,駑鈍如我,要在看完半本書後,回頭想才猛然發現,
倉本聰爺爺果然功力深厚啊!
因為他每一章節的內容都有非常完整而綿密的結構,
起承轉合節奏起伏所有要素一樣都不缺!
前一段是後一段的背景構築,
後一段是為了開啟再後面一段所不可或缺的鋪排;
如此一段再一段、再一段,不斷堆疊交織兩兩相乘,
最後激盪碰撞出一朵又一朵燦爛煙火般的精彩演說~~

果然是說故事高手啊~~倉本聰這輩子就是該來吃編劇這行飯的!
這是我看到一半、此時的感嘆~~
(因為剛剛才看到一段他自述曾經也當過一部電影的導演,
  嘗試過一次之後,他就知道自己完全不適合當導演了!XD)
IMG_2092.JPG  
看過這本書就會知道,
「來自北國」裡的許多故事、場景大多都有所本,
其中有非常多是來自於倉本聰自己的親身經歷或親耳聽聞的真實事件或新聞。
光是看他如何將這些所見所聞所感當成素材,
經他重新思考、消化、重組、編排,
而能創作成一個個有血有肉的全新故事,
就會恍然大悟為什麼倉本聰的作品能夠這麼真實這麼有人味了~~~

#「獨白」半途閱讀心得
#好想敲碗哪個出版社要不要來出個中文版ㄚㄚㄚ
#因為真的好好看ㄚㄚㄚ


Mar. 10

從高雄玩回來,終於有點時間了,然後,就,
買っちゃった~~芙莉蓮的貼圖耶~~
2.jpg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Mar. 15

今天是我第一千次的wordle耶!!!
三關解決也是個不錯的紀念~~
wordle 1000.jpg  

最近戰線越開越多條~~~

五月一人旅的戰線有許多要確定的交通、住宿,
要注意的細節綿延不斷~

年底跟火星人的自助旅,
已經看完兩本旅遊書,也看完大致的機票選擇,
前置準備得差不多了,準備要進入實際細節規劃的階段了~
這是戰線二。

戰線三是即將進入去年秋天一人旅的紀行文書寫階段,
照片、文字紀錄要重新再看才能回想得起來了~

還有三月幾場藝文欣賞,其實也想留下一些感想的紀錄....

還有即將看完的倉本聰的著作「獨白」,
也很想為這本書多說些甚麼.....

但還有每天的英文日文課要上要準備要複習.....
IMG_2186.JPG  
然後昨天剛看完電影「我的完美日常」,也很想寫些甚麼,
然後下禮拜還要看一場「坂本龍一opus」,想必也是會有很多感覺的~~

對,我知道我很貪心,但我也知道要放鬆自己,
所以才會天人交戰.....

明明時間就只有這麼少,但想做的事情卻好多好多~~
很充實,但腦袋好忙~


Mar. 16

「獨白」完食!!!!
我要好好稱讚自己~~
IMG_2192.jpg   
能讀懂大概九成以上,這樣我就很滿足了!
這是在幾乎沒有查字典的情況下讀完的。
因為我都是在坐公車時閱讀,
沒有餘裕也沒有吃到飽的網路流量可以用來查字典。
不過全書真的都是很簡單的日文啦~~

但無論如何,我又讀完一本日文書了!我好棒!


Mar. 20

我來了~教授~
不能看AR和VR,至少還能看電影。
IMG_2343.jpg   

Mar. 23

今天接近中午時開始有微微要開始感冒的感覺.....
是這禮拜太忙了嗎?
這禮拜從週一到週五,每天要忙至少兩件事,有時候是三件事。

所以是身體在跟我抗議了嗎?
好吧!那就乖一點,這兩天乖乖待在家,讓身體好好休息吧~

整個下午感覺得到體內跟感冒在拔河~
一會兒疲憊想睡,在床上小小瞇一下,起來就好一些~
喝了高蛋白,又吃了感冒膠囊,
大概一、兩個小時後覺得好多了,感冒好像被趕跑了。
但吃過晚餐後又覺得,
怎麼這瘟神又好像離我近了一點?

下午因為有點畏寒,刻意穿得暖一些,
但吃過晚餐到現在十點了,熱到全身流汗.....
真的就是個拔河的過程吧~

唉~好吧!今天乖一點,早點洗洗睡吧~
讓身體發揮自癒力,看能不能明天就發現瘟神遠離了~
IMG_2154.JPG  

Mar. 24

決定買電子書閱讀器了~

我不算重度閱讀者,頂多只能算輕度吧?!
這幾年從圖書館每年大約都會借到20~30本,另外加上自己買的,
一年大概會看到50本書左右吧~

最近因為網路上有位獨立書店訪視委員為了環保而不買書的言論被炎上,
讓我重新思考了借書買書的考量。

我本來也是為了環保而不想多買書,
尤其又想到我們也沒小孩,這些書最後終究是要斷捨離掉的;
為了不想造成太多困擾,所以我一直是盡量用借書取代買書。
但現在想想,文化出版業生存這麼困難,有能力的人應該要多花錢支持的,
所以我想以後要用閱讀器多買電子書,
一方面支持文化事業,一方面也比較不會有環保上或佔地方的考量。

所以,目前正在物色中~
IMG_2149.JPG  

Mar. 29

「再會指揮家」有確實深入討論音樂本身的內涵喔!
這點很棒~

不過,翻譯沒有把日文的「短調、長調」翻成中文的「小調、大調」,
讓我一時之間突然出戲了~
緯來的日文翻譯不夠用心啊!
跟一般台灣人說短調長調,應該沒人聽得懂吧?!

#核稿魂復活中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