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11.jpg   
續上篇。

我發現我有病!

我得了一種「即使包包很重了,還是要買本書增加旅途重量才覺得滿足」的病~~

衛武營裡有家誠品書店真的ㄟ害…
每次提早來,吃個小點心,起來走走,然後就會逛進書店,
然後逛著逛著,就嫌身上已經背著的三本小書不夠多,
一定要再塞本新書帶回台北才滿足~~

啊啊啊~重死了,明明台北也買得到的書!
所以我才說我有病~~
IMG_2285.jpg  
#所有的書都不在這個包包裡
#這包包只是放我的衣服而已
#高雄好熱啊啊啊
#熱到連長袖外衣都得脫下來還一身汗


看完表演,順利坐上高鐵回到台北。
我已經很少買高鐵實體票了,
所以在出站前拍照留念一下~
IMG_2333.jpg  
話說,台北不只冷,還很潮濕~~
我可以明顯感覺到手指間的黏稠感。
這是走出高鐵站時第一個感覺…

果然還是很想轉身回南方~~


Mar. 18

昨日小記1:

昨天除了欣賞音樂會的時間外,
在高雄市區內閒晃時間只有不到三小時,
就被問了三次路.....
這頻率也太高了吧???

所以我是臉上寫有「請問我」?或「我跟高雄很熟」嗎?

而且都是台灣人問我,不是外國人喔!
而且我都能回答得出來喔!這才厲害~

然後,上禮拜來跟這次來高雄,
我完全不需要打開Google map,
就能熟門熟路從高鐵站到飯店、從飯店到衛武營、從衛武營到高鐵站;
這次還中間加了個出飯店後先小逛一下中央公園站再去衛武營的臨時小行程,
全程都不用google map~

所以我跟高雄真的很熟了(自以為)~XD

IMG_2287.jpg  
昨日小記2

我太喜歡昨天這場音樂會了!

衛武營的管風琴是全亞洲最大的管風琴,
總共有9085支音管。
我一直很想找機會聽聽這樣的管風琴會發出甚麼樣的聲音。

衛武營每年都有管風琴音樂節,
今年我總算有時間,選了這次音樂節的閉幕音樂會來聽。

先講結論:太值得了~~好感動ㄚㄚㄚ~~~

這座管風琴好可怕!!!!
它擁有比交響樂團更巨大十倍以上的能量!
真不愧是有九千多支音管的管風琴,
氣勢磅礡的時候彷彿一頭龐然巨獸發出震天巨響,
那個低頻的震動,
好像整個音樂廳從地板到天花板都被撼動著!
IMG_2327.jpg  
我說過如果聽到很觸動我心的音樂或聲響,
整個人會從腳底一路起雞皮疙瘩到頭頂。
昨天就是這樣,
我幾乎整場音樂會都處於一直起雞皮疙瘩的狀態,
覺得整個人從身體深處都被震動著~

因為是音樂節的閉幕節目,
音樂會將這次從國外邀請的三位管風琴家全部請來,
三個人各自演奏不同時代、不同風格的曲目,
於是觀眾可以聽到十九世紀傳統偏浪漫風格的音樂,
也可以聽到去年才世界首演、這次是亞洲首演的現代音樂,
最後還能聽到拉丁美洲探戈加一點點爵士風格,
充滿神秘、迷離氣息的樂曲~~
IMG_2326.jpg  
而且這三大首協奏曲都是與高雄市立交響樂團合作演出,
可以聽到這座管風琴如何與各種樂器呼應、合作、競奏般的不同展現,
最後的獨奏安可曲則是以極為輕盈細小的音量表現出管風琴婉約溫柔的一面~

可以說,在這場精心策畫曲目的音樂會中,
觀眾得以一次看見、聽見管風琴可以壯闊、可以狂暴、可以神聖、可以輕巧、
可以迷濛、可以深沉、可以明亮.....變化多端的各種樣貌~~

而且,高雄市交的演奏水準超乎我的預期,值得拍拍手~
IMG_2295.jpg  
再然後,衛武營的藝術總監簡文彬是我當記者時專訪過的音樂家。
當年他還是鋼琴家的身份,非常年輕,
應該就是不到三十歲的年輕人吧。
我對那場專訪印象很深刻,
因為這位年輕音樂家的談吐應對頗不同於一般。
我說不上來太清楚的感覺,但就是印象很深刻。
當時我們相談甚歡,
我想我們彼此之間都留下很好的回憶吧?!

而如今他以指揮家和藝術總監的身份受邀回台為台灣的藝術文化環境效力,
昨天下午看到他親自導聆時總是滿臉笑容,
音樂會中也是一直微笑與音樂家們親密互動,
感覺得出來他很喜歡他的工作~~

真好~真好~

衛武營在他帶領下確實在閃閃發光著~
閃亮到讓我多次特地坐高鐵來高雄看表演(下個月又有一場要去聽了!),
雖然路途遙迢但總是心甘情願,
而且最後總是收穫滿滿、感動滿滿回家~
IMG_2317.jpg  
最後要說,我真的很喜歡衛武營音樂廳的聲音,
非常綿密細緻,非常服貼我的耳朵。
我聽不到多餘的殘響,
可見它的吸音調節設備做得非常好。

這次座位特地買在正對著左邊一大排音管的正對面,
管風琴的聲音迎面而來時所開啟的心靈悸動,
真的難以用文字形容~~

還有,
這次音樂節的總監、也是這場音樂會的其中一位管風琴家Christian Schmitt也太可愛。
他在中場謝幕和最後謝幕時,
三度用很誇張的手勢回頭向兩側的管風琴音管們致意,
還熱情地擁抱簡文彬,
感覺得出來他真的是很喜歡這次的音樂節和這台管風琴~~

看到這樣的場面,我總是會心頭熱熱的。
這真是太美好的謝幕了~

滿足~~謝謝我把自己帶來了!


後記:
不過,也因為太過悸動,晚上回到家都還很亢奮,
跟火星人說完這些心情也還沒辦法消解幾分,
於是明明是下午就聽完的音樂會,
到了深夜要睡覺時還精神太好,好到睡不著覺,
最後只得起身吃個安眠藥才能緩緩入睡.....
這是意外災損吧?!
但我欣然接受~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