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76.JPG  
Feb. 2

剛從高雄回到天龍國,就遇到冷氣團還是寒流.....
這裡到處又濕又冷,好想轉身回去溫暖的南方啊~~


Feb. 3

前幾天的小旅行去了高雄。

因為火星人好久沒去高雄,我又成了導遊(幸好不用翻譯!)!
得帶他去看好多新的地方;
然後這趟也肩負了讓火星人取材上課用的內容,
所以雖然行程鬆散,但也是每天都走了不少地點。

必須要說,
現在的高雄是個讓人有光榮感和幸福感的城市。
我們這趟巧遇鴨鴨(真的不是刻意,純粹就是剛好遇上),
光是看到滿滿的人潮擠在輕軌電車上,
但大家都還是期待滿滿笑容滿滿,
就知道這個活動有多麼受歡迎~

整個駁二特區在平日也是熱鬧無比,
走在遊客如織的路上,
悠閒自在的氣息真的跟台北很不一樣~
DSC04729.JPG  

DSC04669.JPG  
尤其是因為鴨鴨的到來,
海邊這一帶到處都有規畫好的市集,吃喝玩樂一應俱全。
然後晚上一開始打燈,
巨大的光束從周邊的建築往上往下照射,
還會隨著播放的好聽音樂緩緩變化.....
說實話,這樣的畫面很讓人震撼與感動!

去年到高雄短暫小住幾天,
在衛武營裡裡外外散步時也有這樣的感動~

那是一種你必須親身來到這裡才能體會到的美好~
南方的熱情,南方的友善,
人們帶著野餐墊帶著食物坐在海邊港邊草地上享受陽光的自在從容,
還有知道自己的城市正在閃閃發光的那種開始有餘裕的自信~
DSC04752.JPG  
所以,選對人真的很重要!

其實小英任內的台灣也是讓人很有光榮感很有幸福感的。
尤其是疫情期間,
台灣的成績簡直是在國際間閃閃發光到讓外國人得帶著墨鏡才行!
只可惜一堆人生活在這樣的台灣還不知足,
還覺得這樣的政府做得很爛.....
我只能無言&翻白眼了~

最後說個小故事吧!

我們這次還是住去年我住過那家「很怕客人餓到」的JOHO HOTEL。
剛抵達那天,我正在辦理check in時,
後方一對年輕男女客人有點心急地想越過我跟櫃檯小姐問些甚麼。

櫃台小姐一邊幫我找資料,
聊起去年我有來住過,所以資料都還在,很謝謝我再次入住,
然後看到後面這對年輕客人的焦急模樣就問怎麼了嗎?
他們有點不好意思地問,
不知道飯店有沒有安全帽可以借?因為臨時需要用到....
IMG_2014.JPG  
這位櫃台小姐問我可以等一下嗎?
我說沒問題,妳先忙他們的事吧!
於是櫃台小姐先是跟他們說,飯店沒有安全帽可以借耶~
接著她想了三秒鐘,馬上就小聲跟對方說:
「那我的安全帽借你好了。
  然後,你們不要讓我同事知道喔~
  我的機車就在附近。」
她一邊在手邊紙條上寫下自己的車號遞給對方,
一邊小小聲跟對方說了她機車停放的地方,
然後把鑰匙拿出來交給對方。

那對年輕男女又驚又喜,
一直問:「真的嗎?真的可以嗎?謝謝~謝謝!」
一邊很感謝地接過鑰匙速速離去。

櫃台小姐回頭來服務我時,還跟我繼續解釋說,
她剛剛就看到他們徘徊好久了,
應該是很需要又臨時找不到地方借安全帽。
我也表示理解地點點頭~
 
這個小小故事就這樣溫馨地結束了~

想說的是,這樣的事情在台北的飯店應該是不會發生的吧?
我先是想到安全問題再來想到責任歸屬問題,
但這位櫃台小姐卻願意信任這對客人,
然後人家本來只想借安全帽,
她卻乾脆把整台機車也借給他們了.....

這應該是只屬於南方的故事吧?
這真是我們這次假期最美好的開端了。

IMG_2032(1).JPG  
Feb. 7

規劃自助旅行真的很像玩遊戲打怪。
雖然我從來沒玩過甚麼電玩,
但感覺一關一關打下來時,
還真有打怪成功的成就感。

但現在為了租車有點卡關。
還寫了mail去人家幾個官網詢問,
日文英文都用上了,正在等回覆~
煩~


Feb. 8

以為還要再過一天才是除夕,原來明天就是了⋯⋯

還好因為訂了初二的年菜要拿,被媽媽問起,
才發現,喔!今天已經是小年夜了!

是有多不想過年?!從這裡就可以知道了~~


Feb. 9

交接!
IMG_2023.jpg  

Feb. 13

連看了好幾天的網紅作家歐洲旅行「見聞」相關文章,
一直到昨天看到那一團的領隊終於在行程結束後寫了貼文回應整個事件,
我想,大家心裡大概都有底了吧?!

我只有四個字:人貴自知。

對我來說,出國見世面是學習,是領受與我們不同的文化。
所謂的多元,這不也是其中一種?

既然是學習,就不要有本位主義:
為什麼這個跟我在台灣的時候不一樣?
為什麼在台灣可以怎樣怎樣,到了國外就不能那樣那樣?
這個怎麼xxoo,那為什麼我在台灣就不會xxoo.....

有人說這位網紅作家真是沒見過世面,
或者說這就是窮人的想法等等~~

但是即使沒見過世面,
身處在廣大而陌生的世界裡也可以謙虛一點,
而不是自我中心的以為自己想的就都是對的,
只要有不符合自己的想像或期待的狀況就是別人欠她的,不夠好的,不對的....

我覺得這不是眼界的問題,而是態度、價值觀的問題。

自以為擁有多少追蹤的粉絲就可以變成多厲害的人,
自以為得到多少流量就可以轉換成多少金錢回報,
然後被多少粉絲捧得高高的,
就以為自己說甚麼、想甚麼都是對的,
卻沒想過其實所謂的網紅只不過是在網路時代裡,
被一群沒有臉孔沒有腦袋的群眾餵養長大的虛無現象而已。

我沒有無聊到去看這位網紅作家的文,
都是這陣子透過臉書推給我的自助旅行相關粉專或貼文才略知一二,
但是連看了好幾天的相關文章也實在是夠倒盡胃口了~
原來她還透過網路直播,然後連新聞台都跟著報導...

我每看一次都很想翻白眼~
很想跟她說,拜託看看書,長一點腦細胞吧!
虧妳還是個作家呢!
只會寫字不會思考,很悲哀的好嗎~

然後昨天還看到一則被臉書推給我的貼文,
一位作者也在評論這件事,
但文首就自稱是「自助旅行好手」還是自稱「高手」?
我忘了...我也是看得瞠目結舌~

好吧~我真的是被時代遠遠拋在後面了~~
現在的人,現在的遣詞用字,
真的跟我不是同個世紀的吧...
好的,我老了!我承認~

---------------------------------
本blog宣言: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我支持台灣獨立(為何出現這段文:[連結])
---------------------------------


 

arrow
arrow

    saku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